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哈佛少儿 > 幼升小 > 巧用英语绘本培养孩子英语阅读思维(二)

巧用英语绘本培养孩子英语阅读思维(二)

发布时间:2017-05-27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绘本亲子阅读的三个步骤

故事阅读前

给孩子挑选合适的绘本故事书

发现孩子对听英语故事有兴趣后,妈妈就可以精心地为他们挑选绘本故事了。挑选时要注意三点:一,故事要符合孩子的认知,一开始挑的书不能太难。即使是给大一点的孩子读故事,也应挑选比他实际年龄层次稍低一点的书,毕竟英语是我们的第二语言。在阅读初期,能读懂一本英语故事书,对于孩子来讲会有极大的成就感。二,故事要符合孩子的兴趣。只有故事是他感兴趣的内容,才会吸引他听下去; 三,最好挑家长自己也喜欢的绘本故事。通常来说,能打动自己的故事,也会打动你的孩子。在讲故事的过程中,可以相互交换意见和观点,增加沟通,帮助孩子充分地理解故事。

 

对于英语启蒙阶段的孩子来说,应从简单的低幼段绘本入手,它们图大语言少,一面只有一到两句话,并且都是重复的句子结构,孩子们模仿能力强,读几遍后他们一般就能很快地跟着读出来。

 

家长要通读故事,做好准备

许多家长会误认为绘本故事是写给孩子读的,内容一定简单,句式也简短。其实不是,许多绘本故事用词讲究,词汇量大,即使给英语基础好的成人来读,也会遇到生词。所以,在给孩子读故事前,家长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通读故事,了解大意,将不熟悉的单词查阅字典,标上读音和意思,避免在给孩子读时结结巴巴,或读错单词,讲错意思,影响孩子对故事的理解。

 

有的家长会担心自己的英语发音不准,误导孩子,这个不用太担心。家长在挑选绘本故事时,尽量选择带有音频的故事,这样在准备时,可先模仿音频中的朗读方式,语音语调,就可以避免错误的发生了。其实,通过给孩子读原汁原味的英语故事,家长的英语水平也会得到一定提高,这也是英语绘本亲子共读带来的好处。

 

故事阅读中

第一步:先带着孩子读图,用中文或简单的英语,或肢体语言辅助孩子了解故事大意。在给孩子正式读故事正文前,可以先带他一起看封面,前环衬和扉页。这些页面上有大量的信息,如书名,作者,绘者,作家国籍,出版社等。然后,再跟他一起讨论封面上的画,预测故事内容,设疑提问。最后再翻开书的正文,用中文或少量简单的英语给孩子描述图画,让他大致了解故事大意。孩子明白了故事的大意,会激发他的阅读兴趣,这时他可能已迫不及待地要听故事的全部内容了。

 

第二步:根据孩子的英语基础,用简单的英语单词和短语与故事图画或情节进行对应。这是孩子理解故事细节的关键步骤。

 

第三步:随着孩子对故事的熟悉和听力理解能力的提高,最终家长就可以照着绘本朗读故事全文给孩子听了。

 

故事阅读后

听故事音频。大部分绘本故事是会配有音频CD的,在平时生活中,家长可以在孩子起床穿衣,刷牙洗脸,或驾车上学的路上,给孩子播放读过的故事的音频。有许多故事音频制作得非常棒,讲述者的语音语调夸张富有感情,精彩的背景配乐也使故事听起来更生动有趣,画面感极强。

 

补全句子。孩子的模仿能力强,记忆力也好,有些故事在讲了几遍后,当你在给他读时,可以故意空出后半句,请他来补充。当然这要看孩子的意愿,如果他发现你故意用这种方式来检测他,他可能马上就不干了。

 

在生活中运用。有些故事对话比较多,交际性很强,非常容易在生活中运用。比如Crosby BonsallMine’s the Best《我的最好》这个故事,讲的是两个孩子都认为自己的玩具是最好的,整个故事基本都用相似的句式:Mine is the best. No, mine is. (我的是最好的。不,我的才是。)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哈佛少儿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开放课堂 更多
  • 高考语法专项班 174847
    主讲人:刘文琪
      时间:每周五 18:30-21:00
     
  • 中考三项班 176702
    主讲人:钱淑瑛
      时间:每周六15:30-18:00
     
  • 基口全程资优班 171669
    主讲人:肖叶
      时间:每周五 18:00-20:30
     
热荐课程 更多
  • 3E口试3级班-YY-DH-178094
      开班时间:2017-07-04
      上课时间:13:00-16:00
      价格:4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下...
      开班时间:2018-01-06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1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上...
      开班时间:2017-09-23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1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1B班-YY-WJ...
      开班时间:2017-09-24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3E少儿英语测试”听读写3级冲刺...
      开班时间:2017/7/3
      上课时间:08:30至11:30
      价格:63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