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哈佛少儿 > 幼升小 > 幼儿英语亲子阅读该怎么做(一)

幼儿英语亲子阅读该怎么做(一)

发布时间:2017-06-20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一、英语亲子阅读最需要注意的一点是什么?

选书!选择与孩子认知能力相匹配的绘本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中国的大部分家庭是没有双语环境的,为了弥补这个缺陷,推荐用点读笔+大幅挂图这种并不完美、但实际可操作性比较强的方式来帮助孩子积累初始英语词汇量。即便如此,对一岁的孩子而言,他之前获得的英语输入与中文输入相比,从质和量上面都相差较远,所以给孩子看的英文绘本原则上要比同时期看的中文绘本简单,图和文的对应关系要更强一些,以方便孩子理解。刚开始故事性不要太强,因为孩子很难理解,故事情节应随月龄增加慢慢增加。

 

 

幼儿刚接触英文绘本时,建议选书时遵循以下几个原则:

 

1、押韵、节奏感强

一岁左右的孩子,即使之前用点读方式积累起几十个词汇,也大部分是名词。一开始肯定是听不懂英文绘本的,要让他们有耐心听下去,选择压韵、节奏感强的绘本是一个比较有效的方法。为什么六个月大的孩子听家长读唐诗、三字经会很安静、甚至很享受?他们完全不能理解其中的意思,但是孩子天生喜欢压韵、有节奏感的东西,就算听不懂,他们也会愿意去品味。同样道理,英文启蒙,也应该从有韵律节奏感的绘本开始。

 

2、句式重复

句式重复一来方便孩子理解记忆,二来这样的句子一般节奏感比较强。

比如,有名的《Brown Bear, Brown BearWhat Do You See?》就是一个典型的,句式重复+韵律节奏感强的绘本。

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

I see a red bird looking at me.

Red Bird, Red Bird, What do you see?

I see a yellow duck looking at me.

这个简单句式不断地重复了十次,其中“see”“me”压韵,读起来朗朗上口,孩子即使一开始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也会被文字的韵律节奏所吸引。

 

3、多感官刺激

翻翻书、洞洞书、触摸书都是非常好的低幼绘本表现形式。即使已经看过五十遍,每个“机关”都了如指掌,孩子下次看到了,还是会不由自主地去翻这些书的“机关”。这对提高孩子对英文绘本的兴趣大有帮助。

另外有一些书,比如《Pat the Bunny》,讲到兔子的时候,真的有兔毛,讲到花香的时候,印的花真的有香味;这种多感观刺激对幼儿来说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4、优先选择大师作品

大师之所以成为大师,是因为他/她的作品经过很多孩子的检验,且画风、内容有其独到之处。读英文绘本并不完全是为了学英语,更重要的是从小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和审美能力。

国内一些廉价的儿童读物实在无力吐嘈:画面上的小猫和小兔子脸型一样,表情一样,唯一的差别就是兔子耳朵比较长!同一张脸,稍做修改就可以变成猫、狗、兔子、小熊、松鼠等各种动物,毫无特色可言。

而绘本大师之作,无论是像Eric Carle那本《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中粗犷奔放的用色,还是像Richard Scarry那本《I am a Bunny》中细腻温馨的画风,都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看绘本有如欣赏艺术品。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哈佛少儿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II精华复习班-WY-JX-177966
    主讲人:程金凤
      时间:每周六15:30-18:00
     
  • 中考语法专项班 176372
    主讲人:夏沁心
      时间:每周六12:30-15:00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上)178268/181022
    主讲人:倪虹
      时间:每周日9:00-11:30
     
热荐课程 更多
  • 云端数码新概念II册中外教进阶(...
      开班时间:2018-05-20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95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3E口试3级班-YY-BS-178522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13:00-16:00
      价格:4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1A班-YY-DH...
      开班时间:2017-08-20
      上课时间:12:30-14:30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YY-DH...
      开班时间:2017-09-09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I册经典班-YY-PD-178520
      开班时间:2017-09-23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7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