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哈佛少儿 > 哈佛少儿新闻 > 新概念II高频错题篇26-50题以及精细题解分析

新概念II高频错题篇26-50题以及精细题解分析

发布时间:2014-05-15 作者: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26. 答案:went, were, was, thought, had, could, saw, walked, took, wrote

解析:

知识拓展

本题主要考察一般过去时表示过去的时间状语的连用,以及一般过去时的使用规则

易错点:

1. 对于时间状语“one day”的判断,一般表示过去的某一天

2. 在没有时间状语的情况下,应该根据故事的背景时间,与故事时间保持时态一致

3. 动词的变化规则需要熟悉

 

拓展:

由时间状语“one day”可以得出,故事发生在宽泛的过去的间内。

一般过去时的结构为“did”“wentwaswerethoughthadcouldsawtook”属于动词的过去式不规则变化,而walked 

visited 属于动词过去式的一般变化,即在动词后加“ed”

与一般过去时连用的时间状语:

…ago, last week/month/summer/year……, in+过去的时间:eg. In 1979, before… yesterdayyesterday morningafternoonevening

 

此类详细的解析都可在我们昂立的《新概念完美讲义》中学习到, 详见《新二完美讲义上半册》1课重点语法(一般过去时)部分我们的《完美讲义》对词汇、语法及课文本身做了不同程度的拓展,同学们要想轻松应对爱乐奇,在做线上作业之前一定要好好复习讲义哦!

 

课文链接

本题目来自《新概念二》线上作业Lesson1-Hard部分第18,其出处为Lesson 1 A Private Conversation

 

直击中考

中考中出现的相关题目有哪些呢?赶紧来做一做巩固一下吧!

1. The schoolboy_____ to the blind man on his way home yesterday afternoon. 2013 上海中考)

A) apologizes    B) apologized 

C) will apologize  D) has apologized 

 

2. The students ______ the Art Festival when I passed by their school.
  A) celebrate      B) were celebrating  

  C) will celebrate  D) have celebrated  

答案BB

1. 【解析】本题考察的是一般过去时的时间状语。由题中观察可得“yesterday afternoon”表示的是过去的时间发生并在过去时间结束的动作,故动词应用选择过去式。

2. 【解析】本题考査一般过去时在whenwhileas引导的时间状语从句中的运用,在whenwhileas引导的时间状语从句中,动作发生在过去,那么延续性动词在句中应用动词的过去进行式,而非延续性动词应使用动词的一般过去式。故此题celebrate为延续性动词,应选B

 

27. 答案:been, were, bringing, bringing, ask, try, will not have/don’t have

解析: 

知识拓展

本题主要考察时态填空,我们在新概念二中学过很多种时态,但都是以专题的方式一一给大家呈现的,但是当这些时态全都放在一段话中,大家是否可以很准确的判断出来呢?

 

其实其中的题目都有关键词来提醒大家哦!比如说Have you ever____through a border...?其中就有关键词ever, ever是我们现在完成时的典型时间状语,其他完成时的时间状语包括already, just,yet,so far,up to now等等。下面if so,you were probably questioned by a Customs Official.你是否曾经穿越过两国边界呢,如果是这样,你很可能被海关人员询问,由于是问曾经的经历,所以我们第二句这里be动词填were,接下来两题非常显而易见都是进行时态因而填bringing,而may作为情态动词后面肯定跟动词原形所以是may ask,所以时态填空并不难,最主要的是要会抓关键词哦。 

 

此类详细的解析都可在我们昂立的《新概念完美讲义》中学习到,详见《新二完美讲义上半册》各课重点语法部分,我们的《完美讲义》对词汇、语法及课文本身做了不同程度的拓展,同学们要想轻松应对爱乐奇,在做线上作业之前一定要好好复习讲义哦!

 

课文链接

本题目来自《新概念二》线上作业Lesson13-Hard1 部分第16题 ,其出处为Lesson 13

 

直击中考

中考中出现的相关题目有哪些呢?赶紧来做一做巩固一下吧!

1. Today is Father’s Day.My mother_____a special dinner for my grandpa now. 2010上海中考第39题)

  A. prepare    B. prepared     C. Is preparing     D. will prepare

2. The volunteers ______ a lot of help to the community for nearly ten years.2012 上海中考第44题) 

A) offered        B) will offer         C) are offering    D) have offered  

答案CD

1. 【解析】本题考察时态问题,看到now毫无疑问就是选现在进行时,因而选C is preparing

2. 【解析】本题考査现在完成时的时态,看到for+一段时间就跟我们看到since+时间点是一样的,都用我们的现在完成时,因而选D have offered

 

28. 答案:was burnt

were put out

was saved

was installed

was built

was strengthened

stood

endure

解析:

知识拓展

本题主要考察被动语态的用法。

易错点:

1. 不知道被动语态是什么

2. 知道被动语态的基本结构be done,但记不清不同的时态所对应的被动结构

3. 分不清该用主动还是被动

4. Oval Office 美国总统办公室

 

拓展:

1. 文章若是描述发生在过去的一件事,一般来说时态即为一般过去时,那么文章当中所涉及的被动语态也是过去时所对应的被动,即was/were done,如题中白宫white house和动词burn之间的关系是白宫被烧,所以该用被动。

2. 考察动词的不规则过去分词,如题中的burn/put/build/stand,对于常用的词需熟记

3. 被动语态的形式: be done

 

主动语态

被动语态

一般现在时

do, does

am/is/are done

一般过去时

did

was/were done

现在完成时

have/has done

have/has been done

过去完成时

had done

had been done

一般将来时

will do 

will be done

过去将来时

would do 

would be done

现在进行时

am/is/are doing

am/is/are being done

过去进行时

was/were doing 

was/were being done

 

此类详细的解析都可在我们昂立的《新概念完美讲义》中学习到, 详见《新二完美讲义下半册》第55课重点语法部分。我们的《完美讲义》对词汇、语法及课文本身做了不同程度的拓展,同学们要想轻松应对爱乐奇,在做线上作业之前一定要好好复习讲义哦!

 

课文链接

本题目来自《新概念二》线上作业Lesson55-Hard 部分第21题 ,其出处为Lesson55 Not a gold mine。其他提到相关被动语态的还有Lesson10 Not for jazz & Lesson21 Mad or not & Lesson34 Quick Work重点语法部分。

 

直击中考

中考中出现的相关题目有哪些呢?赶紧来做一做巩固一下吧!

42. Many houses ____ in the big fire a few days ago. What a shame!

A. were damaged   B. damage

C. were damaging   D. damaged

(2009上海中考)

 

42. A Disneyland Park  ____ in Shanghai Pudong New Area in the near future.

A. builds   B. has built   C. will build   D. will be built

(2010上海中考)

 

43. An official ___ by some reporters on food problems in Shanghai yesterday.

A. is interviewing   B. is interviewed

C. was interviewing   D. was interviewed

(2011上海中考)

 

69. The university will invite many graduates to celebrate its 100th birthday. (改为被动语态)

Many graduates will _______ _______by the university to celebrate its100th birthday.

(2011上海中考)

 

71. My students always share ideas in class. (改为被动语态)
Ideas _______ always ________ by my students in class.

(2012上海中考)

 

69. Though the earthquake destroyed many houses, people didn’t lose hope. (改为被动语态

Though many houses _____ _____ by the earthquake, people didn’t lose hope.

