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昂立教育 > 托福机经 > 听力 > 托福机经2013.08.25听力

托福机经2013.08.25听力
发布时间:2013-10-17 作者: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LISTENING SECTION 第一套

Conversation 1

一个女生去大学图书馆借书,男图书管理员说要她出示学校ID,女学生说她不是这个学校的,只是假期来这边上课,要写paper,但她发现没带借书卡。一种方法是重新办一张新卡,另一种是办一张临时借书证。重办一张新卡需要一周的时间,所以她办了一张立等可取的临时借书证。

 

Lecture 1

心理学 (tag: social evaluation, circle, square, triangle, climb)

婴幼儿有判断人到底是好是坏的能力。一个学生问,他们这么小,不会讲话,怎么确认呢?教授描述了一个实验,给circle, square triangle 都画上眼睛(应该是让小孩把他们当作人)。circle代表一个climber, square 代表帮助它向上爬的东西,之后把square换成triangle,三角形代表阻碍它向上爬的东西。然后小孩子都去接近那个square。女学生说这个实验不具说服力,万一孩子们喜欢方形呢?于是又做了另一个实验,这次没画眼睛。climber (circle)自己不会向上爬,而square will help the circle climb smoothly and softly, and triangle will help circle go down smoothly and softly然后小孩子们都不会去接近square and triangle。然后教授说这个结果很神奇。女同学说是啊,特别是对几个月的小孩。

 

Lecture 2

天文学 (tag: moon)

讲月球,分析月球土壤的化学成分构成,然后和另一星球进行对比。

 

Conversation 2

男学生要到一家软件公司做summer intern,对他所学的专业有帮助,找女教授写recommendation。女教授本来说下周给。但学生表示这周五就要交。女教授这周五可以,但下次如果要写推荐信的话,要给足够的时间,要提前说。

 

Lecture 3

生物学 (tag: microorganism, bacteria, colony, polymer, moss)

讲微生物的形成,菌落之类的。细菌在物体表面聚集,大量繁殖形成的糖类物质的聚合体。然后讲某种细菌可以通过这移动。列举了生活在水里的细菌,青苔是如何形成一片一片的。最后讲蛀牙也是这么来的。

 

Lecture 4

艺术 (tag: natural acting, talent agent, film)

讲的是关于表演的最高境界,就是非常自然地演出,已经不像是在表演了。教授讲了自己的经历,以前他表演的时候还被演艺经纪人嫌弃根本不是在表演,根本就是他自己。后来讲了自己态度的变化,也讲到了怎样才能演出角色就是自己的那种感觉。最后对比了filmplay on stage

 

加试(经典)

大王花

ragtime music

鸟类迁徙

 

 

LISTENING SECTION 第二套

Conversation 1

学生去找他的academic advisor谈转专业的事情。原来他学的是digital art,现在想转到wild animalprogram,因为他喜欢和动物接触。academic advisor问他当初为什么选digital art,他说因为这个简单。而跟野生动物相关的program是他真正想要的,让academic advisor给想想办法。academic advisor让他去问上这类课的教授,学生说已经请教过了,听说这个大学在这方面的专业很不错。academic advisor表示这个课程比较难,如果转到这个专业学习的话,不知道能否按时毕业,最后让他再考虑考虑,和教授再讨论,然后下周再来找他。

 

Lecture 1

动物学 (tag: memory, episodic, semantic, acquired, experienced)

大脑里有两个控制记忆的区域,一个叫e-system,一个叫s-systems-system记忆的是你习得的东西,而e-system是你经历过的事情。科学家认为s-system是人和动物共有的。人们想知道这种记忆是否其他动物也会有,然后讲人们拿jay这种鸟做实验,实验目是在一个盒子里放上花生,然后另一个地方放虫子。鸟就会去吃虫子,然后人们把盒子拿走。过了4小时以后,再把盒子拿回来,jay就又会去当时吃虫子的地方找虫子吃。可是如果人们隔了5天再把这个盒子拿回来,鸟就只会去吃盒子里的花生了,证明它不记得以前吃虫子的地方了。最后说鸟到底是记的是当时的experience还是记得episode memory其实也不确定。

 

Lecture 2

地球科学 (tag: earth, age, physicist, geologist, sedimentation)

一个物理学家测地球的年龄,理论依据是如果知道核心液体最早的温度和不同层之间的距离和温差,通过散热速度估算,举例说potato加热后放到freezer里再拿出来,通过heat diffusion来算出来是100million years。而有一个地质学家反对这个观点,说好多sedimentation需要更长时间。另一个同时期的物理学家早就给出过正确算法。他跟最开始的那个物理学家有两个错误:一是地心不是纯液体,而是semi-liquid,另外,还有radiation decay的因素没有考虑进去。他算的年龄有billion years,比较符合真实。但是他不爱argue,所以这一理论当时并未被人们接受。

 

Conversation 2

男生要写论文,去找老师问textbook里的formula,他看不太明白。老师说课本不是唯一的resource,然后给他举例一个例子,关于铅笔厂生产铅笔的。然后说着说着,老师说要下周而有一个教授来讲课,原本说好要去接那个教授的学生去不了,希望这个男生去接那个教授。

 

Lecture 3

地质学 (tag: Mayan, sediment, soil erosion, rate)

有一个湖的沉积物跟玛雅人有关。用一个pipe收集沉淀,然后测试沉淀的物理和化学性质,通过测沉积的rate能推测当时当地人的活动。rate越低说明forest都被砍了,farmland多了,土壤都被侵蚀了。后来讲玛雅人好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就开始保护环境了,种植被什么的。

 

Lecture 4

艺术 (tag: music, composer)

一个作曲家,在欧洲很有名,提到另一个著名的音乐家,为了强调这位作曲家很有名。作曲家鼓励美国人创作时加入自己民族的特色,鼓励了一种黑人音乐元素。

 

加试(经典)

大王花

ragtime music

鸟类迁徙

分享到:
评论·留言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II全册进阶迷你班(155807)
    主讲人:俞博珺
      时间:每周五 18:30-21:00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163061)
    主讲人:王思超
      时间:每周五 18:30-20:30
     
  • 哈佛讲座
    主讲人:马馨
      时间:每周日 上午10:00-11:00
     
热荐课程 更多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WY-ZP-1...
      开班时间:2016-11-15
      上课时间:16:30-19: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18:00-20: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升初考证3E笔试3级班-YY-ZS-1...
      开班时间:2016-07-04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6-11-06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