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昂立教育 > 资料下载 > 电脑
您选择了: 调制解调器疑难问题完全分析
资料大小: 5.3k
运行环境: win9x/2000/xp
发布日期: 2007-08-10
下载次数: 本日: 本月: 总计:
资料简介

调制解调器疑难问题完全分析

点对点传输
  
方法一:使用超级终端。怎样安装微软操作系统自带的超级终端的方法这里不再叙述。在需要传输的两台电脑上安装好调制解调器。在拨出方,进入超级终端,在端口选择安装的调制解调器,用相关的指令(比如ATDT)拨接收方的电话号码。而在接收方做同样的设置,只不过得键入自动应答指令(比如ATS0=1),或者在接受到对方的呼叫后键入开始应答指令(ATA)。现在拨出方可以拨接收方的电话号码了。两只“猫”一起啸叫,然后显示已经接通,就可以使用超级终端里的“传送”功能互相传输数据了。
 
方法二:使用方法一只能传输数据,要像局域网里的“网上邻居”那样互相访问对方资源,必须使用专门的软件Windows 98就自带这种软件――“拨号网络服务器”。
  
进入“控制面板”,再进入“添加/删除程序”,选择“Windows安装程序”,选择下面的“通讯”,双击“通讯”,找到“拨号网络服务器”,把它选上,进行安装。进入“拨号网络”,在上面的菜单里点击“连接”,下拉的菜单中就有了“拨号网络服务器”。点击进入,选择安装好的调制解调器,选择“允许拨入”,接收方一切搞定。
  
在拨出方进入“拨号网络”,在拨出号码里键入接收方的电话号码。拨号后就能在“网上邻居”里面找到对方了。
  
在此之前,需要将双方的网络都设在同一个工作组内,IP地址在相同的网段(比如:192.168.88.xx),并且建议同时安装TCP/IP协议和NetBEUI协议。
  
双“猫”上网
  
Windows 98:分别安装好两个调制解调器。进入“拨号网络”,用鼠标右键单击上网的连接图标(比如“我的连接”),打开“属性”,进入控制菜单。在下面的“连接方式”里选择好一个调制解调器。选择“多重连接”,添加另一个调制解调器。OK,现在用这个连接上网就是使用的双“猫”了。
  
windows 2000:同样进入“网络和拨号连接”,选择“拨号连接”,别急着上网。点击“属性”,在“常规”里面就看见了所有安装了的调制解调器,把他们选上。现在拨号就是双(多)“猫”上网了。
 
注意:两块内置“猫”如果都是PCI的,一般不容易实现双(多)“猫”上网。两个“猫”上网,速度不会是两个分别上网的总和,而是现在比较慢的那个的速度的两倍。
  
打不开任何网页上网不传数据
  
产生这个问题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1、网络状况较差,网络繁忙。
  
2、协议问题,主要牵涉到3个内容:拨号网络适配器,TCP/IP,Microsoft友好登录。
  
3、Modem的连接速度偏离了线路状况。
  
解决方法如下:
  
1、请用户换一个ISP服务商来试。在网络不繁忙的时候登录网络。
  
2、在“我的电脑→控制面板→网络”上删除所有协议,然后重启,安装所需各项:Microsoft友好登录、拨号网络适配器、TCP/IP协议,然后重启电脑。
  
3、使用at指令中的限速指令(详见“限速指令”)。如果仍然不行则建议用户换一条线路来测试,从而判定Modem是否存在硬件故障。
  
显示连接速度是115200bps
  
显示115200bps实际指的是串口速率,即计算机同Modem之间的速率,这不代表真正的传输速度。而显示28800bps、33600bps、48000bps等时,指的才是载波速率,即两个Modem之间的速率,它代表了电话线上真正的传输速率。Modem速率指的都是传输速率,计算机不能正确报告传输速率,一般是由于没有使用正确的Modem驱动程序。 PCI Modem是否有硬“猫”
  
PCI的Modem从严格意义上说是没有硬“猫”的。目前所见到的PCI Modem主要有HCF和HSF两种,HCF的全称是:Host-Controlled,V.90/K56 Flex Modem Device Family。HSF的全称是Host-Soft,V.90/K56 Flex Modem Device Famil。HCF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半软的Modem,它的计算功能部分由计算机的CPU进行软件模拟,对数据泵进行控制,一般占用CPU资源在10%以下,网上或一些媒体上经常有人称这种Modem为硬“猫”,实际上是一种半软的Modem。HSF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全软的Modem,它的计算功能部分和数据泵都由计算机进行模拟,一般占用CPU资源在15~30%。