(2013上海中考)

 

答案:

42. A【解析】本题考査被动语态(一般过去时的被动)。a few days ago表示事情发生在过去,主语many houses与谓语动词damage之间的关系是房子被破坏,所以应该是一般过去时的被动,主语又是复数,故选A

 

42. D【解析】本题考査被动语态(一般将来时的被动)in the near future表示事情发生在将来,A Disneyland Park和选项中所给的动词build之间的关系是迪斯尼公园被建造,又是将来,即将被建造,所以应该是一般将来时的被动will be done,故选D

 

43. D【解析】本题考査被动语态(一般过去时的被动)。yesterday表示事情发生在过去,又有介词by提示应该是被记者怎么样,主语official与选项中所给的动词interview之间的关系是关于被记者采访,所以应该是一般过去时的被动,主语是单数,故选D

 

69. be celebrated【解析】本题考査被动语态(一般将来时的被动)。毕业生将被邀请去参加100周年校庆。

 

71. are shared【解析】本题考査被动语态(一般现在时的被动)。好的想法被分享。

 

69. were destroyed【解析】本题考査被动语态(一般过去时的被动)。

许多房子被破坏

 

29. 参考答案:  has been/is/ lies/leading/meet/is

解析:

知识拓展

本题主要考察现在进行时和现在完成时的连用

易错点:

1. 分不清楚现在完成和现在进行

 

拓展:

现在完成时有两个定义:过去的动作持续到现在并且有可能持续下去。&过去的动作对现在造成的影响。

现在进行时:正在发生的动作 

 

此类详细的解析都可在我们昂立的《新概念完美讲义》中学习到, 详见《新二完美讲义上半册》4课重点语法现在完成时部分我们的《完美讲义》对词汇、语法及课文本身做了不同程度的拓展,同学们要想轻松应对爱乐奇,在做线上作业之前一定要好好复习讲义哦!

 

课文链接

本题目来自《新概念二》线上作业Lesson4 ,其出处为Lesson 4 An exciting trip

 

直击中考

中考中出现的相关题目有哪些呢?赶紧来做一做巩固一下吧!

1. 1.How long has this shop______?

A. be open      B. been open     C. opened      D. opens

 

2.He said he ______ the league for two years.

A. has joined     B. has been in     C. had been in   D. joined

答案BC

1. 【解析】本题考察现在完成时,要持续状态。

2. 【解析】本题考査现在完成时和宾语从句中的时态。

 

30. 答案:

is located/was designed/is/knows/is called/believe/was named/was/

goes/was/put forward/sitting/shouted/came

解析:

知识拓展

本题主要考察被动语态和一般现在时在语篇题中的实际运用。

易错点:

受到中文的影响,例如:第五空错填calls。(同学想着中文它叫作...,但实际英语中需要用被动语态)

第九空错填go 的过去式went

第十二空错填sat

 

拓展:

1.be called 被称作/名字叫做… 

   call 相关的词组:

   ①call for 去接(某人); 去取(某物); 需要; 要求

     Eg:They angrily called for Robinson's resignation.           他们愤怒地要求鲁宾逊辞职。

   ②call on  拜访(某人); 叫; 号召; 

     Eg:She'll call on you this afternoon.

        她今天下午要来拜访你。

   ③call in 叫(某人)进来; 来访; 找[]来; 用电话通知

  Eg: He just calls in occasionally.

      他只是偶尔过来坐坐.

2.一般现在时表示:客观存在包括真理、格言、科学事实及其他不受时限的事实。 EgLondon stands on the River Thames.

                   作为修辞手法在叙事文或新闻报道中来追述往事以增进描述的生动性和真实感(历史性现在时)

3.动词ing 后置定语来形容名词: Eg:The young man sitting  between John and Mary is the editor of the campus newspaper. 坐在约翰和玛丽之间的那个年轻小伙子是校园报的编辑。

 

此类详细的解析都可在我们昂立的《新概念完美讲义》中学习到, 详见《新二完美讲义上半册》2课重点语法(一般现在时)部分、第三课语法复习(一般过去时)、第十课重点语法(被动语态)我们的《完美讲义》对词汇、语法及课文本身做了不同程度的拓展,同学们要想轻松应对爱乐奇,在做线上作业之前一定要好好复习讲义哦!

 

课文链接

本题目来自《新概念二》线上作业Lesson59-Hard 部分第16题 ,其出处为Lesson 59 In or out? 其他提到相关一般现在时、一般过去时的还有Lesson 11 One good turn deserves another 重点语法部分(时态表格)。另外被动语态参考Lesson 10 Not for jazz 语法部分。

 

直击中考

中考中出现的相关题目有哪些呢?赶紧来做一做巩固一下吧!

Now my father __________ his bike to work every day instead  of driving.  2011上海中考)

A ride      B. rode         C. rides          D. will ride

An official __________ by some reporters on food problems in  Shanghai yesterday. 2011上海中考)

A is interviewing    B. is interviewed   

C. was interviewing   D. was interviewed 

答案CD

1. 【解析】本题考査一般现在时的时态。一般现在时,是表示通常性、规律性、习惯性的状态或者动作(有时间规律发生的事件)的一种时间状态。句中的时间状语为everyday“每天,显然谓语动词要用一般现在时,主语是My father,用第三人称单数,故选C 

2. 【解析】本题考查是一般过去时的被动语态,其明显的特征是yesterday和 by。考虑主语official与谓语动词interview之间的关系以及句子表达的意思是官员就食品问题接受记者采访,不难看出是被动的,而且本句的发生时间为过去时,故选D

 

31. 答案:has stayed, wants, works, will be preparing, will be sitting, hasn’t been/

has not been, compares, bigger, greater, more expensive

解析:

知识拓展

本题主要考察一般现在时、现在完成时与将来进行时在语篇中的运用以及形容词的比较级

易错点:

1. 不会根据上下文和逻辑判断该选择何种时态。

2. 判断不出‘Tomorrow morning at six thirty’该用什么时态。

3. 判断不出wantwork要用一般现在时。

 

拓展:

1. 形容词和副词的比较级和最高级构成方式

1)单音节词和少数双音节词在词尾加er,est,如hard-harder-hardest

2)以e结尾的单音节词直接加r,st,如large-larger-largest

3)以辅音字母+y结尾的双音节词要去yier,iest,如busy-busier-busiest

4)最后三个字母为:辅+元+辅,双写最后的辅音字母,再加-er,est,如big-bigger-biggest

5)少数双音节词及多音节词通常在前面加more,most,如beautiful- more beautiful- most beautiful

6)不规则形式,如good-better–bestbad-worse-worstlittle-less-leastmany-more-mostmuch-more- most

2. 一般现在时,表示经常性或习惯性的动作,以及普遍真理,基本形式为do/does

3. 现在完成时1)表示过去的动作对现在的影响或产生的结果。2)表示过去的动作持续到现在,且可能继续下去。3)过去到现在重复多次的动作。基本形式为have/has done

4. 将来进行时主要表示将来某一时间正在进行的动作,基本形式为

will be doing。将来进行时含有感情色彩,表示期待/承诺等情绪。

 

中高考的语法题出题趋势都是在篇章中出语法题,难度会增加在对篇章的理解,即通过上下文推测出时态,其实最根本的依然是对各大时态的用法、作用和意义了如指掌。因此大家还是要追根溯源,透彻理解时态的根本含义,这才是做对题,以不变应万变的不二法则!

