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哈佛少儿 > 幼升小 > 幼儿英语学习,要从“听”开始

幼儿英语学习,要从“听”开始

发布时间:2017-05-27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现在父母对孩子学习英语的重视程度和热情越来越高。为了不让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父母们争先恐后地用各种方式给孩子补习英语,幼儿英语的启蒙年龄也越来越早。其实,幼儿英语的学习,要从“听”开始!

 

一、越早越好

幼儿英语应该什么时候开始学习,其实没有一个定论,问题的关键是:幼儿英语学习除了一个大环境的影响之外,最重要的是孩子在0-6岁这个阶段对语言非常敏感,同时也决定了每个孩子都有这方面的潜能。所以,如果方法得当,孩子在幼儿时期就可以将语言潜能充分调动出来,同时培养了学习的兴趣,何乐而不为呢!

 

所以,作为父母,必须要明白的一点就是:不要为学一门外语而学,而是应该让幼儿多一个渠道来获得超越语言本身的各种能力,包括独立学习能力、独立思考能力、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以及开阔视野、认知世界的能力!

 

二、亲子阅读

这是创造家庭英语学习环境的最佳方法之一。父母可在每天特定的时间给孩子阅读12本孩子喜欢的英语绘本。给幼儿选择幼儿英语启蒙绘本时一定要挑选情节简单,色彩鲜艳并和孩子日常生活有关的绘本。这样可以给孩子熟悉幼儿英语词汇的机会。

 

阅读绘本的时候,父母不要因为担心孩子的理解能力而用读完英文后再翻译成中文的方式讲解。父母可以在讲绘本之前,先用中文给孩子简单介绍一下,然后读的过程中用全英文的方式,必要的时候用手指指着想对应的画面来让孩子理解英文的说法。同时,父母可以和孩子一起做一些游戏来加深孩子对于绘本人物情节的理解。

 

三、看英语视频和动画

父母可以给孩子收集一些他们喜欢的经典英语原版动画片,并每天设定一个时间和孩子一起观看。父母在看的时候,可以重复动画片中简单的单词,让孩子模仿。父母在和孩子进行英语互动时,不要因为担心孩子的英语理解力,而把英文会话翻译给孩子。孩子刚接触英语时,可能会听不懂,所以不要心急。只要一遍又一遍地反复述说,并伴有相应的动作。幼儿慢慢会把父母所说的话和周围的事物或者行为联系起来,在不断地积累过程中,转化成自己的话语并最终能够毫不费力、自然地说出来。

 

四、重复性

重复是孩子学习任何知识的一种兴趣的体现。在这种重复中孩子不断理解所学的知识,每一次的重复都会让孩子有不同的收获,并从中得到乐趣和自信心!所以,在幼儿英语的学习过程中,父母应该耐心地给孩子重复听英语歌曲和童谣,看英语视频,阅读英语绘本等。经过不断的重复,才能培养幼儿的语感,熟悉语调。父母在给孩子大声朗读英文绘本时,还可以以游戏的方式让孩子模仿。

 

五、听英文儿童歌曲和童谣

英文儿歌是幼儿英语学习最好的手段之一。父母在和孩子唱歌、念童谣的时候,可以结合一些动作,和孩子一起玩,让孩子在寓教于乐的气氛中,不知不觉的感受到英文的魅力,从而培养孩子英语学习的兴趣和语感。

 

六、父母的鼓励和支持是幼儿英语学习成果的关键

如果父母对于幼儿英语学习表达出很高的热情和兴趣,就会给予孩子莫大的鼓舞和动力。所以在刚开始的时候,父母应该和孩子一起观看英文原版动画片,听孩子喜欢的英文歌曲和童谣,或者陪孩子一起玩一些英文小游戏。

 

幼儿英语学习的过程中,父母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依据孩子语言敏感期的发展来进行教育。每天给孩子固定的时间学习英语,做到持之以恒,父母和孩子保持互动,让孩子在英语的氛围中,快乐地学习。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哈佛少儿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开放课堂 更多
  • 高考语法专项班 174847
    主讲人:刘文琪
      时间:每周五 18:30-21:00
     
  • 中考三项班 176702
    主讲人:钱淑瑛
      时间:每周六15:30-18:00
     
  • 基口全程资优班 171669
    主讲人:肖叶
      时间:每周五 18:00-20:30
     
热荐课程 更多
  • 3E口试3级班-YY-DH-178094
      开班时间:2017-07-04
      上课时间:13:00-16:00
      价格:4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下...
      开班时间:2018-01-06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1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上...
      开班时间:2017-09-23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1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1B班-YY-WJ...
      开班时间:2017-09-24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3E少儿英语测试”听读写3级冲刺...
      开班时间:2017/7/3
      上课时间:08:30至11:30
      价格:63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