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昂立教育 > 新闻中心 > 考试信息 > 全国各高校出台地震灾区考生照顾政策

全国各高校出台地震灾区考生照顾政策
发布时间:2008-05-20 作者: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5·12汶川大地震后,即将参加高考的灾区考生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四川大学日前正式宣布启动“地震灾区受灾考生关爱计划”,哈尔滨工业大学也宣布将调整今年对我省的招生政策。与此同时,全国及省内多所高校均表示,将制定对我省灾区考生的录取照顾政策,具体方案目前正在紧急研究制定中。

川大

启动灾区考生关爱计划

四川大学近日对外公布了“地震灾区受灾考生关爱计划”,其主要内容为:来自汶川大地震重灾区的普通类本科考生,凡报考四川大学,只要符合教育部、四川省高考招生录取政策,四川大学将优先录取。在抗震救灾中表现特别优秀的考生,凡报考四川大学并符合教育部、四川省相关规定的,四川大学将破格录取。在抗震救灾中,因抢救和保护国家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而牺牲的英烈子女,为保护学生而光荣献身的学校教职工子女,凡报考四川大学,四川大学将给予特殊政策照顾。来自灾区并且家庭受到地震伤害或失去亲人的考生进入四川大学后,学校将实施经济援助,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四川大学承诺,学校决不让任何一名考入四川大学的灾区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哈工大

加大灾区考生照顾力度

记者从哈尔滨工业大学获悉,该校将调整对四川省的招生政策,加大对灾区考生的照顾力度。据悉,该校今年在川招生计划为105人,投档比例110%。该校承诺对第一志愿报考并达到调档线、专业服从调剂的考生将全部录取。若报考考生整体成绩突出,该校还将在四川省投放一定比例的预留计划。对于四川省重灾区(绵阳、德阳、广元、阿坝州、都江堰等市州)的考生,凡第一志愿报考哈工大,该校拟在考生高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10分进行调档,达到调档线,专业服从调剂,该校将全部录取。同时该校还承诺,对于教育部、四川省关于灾区考生高考的照顾政策,将全部承认并认真执行。此外,该校将对2008年由灾区考入学校的新生,给予一定的资助,不让任何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记者王迪 实习生汪龙华

又讯

出版社紧急调书保证学生备考

近日, 四川省出版社向全国20多家兄弟出版社发出紧急求援:请各地支援库存课本、样本课本,保证灾区学生,特别是高三、初三学生的复习备考资料。据悉,在受灾地区,很多高考学生在逃离时都没有带出课本,家中楼房垮塌也不能再进入,学生复习考试成为重大难题!出版社张邦凯总经理说,目前,北京、贵州等地的出版社已经开始打包各科复习资料,将通过空运在最快时间抵达成都。同时,人民出版社也在积极帮助联系更多出版发行机构,为灾区学校提供“精神食粮”。目前,成都市教育局、四川出版发行社已经开始统计灾区学校书籍需求量,再确定调运和赶印保证高三初三学生用书,其余大中小学各年级书籍也将陆续送达。

分享到:
评论·留言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II全册进阶迷你班(155807)
    主讲人:俞博珺
      时间:每周五 18:30-21:00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163061)
    主讲人:王思超
      时间:每周五 18:30-20:30
     
  • 哈佛讲座
    主讲人:马馨
      时间:每周日 上午10:00-11:00
     
热荐课程 更多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WY-ZP-1...
      开班时间:2016-11-15
      上课时间:16:30-19: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18:00-20: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升初考证3E笔试3级班-YY-ZS-1...
      开班时间:2016-07-04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6-11-06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