 

此类详细的解析都可在我们昂立的《新概念完美讲义》中学习到。我们的《完美讲义》对词汇、语法及课文本身做了不同程度的拓展,同学们要想轻松应对爱乐奇,在做线上作业之前一定要好好复习讲义哦!

 

课文链接

本题目来自《新概念二》线上作业Lesson36-Hard 部分第16题 ,其出处为Lesson 36 Across the channel。其他提到相关形容词比较级还有Lesson 8 The best and the worst 重点语法部分同时,动词时态是贯穿新二始终的语法点,每隔468课都会加以复习并加入新的元素,如过去进行时和过去将来时,以及过去时和过去完成时连用。这几种时态是中考历年不衰的考点,是考官眼中的宝藏。所以大家一定要好好掌握。

 

直击中考

中考中出现的相关题目有哪些呢?赶紧来做一做巩固一下吧!

1. When summer _______, some children will go to the seaside for fun.  2009上海中考)

  A. comes     B. came      C. will come     D. would come

 

2. Now my father _______ his bike to work everyday instead of driving.(2011 上海中考)  

   Aride    Brode   Crides   Dwill ride 

答案AC

1. 【解析】本题考査主从复合句的时态。语法规定:当主从复合句的谓语动词都发生在将来时,主句用一般将来时,从句用一般现在时。(主将从现)此处主句用了一般将来时态,显然从句要用一般现在时。故选A

2. 【解析】本题考査一般现在时的时态。一般现在时,是表示通常性、规律性、习惯性的状态或者动作(有时间规律发生的事件)的一种时间状态。句中的时间状语为everyday“每天,显然谓语动词要用一般现在时,主语是My father,用第三人称单数,故选C

 

32. 答案:used ; has ; been ; used ; was ; meet ; were ; made ; were

解析:

知识拓展

本题主要考察一般过去时被动语态

易错点:

1. 不知道句子该用何种时态。

2. 总是忘记用被动语态。

3. 对于被动语态的结构搞不清楚。

 

拓展:

句中从In old times开始,都是在描述古代发生的事情,因而可以推断出该用一般过去时,表示过去发生的动作或状态。

一般过去时的结构为: be动词或行为动词的过去式。常见与一般过去时连用的时间状语有:ago, yesterday,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 last week ,last(year, night, month…), in 1989, just now, at the age of 5, one day, long ago, once upon a time等。  

被动语态的结构: be+done,即be动词+过去分词,表示被

 

此类详细的解析都可在我们昂立的《新概念完美讲义》中学习到, 详见《新二完美讲义上半册》10课重点语法(被动语态)部分我们的《完美讲义》对词汇、语法及课文本身做了不同程度的拓展,同学们要想轻松应对爱乐奇,在做线上作业之前一定要好好复习讲义哦!

 

课文链接

本题目来自《新概念二》线上作业Lesson58-Hard 部分第16题 ,其出处为Lesson 58 What’s the time。其他提到相关被动语态的还有Lesson 10 Not for jazz 重点语法部分

 

直击中考

中考中出现的相关题目有哪些呢?赶紧来做一做巩固一下吧!

69. Though the earthquake destroyed many houses, people didn’t lose hope. (改为被动语态2013 上海中考)

Though many houses _____ _____ by the earthquake, people didn’t lose hope.

 

48. I'm sure that stricter rules to control cigarette smoking ______ very soon. 2012 上海中考)

A) made   B) will make   C) were made   D) will be made  

答案 were destroyed ; D

1. 【解析】本题主要考查主动语态如何改写成被动语态。第一句话的宾语在被动语态中变成了主语,要填的部分是被动语态的基本结构,be动词加过去分词。由于原句出现了didn’t,为过去时间,所以时态保持不变,主语是houses为复数,所以be动词选择were,核心动词destroy的过去分词为destroyed,直接加ed

2. 【解析】首先分析句子的成分,主语是The rules,谓语是make,不定式用来修饰rules。所以显然rulesmake之间是被动关系,表示被制定,因而用被动语态,其次,句中末尾出现了very soon这样表示很快的将来时间状语,因而要用被动语态的一般将来时,即 will be done,故选D

 

33. 答案:was flyinghad leftranTo makefailedsaidisdid reachwas praisedhad shown/had showedwas honored

解析:

知识拓展

本题主要考察过去时的使用

易错点:

1. 时态判断错误。

2. 动词过去式的不规则变化。

3. 词意不理解

 

拓展:

In 1932,通过这个时间状语,大致可以看出该篇文章是叙述过去发生的事情,所以应该使用过去时,fly又是一个延续性动词,所以这边用was flying

after这个词虽然有时候可用一般过去时代替过去完成时,但是这里更强调动作之间紧密相连,一件接着一件。意为:在离开北美后不到几小时的时间里,又遭遇了恶劣的天气。所以前面应使用过去完成时,后面使用一般过去时。即为had leftran

To make things worse,相当于,what's worse, besides. 更糟糕的是,她的高度计坏了。

很多同学看到often就习惯性地用一般现在时,但是结合句意,这里表示过去经常有这个说法,所以这里用一般过去时更贴切。而这个说法本身是常理,所以要用一般现在时。意为:人们(过去)常说,一个没有高度计的飞行员是十分危险的。

这题很多同学都会填reached,从语法上来说,并没有很大问题,但是结合全文,Amelia在极度困难的情况下,依然到达了爱尔兰。所以对到达这个词应该更为强调,do+动词原形就强调动词的效果。Praise意为赞扬歌颂,所以要填was praised,表示被表扬。而这里的for,与praise为词组,表示因为而受到赞扬。这里意为:因她展现出的勇气而受到了赞扬。这里展现勇气这个动作时赞扬这个动作之前发生的,所以使用过去完成时。

Honor:给以荣誉,尊敬。这里意为很荣幸的受到了总统胡佛的邀请,在白宫进了一顿特别的晚餐。是一个被动语态,所以要用was honored

 

此类详细的解析都可在我们昂立的《新概念完美讲义》中学习到, 详见《新二完美讲义上半册》73课重点语法部分我们的《完美讲义》对词汇、语法及课文本身做了不同程度的拓展,同学们要想轻松应对爱乐奇,在做线上作业之前一定要好好复习讲义哦!

 

课文链接

本题目来自《新概念二》线上作业Lesson73-Hard1 部分第21题 ,其出处为Lesson 73The Record-holder。其他提到相关过去时的还有Lesson 11 One good turn deserves another 重点语法部分

 

直击中考

中考中出现的相关题目有哪些呢?赶紧来做一做巩固一下吧!

