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哈佛少儿 > 小学 > 自然拼读跟英语启蒙不是一回事

自然拼读跟英语启蒙不是一回事

发布时间:2017-06-08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自然拼读之于英语,跟汉语拼音之于中文的作用相似,都是通过拼读规则,让人能够快速地读出文字的读音。有些家长认为,孩子只要学习了自然拼读,就能快速地认识英文的单词,甚至一劳永逸地解决背单词难的问题。但这其实是一个很大的误解。

 

 

要理解这个问题,我们对照一下中国孩子学拼音的过程就能更清楚。我们的孩子一般是在小学一年级才开始学习拼音。这个时候,他们都已经具备了用中文交流的能力。拼音只是在孩子开始介入文字学习时,作为一种辅助的工具被引入。也就是说,孩子的中文启蒙,能听懂中文、用中文交流,跟有没有学过汉语拼音没有任何关系。

 

同样,当孩子还不具备基本的英语听说能力时,就教他自然拼读,孩子即使能拼出英文单词的读音,但由于大脑里没有储备,孩子无法获知这个声音代表的是什么意思,他还是听不懂,更谈不上运用了。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在孩子还没有通过大量听力训练来获得英语的启蒙时,想要通过自然拼读来解决背单词的问题,也只能是治标不治本。因为自然拼读是围绕着文字在起作用,跟文字背后的意思建立不了联系。当一个声音对你来说没有意义时,无异于噪音。你可能会对一个噪音的发音记忆深刻,但你不可能记住你听到过的所有噪音。听不懂单词,只是靠死记硬背字母组合、自然拼读,这样背单词很快就会忘记。

 

那么,自然拼读应该在什么情况下学呢?参照中国孩子学习拼音的时间,应该是在孩子已经有了良好的听说能力,英语思维也初步建立之后,要学习英语的读和写了,再去介入自然拼读的学习。

 

那个时候,孩子大脑里已经有了大量的英文声音储备,拼出一个单词就能知道是什么意思,这样背单词也会变得非常容易,就像我们的孩子都能毫不费力地记住大部分汉字的书写一样。因此,我要再次强调,对于零基础的孩子来说,自然拼读不是启蒙的标准和核心,必须要抓住听!听!听!这个关键,首先让孩子拥有听说能力,才是英语启蒙的正确路径。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小学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开放课堂 更多
  • 出国留学基础 160893
    主讲人:郑侃
      时间:每周日12:30-15:00
     
  • 新概念II册精讲240班 173967
    主讲人:余琼子
      时间:每周日12:30-15:00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班 175460
    主讲人:许佳晨
      时间:每周六9:00-11:30
     
热荐课程 更多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下...
      开班时间:2018-05-07
      上课时间:16:30-19:00
      价格:1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B班-YY-NF-1...
      开班时间:2017-06-10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1B班-YY-WJ...
      开班时间:2018-03-10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1A班-YY-WJ...
      开班时间:2017-08-26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I册中外教进阶(...
      开班时间:2018-03-17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95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