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后提示Login incorrect
  
此种现象,有以下几种可能:
  
1、用户名或密码输入不符,您所输入的用户名和密码必须与您真正的密码一点不差才可以。
  
2、密码正确,但由于您的费用已用完了或是欠前月费用而被暂停了服务。所以您进入不了网络,请您马上去指定地点续费或补齐您的欠费,即可开通使用。
  
3、ISP的问题,请询问当地ISP。
  
错误:678拨入方计算机没有应答
  
1、可能与TCP/IP有关。解决方法为:重新安装。
  
安装的方法为:在“控制面板→网络”删除所有有关TCP/IP的选项。重新启动计算机,然后在“网络→添加→协议”中把“TCP/IP协议”添加上。
  
2、线路本身的问题。
  
判断方法:是否有分机、并机等影响线路质量的设备。换一根好的线路,以判断是否是线路问题。如是线路问题,最好先解决线路问题,这样可以更好地发挥Modem的功能。如速度小于40kbps就是线路问题,正常线路的连接速度为42kbps~52kbps之间。
  
解决方法:
  
  1、用进户电话线的主线尽量短的接到Modem上。
  
  2、可用限速来解决(具体方法见“限速指令”)。
  
  3、静电。如机箱带静电,电源的接地不好都有可能。
  
  4、Modem本身的问题,表现同上。解决方法为重写Firmware或进行维
  
  错误:680提示没有拨号音
  
  产生这个问题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几种:
  
  1、Modem的Line接口未接电话线。
  
  2、Modem的拨号音不标准。
  
  3、有干扰线路的设备,如分机、并机、子母机等。
  
  解决方法如下:
  
  1、察看电话线是否正确连接到Modem的Line接口上,如果未安装则接好。
  
  2、在“拨号网络→我的连接→属性→设置→连接”取消“拨号之前等候拨号音”。
  
  3、去掉干扰线路的设备,尽量把入室电话线的主线以尽量短的方式直接接入Modem,然后再从Modem转接出去。如果以这种方式仍然不行,则建议用户换一条电话线来检测,判定是否是Modem的原因。
  
限速指令
  
有时因为通讯设备的限制,或者为了获得更高的可靠性,需要为Modem指定一个传输速率,此时就要作相应的设置,Conexant芯片的Modem的限速方法:
  
  在“控制面板→调制解调器”选中要设置的Modem,再点击“属性→连接→高级”,在“附加设置”的框内填入“At+ms=v90,1,300,26400,300,49333”。等号后面参数的含义:协议,自动降速,最低上行速度,最高上行速度,最低下行速度,最高下行速度。其他芯片的Modem的限速方法与此类似。

 
  本月推荐优惠课程(仅限网络报名,数量有限)
  下载索引
  项目类别 >>
口译 四六级 日语
新概念 口语 商务英语
全日制 法语 德语
西班牙语 韩语
  推荐下载
 2012秋口译倒计时-day6-如何把握英汉结... (36)
 2012秋口译倒计时-day6-高口SAQ技巧 (22)
 2012年9月口译模考听力音频 (20)
 2012秋口译倒计时-day7-如何看中口阅读... (35)
 2012秋口译倒计时-day7-高口MC阅读技巧 (24)
 2012秋口译倒计时-day8-高口NTGF练习 (27)
 2012秋口译倒计时-day8-高口听译 (23)
 2012秋口译倒计时-day8-高口NTGF精讲 (26)
 2012秋口译倒计时-day8-中口听译 (30)
  电脑下载排行
 flashfxp (1001)
 Everest ultimate (81)
 管理监控网络打印机 (418)
 AltoMP3Maker (优秀的CD转MP3)绿色版 (2704)
 调制解调器疑难问题完全分析 (225)
 ACDSee v8.0 Build 39 Final 简体中文... (201)
 Adobe Acrobat Reader 中文版 7.05 Fi... (1897)
 腾讯QQ2007II Beta2 飘云 v4.5 (589)
 Media Player Classic 汉化版 6.4.8.7 (684)
上海市昂立进修学院 | 地址:上海市番禺路868号 网络报名热线 64480301 昂立热线: 400-820-8062 | 沪ICP备0603215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