1. Look, so many passengers ___ with their smart phones on the underground. 2013上海中考)

A) played B) will play  C) are playing  D) have played  

 

2. The schoolboy_____ to the blind man on his way home yesterday afternoon. 2013上海中考)

A) apologizes B) apologized C) will apologize D) has apologized  

答案CB

1. 【解析】本题考査现在进行时。开头的提示词look很清楚地表明了句子的动作是正在发生的,所以要用现在进行时态。意为瞧!这么多人在地铁玩手机。故选C

2. 【解析】本题考査一般过去时。看到yesterday afternoon这个明确的时间状语,就应该知道要写一般过去时,然后再仔细看完句子,发现并没有别的可疑的地方,那就应该确定为B

 

34. 答案:declared

解析:

知识拓展

本题主要考察学生根据读音拼写单词的能力

易错点:

1. 没能掌握根据读音拼写单词的规律。

2. 忽视了时态。

 

拓展:

1. 虽然大多数发/I/这个音的是“i”,但是“e”也可以发/I/这个音,比如exampledeclaree都是发/I/

2. /k/这个音的除了有“k”之外,“c”也能发作/k/,can中的“c”就是发/k/这个音。

3. /eə/这个音经常可拼写为:are,如square中的“are”就发这个音。

 

昂立的《新概念完美讲义》十分注重学生听说读写能力的全面发展,在爱乐奇上也特别加入了听力题我们的《完美讲义》对词汇、语法及课文本身做了不同程度的拓展,同学们要想轻松应对爱乐奇,在做线上作业之前一定要好好复习讲义哦!

 

课文链接

本题目来自《新概念二》线上作业Lesson6-Medium部分第10题 ,其出处为Lesson 6 Percy Buttons

 

35. 答案:decision

解析:

知识拓展

本题主要考察词组的固定搭配

易错点:

没能掌握decision这个单词及它的固定搭配

 

拓展:

要表示做出决定,decision可以搭配的动词有:arrive at, 

come to , reach, make 等,其中最常用的、必须掌握的是make a decision这一搭配。

make a decision这一搭配中经常会有以下形容词来修饰decision,如:make a big/important/correct/crucial/key/difficult/hard/hasty/final  decision.本题考察的即是make a correct decision 这一搭配。

其他含有make的常用固定搭配有:make a noise, make money,   make a comment, make a living, make up, make a guess 等等。

 

昂立《新概念完美讲义》中对于单词的讲解都十分注重其固定搭配的运用,make a decision在讲义第三课讲解decision这个词时有详细的练习,同学们可拿来参考复习。我们的《完美讲义》对词汇、语法及课文本身做了不同程度的拓展,同学们要想轻松应对爱乐奇,在做线上作业之前一定要好好复习讲义哦!

 

课文链接

本题目来自《新概念二》线上作业Lesson3-Medium 部分第10题 ,其出处为Lesson 3 Please send me a card 

 

直击中考

中考中出现的相关题目有哪些呢?赶紧来做一做巩固一下吧!

1.  Can I have_____ look at the photo of your pen friend? 2009上海中考)

A. a      B)an           C. /           D.  the

  

2. You really don't have to worry ______ your weight. You look just right.2012年上海中考)
A) for           B) from             C) with       D) about

答案AD

1. 【解析】本题考查have a look at sth 这一固定搭配,它相当于look at sth。类似用法还有have a swim, take a walk等,都是兼类词的用法,这些词既可作动词又可作名词。故选A

2. 【解析】本题考查worry about sth 这一固定搭配,表示担心某事故选D

 

36. 答案:struck

解析:

知识拓展

本题主要考察词汇strike以及一般过去时的用法

易错点:

1. 判断不出句子中该用什么词和clock搭配。

2. 不知道句子该用何种时态。

3. 不规则动词变形不熟练。

 

解析:

句中对(钟)敲响这一动词的的选择难度较大,需要学生平时加强词汇积累并注意搭配及用法。strike一词多意,含义丰富,有罢工、撞、攻击、来到等含义,而句中考察的是敲(钟)这一含义。

一般过去时的结构为: was/were/did,该句虽无明显的过去事间状语,但根据下文“then stopped”可以推出上文叙述钟敲响了十二下表达的是过去发生且已完成的动作,所以用一般过去式。

动词过去式的不规则变形:本句不仅考察动词时态的选择,而且考察不规则动词的变化。题中strike的过去式和过去分词同形 strike- struck-struck,这种(A-B-B)变化类型的动词还有hear-heard-heard, bring-brought-brought等等。

 

此类详细的解析都可在我们昂立的《新概念完美讲义》中学习到, 详见《新二完美讲义上半册》9课的单词讲解以及第1课重点语法(一般过去时)部分我们的《完美讲义》对词汇、语法及课文本身做了不同程度的拓展,同学们要想轻松应对爱乐奇,在做线上作业之前一定要好好复习讲义哦!

 

课文链接

本题目来自《新概念二》线上作业Lesson9-Hard1 部分,其出处为Lesson 9 A cold welcome。其他提到相关一般过去时的还有Lesson 3 Please send me a card 以及Lesson 11 One good turn deserves another 重点语法部分

 

直击中考

中考中出现的相关题目有哪些呢?赶紧来做一做巩固一下吧!

1. London's black taxis are f   89   . Many visitors to London know they are good and comfortable. 

They Will cost you a few pounds, though.  (2012上海中考

 

2. The schoolboy_____ to the blind man on his way home yesterday afternoon. (2013上海中考)

A) apologizes   B) apologized   C) will apologize   D) has apologized

答案famous B

1. 【解析】本题为首字母填空。需要考生联系上下文文意来判断需要填的单词。下文中Many visitors to London know they are good and comfortable.提示我们伦敦的黑色的士闻名遐迩,所以答案应为famous。 

2. 【解析】本题考察的是一般过去时的用法。通过句末时间状语yesterday afternoon可知,动作发生在过去并已经完成,所以答案选择B.

 

37. 答案:bear it any longer

解析:

知识拓展

本题主要考察bear一词多义,以及not...any的固定搭配。

易错点:

1. 遗漏it, 学生听不出it的连读音。

2. 同音词混淆,把bear 写成bare

3. 不知道 not...any 什么意思。

4. 不知道bear作动词的意思。

 

解析:

1. 能分辨出连读音,当一个辅音遇到元音是有连读现象。

2. bear   n.熊;(在证券市场等)卖空的人; 蛮横的人

          vt.忍受; 承担; 支撑; 生育 (本题考查点)

          vi.生(孩子); 结(果实); 与有关 

       e.g.:

    There is a limit to the amount of pain we can bear.

我们能忍受的疼痛是有限度的。

区分 bare adj.光秃秃的; (房间、柜子等)空的; 赤裸的; 刚好够的

           vt.使赤裸; 使露出; 揭开; 脱(衣服)

       e.g.:

      She likes to walk around in bare feet .

      她喜欢光着脚走来走去。

3. not…any=no  ; not any longer= no longer

e.g.: They didn’t say any words.= They said no words.

 

此类详细的解析都可在我们昂立的《新概念完美讲义》中学习到, 详见《新二完美讲义上半册》1课课文解析部分我们的《完美讲义》对词汇、语法及课文本身做了不同程度的拓展,同学们要想轻松应对爱乐奇,在做线上作业之前一定要好好复习讲义哦!

 

课文链接

本题目来自《新概念二》线上作业Lesson1-Medium 部分第4题 ,其出处为Lesson 1 A private conversation

 

直击中考

中考中出现的相关题目有哪些呢?赶紧来做一做巩固一下吧!

