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哈佛少儿 > 哈佛少儿新闻 > 民办小学面谈之英语科题型及应对策略解析

民办小学面谈之英语科题型及应对策略解析

发布时间:2015-03-12 作者:上海升学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两个月之后的5月9日,是全市民办小学集中面谈日。对于计划报考民办小学的小朋友和家长来说,怎样过五关斩六将,打有准备之仗是当下的关键问题。

 

    民办小学面谈,往往通过题型考量孩子的综合素质与能力,其中,英语学科考题也是不少小学历年面谈题中的一环。英语面谈考什么?通常有哪些题型?如何针对性准备?且看下面的应对策略。

 

 

题型1 跟读英语长句

 

老师念一句英语长句,小朋友们复述。

考查:听音、辨音能力,单词发音、语感以及整句节奏感。

上海英语培训

 

针对性准备:平时可以让孩子跟读一些简单的有声书,或者从网上下载英语童谣,如《Mother Goose》等,让孩子跟读跟唱。

 

 

题型2 认写字母和单词

 

第一种 认写字母:老师无声读出一个字母,小朋友们根据老师的口型,写出对应字母。

第二种 拼写单词:老师展示单词相关图片(如星星、小狗、杯子等),孩子选出或自己拼写正确单词。

考查:基本的自然拼读能力

上海英语培训

 

针对性准备:

1)让孩子尽早开始学习自然拼读,因为孩子在小学会重点学拼音,以防两者混淆

2)表面上看,自然拼读好像只需记住字母和字母组合的发音。其实,想要熟练运用,就需要大量不同类型的练习。

 

 

题型简单对话/根据指令做动作

 

第一种 简单对话:老师会问孩子1-2道生活或学习相关的问题,让小朋友们作答。

问题通常比较简单,举几个例子:

有关颜色:Which colour do you like?

有关运动:What sports do you enjoy playing?

有关食物:Which food do you like?

有关动物:Which animals do you like?

有关家庭成员:How many people are there in your family? Who are they?

第二种 根据指令做动作:

孩子根据老师的英语指令做相应动作,同样举几个例子:

Touch your eyes.摸一下眼睛

Please write “B” on the house. 在房子写个字母“B”

Please draw “x” on the star. 在星星上画个字母“X”

考查:判断孩子目前的英语水平,是否熟悉基本的词汇和句型,能否进行简单的生活或课堂对话

上海英语培训

 

针对性准备:家长可以充分利用孩子记单词的书,与孩子进行一些简单的对话。这里推荐使用《Word by word picture dictionary》、《Big bookof English words (1000 words) 》以及《Brain Quest》。

 

 

题型看图说话

 

老师展示一张图,让小朋友看图说1-2句英语;或者是展示两张图,让孩子说出两幅图不同的地方。

考查:语言整合能力

上海英语培训

 

针对性准备:平时在亲子阅读时,注意多与孩子互动,比如:

1、读书时:家长就书中图片上的小细节向孩子提一些简单的问题,比如一张图上有很多角色,可以问问孩子最喜欢哪个角色;

2、读完书后:

1)试着让孩子回答一些简单的问题,比如:

What do you think will happen next?

Which character do you like best?

What would you do if this happened to you?

让孩子用2-3个英语句子来回答一下。

2)用英语,与孩子一起编写一个简单的、完全不同的结尾。

3)如果孩子喜欢画画,可以让孩子画出书中最喜欢的情节或结尾,再让他用1-2句英语描述出自己的画。

另外,千万不要错过生活中英语学习的机会,【上海英语培训】比如玩具、幼儿食品包装英文、菜谱、餐厅、手工书(如《klutz》)和英文涂色书(如《Kumon》)等等,场景式的英语孩子会更容易记住哦。

 

有了充分的准备后,我们还可以在面谈中掌握这些【基本技巧】

★不懂可以问

如果小朋友们碰到不会的单词或问题,千万不要呆若木鸡,或摇头摆手看父母。面试时没那么死板或严肃,家长也别给孩子太多压力,小朋友完全放心大胆地用英语告诉老师自己听不懂,表达自己是最重要的,这里有几种表达“没听懂”的英语句型,供小朋友参考:

What’s ......?

One more time, please.

Sorry, I don’t know. What’s this in English?

这里举个例子,有个孩子面试时,老师让他“Touch your shoulder”。但他没学过shoulder,于是主动问了下老师shoulder的意思。搞明白后,小家伙还与老师来了个小小的互动,他指着老师的肩膀说“Please touch your shoulder.”最后顺利通过考试。

★说错了也没关系

如果小朋友们说错语法或单词了,也不用担心,尽量用自己学过的单词或句型来表达,如果小朋友们表现出积极地学习态度,反而可能会加分哦。(本文选自“上海升学”,作者崔翼琴

 

 

 

想了解更多关于昂立外语上海英语培训相关信息请猛戳昂立培优网站:http://www.onlycollege.com.cn/和托雅网站:http://www.onlytoya.com/

或电话垂询:400-820-8062

也可关注昂立官方微博:http://e.weibo.com/onlythebestonly

昂立青少年培优微信二维码昂立青少年常春藤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获取课程代金券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开放课堂 更多
  • NC1精讲上半册75H-18春35017
    主讲人:朱硕琦
      时间:周日9:00-11:30
     
  • SBS迷你班(1)上-18秋35045
    主讲人:郑雯婷
      时间:周六15:30-18:00
     
  • SBS迷你班(1)上-18春35009
    主讲人:夏静
      时间:周五18:30-20:30
     
热荐课程 更多
  • 小托福阅读语法-18秋06111
      开班时间:2018/9/14
      上课时间:周五18:30~21:00
      价格: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托福听力迷你-18秋21088
      开班时间:2018/9/16
      上课时间:周日15:30~18:00
      价格: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托福阅读写作-18秋02004
      开班时间:2018/9/21
      上课时间:周五18:00~20:30
      价格: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托福阅读语法-18秋02015
      开班时间:2018/9/23
      上课时间:周日12:30~15:00
      价格: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托福阅读语法-18秋15085
      开班时间:2018/9/28
      上课时间:周五18:30~21:00
      价格: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