top

昂立教育 > 托福机经 > 阅读 > 托福机经2013.04.20阅读

托福机经2013.04.20阅读
发布时间:2013-09-17 作者: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READING SECTION

 

1. 经济贸易类 (tagsguild,  Medieval, commerce,) 重复2011.11.12NA

中世紀歐洲行會制度

中世纪欧洲,商人为了生存都结成团伙了。统一团伙内的产品质量,培养学徒,但有很強的排他性。它的主要目的,还是抵制非团伙成员非竞争,因此也必须与政府有聯系。行會和政府相互支持,形成了壟斷。后來政府看中壟断的大面包,于是插手进來分一杯羹。

除了政府以外,行会的另一个强劲对手是城外不受法律约束而且拥有廉价勞动力(农民工)的个体企业。這些非团伙成员也有优势的,产品价格低,而且可以雇佣农工,很便宜。价格上拼不过,同时又遇到一些供应上的困难,所以行會最後處於劣勢地位。

行會內部也面臨很多為題。雖然商會非常強調内部的公平,但其实這只是理論上的,能力,雄心,都会导致团伙成员中一部分有钱,一部分没钱,有钱的就扩张,没钱的就抗议要公平。

【必备词汇】

Guild行會

Merchant 商人

Mercantile 貿易的 

Monopoly 壟斷

Labour 勞動力

Egalitarian 平等的

Master 師傅

Apprentice 學徒

Tutelage 指導

【相关TPO推荐】

TPO 16  Trade and  the Ancient Middle East

 

2. 天文学 (tagssolar system, formation, nebula)

行星是如何形成的

太阳系星球都由星云形成,它受到震动影响后收缩,形成小太阳,然后内部的東西聚合成地球之类,這些為類地行星。由外部的聚合成的行星大都密度较小,因为他们更容易吸引质量轻的元素之类。這些為類木行星。

他們是怎麼形成的呢?太陽的爆发形成碰撞,导致了引力和自轉。

类地行星的主要成份為为固态。

在形成初期,類木行星的重力能产生热能,导致温度上升。隨著形成过程停止,温度下降,加上類目星系離太陽較遠,冰得以存在,所以密度小。而体积大导致引力强,可吸引更轻的气态分子。

其實水,冰晶,岩石,氦氣,這些固态和气态分子是類地行星和類木行星的共有成份。

【必备词汇】

nebula 星雲 

terrestrial planet 類地行星

Jovial planet 類木行星 

Helium 氦氣 

adapt 適應

gravitation 引力 

rotation 自轉 

condense凝結 

concentration 聚集 

ice crystal 冰晶

density 密度 

heavy element 重物質

component 組成成份

solid 固態的

liquid 液態的

mass 質量

【相关TPO推荐】

TPO 16  Planets in Our Solar System

 

3. 經濟貿易类 (tagsbarter, Maya, state)

貿易和國家的关系

19世紀70年代的時候,科學家提出,以物換物這種貿易形勢是建立在复杂的社会和政治机构上。因為农业和交通等的发展,使得长距离的物物交换成为可能。奢侈品也参与到这样的交换中来。同时需要世俗君主的介入。比如說橄欖油的交易,但後文推翻了這樣的說法,因為當時這個朝代還沒有橄欖油。

後來人們又提出第二個假說,并以瑪雅为例。他们的社會都面对著缺少某些重要资源这种问题,所以必须和周边的其他地区进行交换。一旦这种交换成为常态,就需要政府的规范。但这种说法被驳斥,因為也可能是其他原因导致了政府的行为,比如战事,运输物流等。

最後闡明了結論,商业或经济因素不可能是國家或者政府形成的唯一原因。很多因素影响着政治。甚至經濟本身就是某种政治条件下的结果,而非原因。

【必备词汇】

barter 以物換物 

institution 機構 

olive oil 橄欖油 

caravan 商隊 

trade 交易

surrounding 周圍的 

【相关TPO推荐】

TPO 16  Trade and  the Ancient Middle East

 

 

LISTENING SECTION

Conversation 1

女生收到一个通知,去问宿舍管理员,宿舍管理员说她把宿舍的家具都搬出来了学校是不支持的,如果非要搬出来说女生要填一个申请表,并且要移到一个储藏室,另要支付储存费用,毕业时要再搬回去,然后还说了女生的sister设计了一个窗帘,所以她连窗帘也换了。

 

Lecture 1

艺术 (tag:quirt; improvise; African American)

艺术lectureAfrican American的啥啥quirt 有几何图形或者标志图案。那个教授起先说到studentsmuseum里面参观过,说是那个quirtimprovise的。有的制作材料还是家里的裙子。

 

Lecture 2

生物学 (tag:adaptation; livestock; survive)

生物学:在不利条件下生存的adaptationadaption 跟环境有关,讲那些adapt less successful的物种,然后举例子。举了一个叫blind cave fish的例子。是动物为啥不能survive和发展adaption。讲的一个鱼啊不能在敌人多的地方生存,它没眼睛只能在黑暗中……又讲人类怎么影响鱼survive的。(wolfmountain lion被杀掉因为它们吃livestock

 

 

Conversation 2

小男孩去上课,没写paper,所以老师没的讨论,好在一个女孩儿写的paper让大家讨论了一节课,男孩说去物理实验了什么的。(男孩打印机坏了没交essay又赶着做实验所以课后没有立即跟老师解释,现在来道歉,一直在修打印机所以没空去用学校的打印机)

 

 

Lecture 3

 

network中的noteedge,随机remove note和只remove重要的note的对照试验表明重要的note被拿掉了network很容易崩溃。

 

Lecture 4

心理学 (tag: altruism)

心理学 helping别人的心理、出于为了回报或报恩还是无条件的 两种类型的help,一种是recip啥的help(就是你帮我我帮你,大家都受益)另外一种是altruismhelp,例子主要围着帮tourist指路展开,有个学生说假如看到别人迷路我不帮我心里愧疚,教授说这其实是属于recip的而不是altruism

 

加试(经典)

1. ID 

2. 鸟类迁徙

3. 大王花

分享到:
评论·留言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II全册进阶迷你班(155807)
    主讲人:俞博珺
      时间:每周五 18:30-21:00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163061)
    主讲人:王思超
      时间:每周五 18:30-20:30
     
  • 哈佛讲座
    主讲人:马馨
      时间:每周日 上午10:00-11:00
     
热荐课程 更多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WY-ZP-1...
      开班时间:2016-11-15
      上课时间:16:30-19: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18:00-20: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升初考证3E笔试3级班-YY-ZS-1...
      开班时间:2016-07-04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6-11-06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