2014年中考新增了考察语音部分的题目,同学们要对语音加强重视,尤其是语音连读部分。

2011年中的阅读A篇中出现了bear  解释为。 

原句:Without zoos,most people would never see a real bear or tiger.

 

38. 答案:mightmaymight havemay havecouldn’tmight havemightmay have hadmay

解析:

知识拓展

本题主要考察可能猜测may

易错点:

1. 不知道may可以表猜测

2. 知道may do可以表猜测,但不知道对于过去的猜测该用什么

3. 篇章中涉及宾语从句,当主句为过去时,从句的语态需要倒退一格,宾语从句学的不扎实

 

拓展:

may do 表示对现在或将来的可能猜测

may have done 表示对过去的可能猜测

can’t do 表示对现在或将来的否定猜测

can’t have done 表示对过去的否定猜测

can的过去式为could

may的过去式为might

 

此类详细的解析都可在我们昂立的《新概念完美讲义》中学习到, 详见《新二完美讲义上半册》第19课重点语法部分。我们的《完美讲义》对词汇、语法及课文本身做了不同程度的拓展,同学们要想轻松应对爱乐奇,在做线上作业之前一定要好好复习讲义哦!

宾语从句在第15Lesson 15 Good News语法部分出现。

 

课文链接

本题目来自《新概念二》线上作业Lesson19-Hard 部分第21题 ,其出处为Lesson 19 Sold out

 

直击中考

中考中出现的相关题目有哪些呢?赶紧来做一做巩固一下吧!

43. To everyone's surprise, Alex ____ play chess very well when he was only four.

A. might  B.  should   C.  would   D.  could

(2009上海中考)

 

39. With the help of the new technology, you ______ e-mail your friends by mobile phone.

A. can   B. must   C. need   D. should

(2012上海中考)

 

答案:D A

43. D【解析】本题考查情态动词的用法。句意为:Alex仅仅4岁的时候就会下棋。不难看出此处是can的过去式用法。故选D

39. A【解析】本题考查情态动词的用法。句意为:在新科技的帮助下,你可以用手机给你的朋友发邮件。故选A

 

39. 答案:borrowed

解析:

知识拓展

本题主要考察borrow lend的用法

易错点:

1. 判断不出borrow lend的用法

拓展:from him是一个提示词

结构:lend sb sth=lend sth to sb

e.g. Can you lend 5 dollars to me =lend me 5 dollars?I will pay you back tomorrow.

借进:borrow:   结构:borrow sth. from sb

e.g. I borrowed a book from the library last month and I want to renew it tomorrow.

 

此类详细的解析都可在我们昂立的《新概念完美讲义》中学习到, 详见《新二完美讲义上半册》第3课内容我们的《完美讲义》对词汇、语法及课文本身做了不同程度的拓展,同学们要想轻松应对爱乐奇,在做线上作业之前一定要好好复习讲义哦!

 

课文链接

本题目来自《新概念二》线上作业Lesson3-Hard 部分,其出处为Lesson 3 Please send me a card

 

直击中考

Borrowlend两个词辨析是中考考试词汇必备。下面我们看一下中考对这两个词语的辨析有哪些要求和说明:

一、从基本词义上看

  两者都可表示,但是 borrow 借入,而 lend 则指借出,两者其实是一对反义词,而不是同义词。如:

  Can I borrow your bike? 我可以借用你的自行车吗?

  He lent his dictionary to me. 他把字典借给我。examda

  He was often sent out to borrow. 他常常被派出去借钱。

  Some people neither borrows nor lends. 有的人既不借也不贷。

二、从句型搭配上看

  1. 要表示向某人借某物,英语用borrow sth from sb,其中用介词from。如:

  Don’t borrow money from her. 不要向她借钱。

  Sam borrowed a car from his friend. 萨姆向他的朋友借来了一辆车。

  2. 要表示把某物借给某人,英语用lend sth to sb,其中用介词to。如:examda

  He lent his pen to me. 他把他的钢笔借给了我。

  He told me not to lend it to her. 他叫我别把它借给她。

三、从是否接双宾语来看

  lend 可接双宾语(即可用于 lend sb sth),但 borrow 则不能接双宾语(即不能用于 borrow sb sth)。如:

  Could you lend me some money? 你能否借给我一点钱?

  He offered to lend me some books. 他主动提出借给我几本书。

  正:She lent him some money. 她借给他一些钱。

  正:She lent some money to him. 她借给他一些钱。

  正:He borrowed some money from her. 他向她借了一些钱。

  误:He borrowed her some money.

 

40. 答案: but as soon as/after when so and when so and Then Soon  and

解析:

知识拓展

本题主要考察连词的用法。

易错点:

1. as soon as 和 soon 混淆。

2. 不知道每句句子该用何种连词。

 

拓展:

as soon as 意为一......,其中的从句通常用一般现在时表示将来时。其特点是,在句子中的位置比较灵活,而且适用于各种时态。

Eg: I’ll write you as soon as possible.

我一到那就给你来信。(一般现在时)

As soon as I went in , Jason cried out with pleasure.

我一进门,Jason就高兴的叫起来。(一般过去时)

soon意为立刻,马上;一会儿,不久;快;宁愿。常用于将来时,但也要根据上下文具体语境解题。

 

此类详细的解析都可在我们昂立的《新概念完美讲义》中学习到, 详见《新二完美讲义下半册》61课重点语法部分我们的《完美讲义》对词汇、语法及课文本身做了不同程度的拓展,同学们要想轻松应对爱乐奇,在做线上作业之前一定要好好复习讲义哦!

 

课文链接

本题目来自《新概念二》线上作业Lesson61-Hard 部分第16题 ,其出处为Lesson 61 Trouble with the Hubble其他提到相关连词的还有Lesson 64 The Channel Tunnel等重点语法部分

 

直击中考

中考中出现的相关题目有哪些呢?赶紧来做一做巩固一下吧!

1. When summer _______,  some children will go to the seaside for fun.  2009上海中考)

  A. comes     B. came      C. will come     D. would come

 

2. Before going to History Museum , our teacher told us _______ the public rules.(2010 上海中考)  

   Aobey    Bto obey   Cobeying   Dobeyed 

答案AB

1. 【解析】本题考査主从复合句的时态。语法规定:当主从复合句的谓语动词都发生在将来时,主句用一般将来时,从句用一般现在时。(主将从现)此处主句用了一般将来时态,显然从句要用一般现在时。故选A

2. 【解析】本题考査的是tell的用法,tell sb to do,故选B。但其中隐藏了before这个连词的语法点。

 

41. 答案:Most people in this area have never been abroad.

解析:

知识拓展

本题主要考察现在完成时have been to的用法

易错点:

1.   不知道句子该用何种时态。

2.   不知道abroad的副词词性,have been to”需省略to。类似的还有here, there等。

知识拓展:

现在完成时态

定义1:表示过去的动作对现在的影响或产生的结果。

定义2:表示过去的动作持续到现在,且可能继续下去。

现在完成时

形式:have/has +过去分词

否定:have/has not+过去分词  疑问:have/has提于句首

 

相应的时间副词 有recently, lately, already, yet, beforeever, never

时间状语:for+时间段  since+时间点(自从)  up to now 

 

注:have gone to去了(没回来),强调不在 V.S. have been to去过(回来了)V.S. have been in 长久停留

他已经去过美国三次了。He has been to America three times.

