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昂立教育 > 特色专题 > 其它 > 做励志教育的红旗手

做励志教育的红旗手
发布时间:2009-04-15 作者: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励志教育,第一次看到这个字眼,还是学生在我博客上留言中提到的。他把我在做的事情称之为励志教育并称赞意义非凡。仔细想想,发现这个称呼倒也还颇为贴 切。
     从07年秋季开始,结合我自己从事教育行业多年来所接触并感受到的现代年轻人的迷茫及盲目,以及自己从小到大的成长经历,我开创了带有鲜明个人特色的励志宣讲会,以苏州为基地,开始在长三角各大城市巡回演讲。这一讲,就再也没有停止过。主题从前几场的“英语学习与大学成功”大型宣讲升级为“英语、梦想、成功”或者“超越梦想”励志演讲和“中学生奋斗成才”、“中高考制胜激励”等励志演讲。“感恩、爱国、勤学、互助、奋进“是我的演讲中不变的主旋律;对象也从大学生、成人,扩展到高中生、初中生甚至小学生。演讲规模也越做越大,不断超越,从1000人一场到近5000人一场,到冲刺万人。不断有学校和单位邀请我去进行各类励志讲演。不管怎样,我都尽量不拒绝任何一个邀请;因为我由衷地想通过演讲去改变更多的人!虽然我知道我无法改变所有人,但我坚信只要可以改变一些,甚至很多,那这事情就有意义。《士兵突击》里许三多说:“好好活就是做有意义的事,做有意义的事就是好好活。”我因此在好好活了。
     当代社会,浮躁是一大痼疾。“忙、盲、茫”的mang然三部曲普遍存在于大多数人群之中。年轻人终日忙忙碌碌、常常盲目跟风、茫然面对未来的状态是有多方面根源的,不同层次不同年龄段的年轻人根源也各有不同。其中有几点是共性的,譬如说:感恩意识的缺失。在我看来,感恩教育和励志教育其实是双胞胎,一个人懂感恩,则必定有进步之动力!反之亦然。
     在演讲中,我努力去激发大家心中的感恩意识,所以常常会有全场听众泪流痛哭的景象;我努力去催生出大家对于自己和未来的满满信心,所以场场都有人争先恐后地突破自我;我努力去做一个与大家分享,给大家启迪,帮大家进步的知心朋友,并因此得到了宝贵而丰厚的回报。这宝贵而丰厚的回报,不是金钱,亦不是物质,而是---他和她的改变。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英雄的自我。We are our own heroes.只是种种外力比较容易把它雪藏掩埋遮盖。There is a hero inside everybody.只要能够唤醒这个内心的英雄,就能够催生内心非凡的力量,许多迷茫都会不攻自破,许多问题亦会迎刃而解,许多人生就会从此改变并走向辉煌。
     其实,自己可以给自己励志。
     在我写的关于励志的书里,没有艰深的理论,没有华美的辞藻,没有伟大的楷模;有的都是一个一个的普通而又不平凡的小事实,一个一个平凡而又不普通的你我他,以及我本人的一点既平凡又普通的小鼓噪。通过这些邻家人邻家事儿,我们来激活并聆听自己内心深处的励志之声(Voice of Motivation)。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有志则国家有志!
     我要努力让更多人成为有志青年。
     我要做励志教育的红旗手。
     2009,励志之路走得更长,励志之声传得更远!

    注:leeyizhen《励志之声》电子书将分章节发布,可注册下载。

分享到:
评论·留言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II全册进阶迷你班(155807)
    主讲人:俞博珺
      时间:每周五 18:30-21:00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163061)
    主讲人:王思超
      时间:每周五 18:30-20:30
     
  • 哈佛讲座
    主讲人:马馨
      时间:每周日 上午10:00-11:00
     
热荐课程 更多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WY-ZP-1...
      开班时间:2016-11-15
      上课时间:16:30-19: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18:00-20: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升初考证3E笔试3级班-YY-ZS-1...
      开班时间:2016-07-04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6-11-06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