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哈佛少儿 > 幼升小 > 陪孩子阅读英文绘本的技巧有哪些?

陪孩子阅读英文绘本的技巧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9-15 作者:tina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英语绘本是孩子学习英语必不可少的工具。可以通过大量的、有针对性的绘本阅读。孩子可以从绘本图文并茂,言简意赅,再配上丰富的故事情节,很容易引发孩子的兴趣,感受第二语言乐趣。更能协助发展孩子的语言能力和掌握英语知识,培养英语语感。

 

家长在陪读过程中,需要讲究方法和技巧的。下面介绍一些小技巧,让你们可以更好地陪你孩子们阅读英文绘本。

 

 

幼儿英语培训

 

1.在孩子婴儿期,家长选择预备级的绘本从胎教的时候就可以开始读,父母的声音是胎儿最喜欢的,出生后孩子能快速的熟悉这些故事。

 

2.不要读太快!给孩子时间来消化故事里的图片、词汇和观点。建议绘本的阅读带给孩子宽广的想象空间和创新力,绘本包括文字和图画,甚至图画的作用会大于文字,如果家长只让孩子把注意力放在文字上,那就走偏了。

 

3每天都阅读。每天抽出一定的时间和孩子一起阅读,像晚饭前或就寝时。这将会帮助孩子培养好的阅读习惯。建议学习需要积累,每天花一点儿时间比一周花一大块时间的效果会更好。

 

4让孩子享受有趣的阅读体验。安排一次外出阅读,带孩子去咖啡厅,点一杯热巧克力,然后一起来阅读。建议让孩子明白阅读是一种活动,可以安排在很多场合,培养课外阅读的习惯。

 

5找一个有利于孩子提高注意力的地方来阅读。关掉电视、收音机、手机和电脑。建议孩子在阅读,父母在玩手机,玩电脑或者看电视,这样的环境孩子读了也是白读。

 

6尝试触觉经验阅读。当家长陪孩子一起学习字母和字母发音时,可以在沙子上描绘字母,用磁力字母、积木或按键字母。建议指读或者做一些阅读相关的趣味练习,拼图、填色、连线、迷宫等。

 

7帮助孩子学习字母发音,让学习字母发音变成玩游戏。建议“I’m thinking of an object that starts with the ‘mmm’ sound.” 我正在想某个以‘m’发音开头的物品。给孩子指出任何以M打头的单词。

 

8当大声朗读的时候,帮助孩子理解那些以相同发音开始的单词,像rug和run,以及以相同发音结尾的单词,像hill和fill,每次你读的同时都要指出这种例子。建议这种发现单词内在规律的解码式阅读(Decodable Reading),会引导孩子对阅读的兴趣,提高阅读的能力。

 

陪孩子阅读英文绘本的技巧还有很多,欢迎各位宝爸宝妈分享那些让你们得意的陪读技巧,请在下方留言,让我们一起学习进步吧!

 

更多内容请关注:幼儿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开放课堂 更多
  • 小托福能力提高班 177220
    主讲人:钱文捷
      时间:每周六 9:00-11:30
     
  • 少年中口笔试精讲班 171943
    主讲人:许多
      时间:每周日 12:30-15:00
     
  • 少年中口笔试精讲班 171315
    主讲人:王思远
      时间:每周六 9:00-11:30
     
热荐课程 更多
  • 新概念英语第1册综合提高*智培...
      开班时间:2017-10-14
      上课时间:15:45至17:45
      价格:3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3E少儿英语测试”听读写3级冲...
      开班时间:2017-9-23
      上课时间:12:30至15:30
      价格:63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学经典SBS中外教1级听说*智...
      开班时间:2017-9-23
      上课时间:13:20至15:20
      价格:256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英语第1册综合提高*智培...
      开班时间:2017-11-19
      上课时间:18:45至20:45
      价格:3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英语第2册(下半册)综合...
      开班时间:2017-10-28
      上课时间:08:00至10:00
      价格:1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