他已经去了美国。He has gone to America.

他已经在美国呆了3个月了。He has been in America for 3 months

 

此类详细的解析都可在我们昂立的《新概念完美讲义》中学习到, 详见《新二完美讲义上半册》4-5课重点语法(现在完成时)部分。另外也可以在《新一完美讲义下半册》83-86课重点语法(现在完成时)中看到关于现在完成时的详细解析同学们要想轻松应对爱乐奇,在做线上作业之前一定要好好复习讲义哦!

 

 课文链接

本题目来自《新概念二》线上作业Lesson4-Hard 部分第1题 ,其出处为Lesson 4 An exciting trip

 

直击中考

41. The Harry Potter books______pretty popular since they were published.

A) become   B) will become  C) have become  D) are becoming

2010, 上海中考)

 

46. Your English teacher has never lost his temper.

A) has  B) hasn’t   C) did    D) didn’t

2011,上海中考 )

答案 C A

1. 【解析】由于since是现在完成时最普遍的时间状语,since带的从句用一般过去时,主句用现在完成时。本题考査现在完成时态的形式 have/has done。故选C

2. 【解析】本题考査现在完成时和反义疑问句两个语法点。先判断反义疑问句陈述句的时态,陈述句肯定形式疑问句则用否定形式,陈述句否定形式问句则用肯定形式。此题前面陈述句中has lost是现在完成时态, never的出现是否定形式,故选A

 

42. 答案:

1. We _were made to work through all the night.

2. I _was expected to offer the man___ a job. 

3. This old engine used to be started by hand.

4. The injured man _is being sent to home by plane.

5. Jane __has been asked to make a speech._

解析:

知识拓展

本题主要考察被动时态的活用

易错点:

1. 句子被动语态的“be done”形式。

2. 被动语态在各种时态里的活用。

3. 双宾语的被动语态

 

拓展:

1. 英语动词有主动语态和被动语态之分。在主动句中,动词的主语是执行动作的人或物。在被动句中,主语是动作的承受者。

2. 被动语态的形式: be done

3. 主动语态变被动语态三步法:宾语变主语 动词相应变 ( ③主语由by) ④其余都照抄(如保留原句的时态)

4. E.X 把下列句子按照三步法变成被动语态

如: We are painting our house at the moment.

Our house is being painted at the moment. 

5. 被动语态的各种时态列表

 

主动语态

被动语态

一般现在时

do,does

__is/are done____

一般过去时

did

__was/were done___

现在完成时

have/has done

have/has been done__

过去完成时

had done

_had been done____

一般将来时

will do

_will be done_____

过去将来时

would do

__would be done____

现在进行时

am/is/are doing

_am/is/are being done

过去进行时

was/were doing

was/were being done

6. to do作宾补的动词改为被动语态时,构成:sb. be done to do。如:She asked us to follow her instructions. 改被动: We were asked to follow her instructions. ü   双宾语的被动语态

7. 含有双宾语的主动句变被动句时,可分别将其中的一个宾语变为主语,另一个不动,一般变间接宾语(sb.)为主语时比较多。

8. My uncle gave me a present on my birthday. 该被动:I was given a present on my birthday.

9. 或改为:A present was given to me yesterday.(如果把直接宾语 (sth.)改为主语,则在间接宾语(指人)前加适当的介词(to或者for具体取决于动词

 

此类详细的解析都可在我们昂立的《新概念完美讲义》中学习到, 详见《新二完美讲义上半册》10课和34课重点语法(被动语态)部分我们的《完美讲义》对词汇、语法及课文本身做了不同程度的拓展,同学们要想轻松应对爱乐奇,在做线上作业之前一定要好好复习讲义哦!

 

课文链接

本题目来自《新概念二》线上作业Lesson34-Hard1 部分第16题 ,其出处为Lesson 34 Quick Work。其他提到相关被动语态的还有Lesson 141 Sally's first train ride 重点语法部分

 

直击中考

被动语态是每年中考必考的一个考点。接下来我们就看看中考中出现的相关题目有哪些呢?赶紧来做一做巩固一下吧!

2011年中考43题)

43. An official ____by some reporters on food problems in Shanghai yesterday.

is interviewing   B) is interviewed  C) was interviewing 

D) was interviewed

 

2012年中考71

71. My students always share ideas in class. (改为被动语态)

Ideas ______always________by my students in class. 

 

2013中考69题)

69. Though the earthquake destroyed many houses, people didn’t lose hope.

Though many houses_____  _______by the earthquake, people didn’t lose hope.

答案1.D  2. are shaded  3.were destroyed

1. 【解析】本题考査主要考查被动语态 be done. AC排除,然后因为是“yesterday”,而选用过去式。故选D.

2. 【解析】本题考査被动语态be done。因为原句share是一般现在时,故有am/is/are done, Ideas是复数,故用are shared.

3. 【解析】本题考査被动语态be done。因为原句destroyed是过去时,改为被动之后时态一致,故有was/were destroyed. “many houses”是复数,故用were destroyed.

 

43. 答案:have passed

解析:already为现在完成时时间状语,须熟记

 

44. 答案:talked to each other in English

解析: 

知识拓展

本题主要考察一般过去时态

易错点:

1. 判断不出句子中动词应使用一般过去时。

2. 不知道talk的过去式怎么变形。

 

拓展:

句中的in yesterday’s lesson 是一般过去时的时间状语。

动词的一般过去式通常变形为动词词尾加上ed

般过去时表示过去某个时间发生的动作或状态,常和表示过去的时间连用,yesterday, last night, in 1990, two days ago等。也表示过去经常或反复发生的动作,常和often, always等表示频度的时间状语连用。

例如:I got up at 6:30 yesterday.我昨天6:30起床。

He always went to work by bus last year.去年他总是坐公交车上班。

 

此类详细的解析都可在我们昂立的《新概念完美讲义》中学习到, 详见《新二完美讲义上半册》第1课内容我们的《完美讲义》对词汇、语法及课文本身做了不同程度的拓展,同学们要想轻松应对爱乐奇,在做线上作业之前一定要好好复习讲义哦!

 

课文链接

本题目来自《新概念二》线上作业Lesson1-Hard 部分第16题 ,其出处为Lesson 1 A private conversation

 

直击中考

中考中出现的相关题目有哪些呢?赶紧来做一做巩固一下吧!

1. Kevin _____ to work in his hometown after he graduated from university.

  A. goes B. went C. will go D. had gone

 

2. Tina and her parents _____ to England for sightseeing last summer.

  A. go B. went C. will go D. have gone 

答案BB

1. 【解析】此题after he graduated使用了过去时,表明整个句子是在描述过去发生的事情,主语也理所应当使用did,本题选B

2. 【解析】last summer是一般过去时非常明显的标志,选B

 

45. 答案:1. has never been found.

          2. were being questioned.

          3. was found.

          4. were asked to explain what we had been doing.

          5. was arrested.

解析:

知识拓展

本题主要考察被动语态(主动改被动)

易错点:

1. 第二题容易漏写being

 

拓展:

1. 首先先来介绍主动改被动的方法,遵循以下几个步骤:

1) 先找出谓语动词

2) 再找出谓语动词后的宾语;

3) 宾语用作被动语态中的主语

4) 注意人称、时态和数的变化。

2. 第二题中的all last night 强调持续的时间概念,所以要用过去进行时,而嫌疑犯是被审问,因此需要被动语态。综上所述,本题为 were being questioned。 

 

此类详细的解析都可在我们昂立的《新概念完美讲义》中学习到, 详见《新二完美讲义上半册》10课与21课重点语法(主动改被动)部分我们的《完美讲义》对词汇、语法及课文本身做了不同程度的拓展,同学们要想轻松应对爱乐奇,在做线上作业之前一定要好好复习讲义哦!

 

课文链接

本题目来自《新概念二》线上作业Lesson34-Hard部分第17题 ,其出处为Lesson 34 Quick work 。其他提到相关被动语态的还有 Lesson 21 Mad or not? 重点语法部分

 

直击中考

中考中出现的相关题目有哪些呢?赶紧来做一做巩固一下吧!

1. Many houses               in the big fire a few days ago. What a shame! 2009上海中考)

 A. were damaged           B.  damage

 C. were damaging          D.  damaged

The university will invite many graduates to celebrate its 100th  birthday.  (改为被动语态)(2011上海中考)Many graduates will ________ ________ by the university to celebrate its 100th birthday.

答案: A;be invited

1. 【解析】本题考査被动语态。考虑主语many houses与谓语动词damage之间的关系,不难看出是被动的,而且本句的发生时间为过去时,故选A。难度适中。

2. 【解析】本题考查主动改被动,一般将来时的被动语态构成will+ be + 及物动词的过去分词。以e结尾的单词在变过去分词时直接+d。故填 be invited 

 

46. 答案: lovely the garden is 

解析:

知识拓展

本题主要考察how感叹句的改写形式

易错点:

1. 句子语序错误

2. 容易与what的感叹句形式混淆

 

拓展:

感叹句

感叹句通常由what, how引导,表示赞美、惊叹、喜 悦、等感情。

what修饰名词短语,how 修饰形容词,副词。

How引导的感叹句。(How用来修饰形容词、副词或动词。)

1. How+形容词(副词)+主语+谓语!

如:How clever the girl is!

2. How+主语+谓语!

如:How time flies! 

由感叹词what引导的感叹句。

1. What+a/an+(形容词)+单数可数名词+主语+谓语!

: What a fine day it is!

2). What+(形容词)+可数名词复数或不可数名词+主语+谓语!

如:What kind women they are!

 

此类详细的解析都可在我们昂立的《新概念完美讲义》中学习到, 详见《新二完美讲义上半册》2课重点语法(感叹句)部分我们的《完美讲义》对词汇、语法及课文本身做了不同程度的拓展,同学们要想轻松应对爱乐奇,在做线上作业之前一定要好好复习讲义哦!

 

课文链接

本题目来自《新概念二》线上作业Lesson2-Hard 部分第16题 ,其出处为Lesson 2 Breakfast or lunch

 

直击中考

中考中出现的相关题目有哪些呢?赶紧来做一做巩固一下吧!

1 The little boy saved his classmates in the earthquake. ____brave he was!2009年上海中考)

A. What      B. How       C. What a   D. What  an

 

2. -_____exciting sport it is to climb the mountains!(2010年上海中考)

A. How      B.What      C. What a   D. What  an

 

3.______ wonderful concert they are putting on in the city square!2012年上海中考)
A) How       B) What        C) What a      D) What an

1.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査How引导的感叹句。语法规定:How+形容词(副词)+主语+谓语。故选B

2.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査What引导的感叹句。语法规定:What+a/an+(形容词)+单数可数名词+主语+谓语。故选D

3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査What引导的感叹句。语法规定:What+a/an+(形容词)+单数可数名词+主语+谓语。故选C

 

47. 答案:a lovely garden it/this is

解析:

知识拓展

本题主要考察what引导的感叹句。

易错点:

1. 搞不清what修饰的是什么词性。

2. how引导的感叹句混淆。

3. 如何安排句子语序。

 

拓展:

1.感叹句通常有what, how引导,表示赞美、惊叹、喜 悦、等感情。

2.what修饰名词或名词短语,有以下两种形式:

(1)What+a(an)+(形容词)+单数可数名词+主语+谓语!或是:What+名词词组+主语+谓语!  

(2)What+(形容词)+可数名词复数或不可数名词+主语+谓语!

3.how修饰形容词和副词,其结构是:How+形容词(副词)+主语+谓语!

下面举几个例子:

A.可数名词单数类:

He is a clever boy.

What a clever boy he is!

How clever the boy is!

B.可数名词复数类:

They are red apples.

What red apples they are!

How red the apples are!

C.不可数名词类:

It is nice weather.

What nice weather! 

How nice the weather is!

 

此类详细的解析都可在我们昂立的《新概念完美讲义》中学习到, 详见《新二完美讲义上半册》2课重点语法(感叹句)部分。我们的《完美讲义》对词汇、语法及课文本身做了不同程度的拓展,同学们要想轻松应对爱乐奇,在做线上作业之前一定要好好复习讲义哦!

 

课文链接

本题目来自《新概念二》线上作业Lesson20-Medium部分 ,其出处为Lesson 20 One man in a boat其他提到相关感叹句的还有Lesson 2  Breakfast or lunch? 重点语法部分。

 

直击中考

上海中考中出现的相关题目有哪些呢?赶紧来做一做巩固一下吧!

1. (2013上海中考) Our journey to Britain last summer was amazing.(改为感叹句)

________ ________ our journey to Britain last summer was!

 

2. (2012上海中考) ______ wonderful concert they are putting on in the city square!

A) How       B) What         C) What a       D) What an

 

3. (2011上海中考) The beach is a nice place for tourists.(改为感叹句)

________ ________ nice place the beach is for tourists!

 

4. (2010上海中考) ______ exciting sport it is to climb the mountains!

A) How        B) What        C) What a       D) What an

 

5. (2009上海中考)The little boy saved his classmates in the earthquake. ______ brave he was!

A. What         B)How         C) What a       D) What an

 

答案1. How amazing   2. C   3. What a    4.D     5.B

1. 【解析】本题考査how引导的感叹句。感叹句有两种模式:how+adj+主语+谓语!或者What+名词+主语+谓语!这里符合How的模式。

2. 【解析】本题考査what引导的感叹句。看到wonderful很容易误选How,但是后面的concert不能忽视,这里concert是可数名词,要加上a,所以要选C

3. 【解析】本题考査what引导的感叹句,模式为:What+名词+主语+谓语!。

4. 【解析】看到exciting很容易选How,但是后面的sport不能忽视,这里sport是可数名词,表示一类运动,而exciting又是元音开头的单词,要用an,所以要选D

5. 【解析】本题考査感叹句。感叹句分为两大类:一是what感叹名词,二是how感叹形容词或副词。本题brave为形容词,故选B

 

48. 答案: prettiest girls I’ve ever known

解析:

知识拓展

本题主要考察形容词最高级定语从句的连用。

易错点:

1. 判断不出句子是否该用从句形式。

2. 不知道句子该用何种时态。

3. pretty最高级不会变形。

 

拓展:

句中的one of 意为“...之一,在句中出现时,后面一般就会要使用到形容词性最高级。

定语从句的连词省略用法

 

此类详细的解析都可在我们昂立的《新概念完美讲义》中学习到,详见《新二完美讲义上半册》28课重点语法部分我们的《完美讲义》对词汇、语法及课文本身做了不同程度的拓展,同学们要想轻松应对爱乐奇,在做线上作业之前一定要好好复习讲义哦!

课文链接

本题目来自《新概念二》线上作业Lesson28-Hard 部分第16题 ,其出处为Lesson 28 No parking。其他提到相关的还有Lesson 29 

Taxi重点语法部分

 

直击中考

中考中出现的相关题目有哪些呢?赶紧来做一做巩固一下吧!

1. Thanks to the new inventions, our lives are much               —— than before.2009年上海中考)

A. convenient    B.  more convenient   C.  most convenient  D.  the most convenient

 

3. Where is the scientist ________ gave us the talk yesterday?

4.  ---He has gone back to Qinghua University.2004年上海中考)

 A. whom   B. who   C. whose   D. which

答案BB

1. 【解析】本题考查形容词的比较等级。由后面的than可知此处用比较级,又因much修饰比较级,故选B。难度适中。

2. 【解析】该题考查的是引导定语从句的关系代词的选择。因为先行词是人,而关系代词又在定语从句中作主语,所以只有who合适。故选B

 

49. 答案:1. had not been; would not have 

          2. had not fallen; would not have

          3. had not been; wouldn’t have been/would not have been

          4. had not bought; would not have

          5. had not been; could have played

解析:

知识拓展

本题主要考察以If……连接的从句虚拟语气的用法。

易错点:

1. 虚拟语气,从句以及主语的时态的判断错误

2. 根据句意是否需要被动语态

3. 动词过去时的变位。

 

拓展:

虚拟语气

用来表示说话人的主观愿望或假想,而不表示客观存在的事实,所说的是一个条件,不一定是事实,或与事实相反。虚拟语气通过谓语动词的特殊形式来表示。英语中的语气分为陈述语气、祈使语气、虚拟语气三类。

1、表示与现在事实相反的情况:

从句If+主语+过去时(Be动词用were)

主句主语+ should/would/might/could+do

egIf I were you,I would take an umbrella.

如果我是你,我会带把伞。(事实:我不可能是你)

2、表示与过去事实相反的情况

从句If+主语+had+done

主句主语+should/would/might/could+have done

eg: If I had gotten there earlier,I should/would have met her. 如果我早到那儿,我就会见到她。(事实:去晚了)

3、表示对将来情况的主观推测

从句:①if+主语+were to do if 表示未来的虚拟语气独有形式,其他如wish, even if等词都没有该形式来表示未来的虚拟语气)

②if+主语+should+do

③if+主语+过去式(be动词用were

主句:主语+should/would/might/could+do

egIf he should come here tomorrow,I would talk to him.

如果他明天来这儿的话,我就跟他谈谈。(事实:来的可能性很小,不可能)

 

此类详细的解析都可在我们昂立的《新概念完美讲义》中学习到, 详见《新二完美讲义下半册》第71课(虚拟语气)部分。我们的《完美讲义》对词汇、语法及课文本身做了不同程度的拓展,同学们要想轻松应对爱乐奇,在做线上作业之前一定要好好复习讲义哦!

 

课文链接

本题目来自《新概念二》线上作业Lesson71-Hard 部分第16题 ,其出处为Lesson 71 A famous clock课文中出现的一个语法点

 

课文例句

If the Houses of Parliament had not been burned down in 1834, the great clock would never have been erected.

句式:虚拟语气 (注意被动语态)   

 

50. 答案:1. as modern as 

          2.as crowded as

          3.as helpful as

          4. as cold as

          5. as many friends as

          6. as nice as 

          7. as much to do as 

解析:

知识拓展

本题主要考察as…as同级比较级的用法

易错点:

1. 容易与形容词/副词比较级混淆。

2. 单词变比较级形式不熟或者拼写不正确。

 

拓展:

同级比较形式

1as+形容词/副词原级+as;表示和一样

He unlocked the door as quickly as he could. 他尽可能快地开门。

2not as/so+形容词/副词原级+as;表示不如

She is not as/so intelligent as her sister. 她不如她妹妹那么聪明。

回顾:形容词和副词的比较级和最高级

构成方式:

1. 单音节词和少数双音节词在词尾加-erest

hardharder-hardest

2. e结尾的单音节词直接加r,st

largelargerlargest

3. 以辅音字母+y结尾的双音节词要去yier,iest

busybusierbusiest

最后三个字母为:辅+元+辅,双写最后的辅音字母,再加erest

bigbigger-biggest

5. 少数多音节词及多音节词通常在前面加moremost

beautiful- more beautifulmost beautiful

6. 不规则形式

good-better - best

 

此类详细的解析都可在我们昂立的《新概念完美讲义》中学习到, 详见《新二完美讲义上半册》32课重点语法(同级比较级)部分我们的《完美讲义》对词汇、语法及课文本身做了不同程度的拓展,同学们要想轻松应对爱乐奇,在做线上作业之前一定要好好复习讲义哦!

 

课文链接

本题目来自《新概念二》线上作业Lesson32-Hard部分第11题 ,其出处为Lesson 32 Shopping made easy。其他提到相关比较级的还有Lesson 8 The best and the worst 重点语法部分

 

直击中考

中考中出现的相关题目有哪些呢?赶紧来做一做巩固一下吧!

Thanks to the new inventions, our lives are much               than before. 2009 上海中考)

A. convenient   B.  more convenient   C.  most convenient  D.  the most convenient 

2. Listening is just as_____ as speaking in language learning.2010 上海中考)  

Aimportant    Bmore important  Cmost important    Dthe most important

3. The volunteer spoke as _____ as she could to make the visitors understand her. 2013上海中考)

A) clearly      B) more clearly     C) most clearly  D) the most clearly 

1.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形容词的比较等级。由后面的than可知此处用比较级,又因much修饰比较级,故选B。难度适中。

2.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査as+形容词原级+as的同级比较,表示和一样。只有important符合,故选A

3.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査as+副词原级+as的同级比较,表示和一样。只有important符合,故选A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开放课堂 更多
  • NC1精讲上半册75H-18春35017
    主讲人:朱硕琦
      时间:周日9:00-11:30
     
  • SBS迷你班(1)上-18秋35045
    主讲人:郑雯婷
      时间:周六15:30-18:00
     
  • SBS迷你班(1)上-18春35009
    主讲人:夏静
      时间:周五18:30-20:30
     
热荐课程 更多
  • 小托福阅读语法-18秋06111
      开班时间:2018/9/14
      上课时间:周五18:30~21:00
      价格: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托福听力迷你-18秋21088
      开班时间:2018/9/16
      上课时间:周日15:30~18:00
      价格: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托福阅读写作-18秋02004
      开班时间:2018/9/21
      上课时间:周五18:00~20:30
      价格: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托福阅读语法-18秋02015
      开班时间:2018/9/23
      上课时间:周日12:30~15:00
      价格: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托福阅读语法-18秋15085
      开班时间:2018/9/28
      上课时间:周五18:30~21:00
      价格: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