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昂立教育 > 新闻中心 > 博文推荐 > 草莓用英语怎么说

草莓用英语怎么说
发布时间:2014-08-29 作者:上海昂立学校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小编刚从韩国回来,就天天想着吃草莓,因为小编觉得在韩国要买草莓,真的有点小贵,因为要人民币60元一小盒,所以在下飞机的那刻,小编就满脑子想的都是甜甜的草莓,知道草莓如何表达么?

 

草莓 [cǎo méi] 

 

多年生草本植物。匍匐茎,叶子有长柄,花白色。花托红色,肉质,多汁,味酸甜,可供生食或制果酒、果酱等。也指这种植物的花托和种子。

 

strawberry

fraise

die Erdbeere

Strawberries

 

知道么,最近还很流行一个词,叫草莓族,知道草莓族该如何说么,来跟着小编一起学习下吧。

 

“草莓族”,又称草莓一代。表面意思就是“外表光鲜,一碰就烂”。草莓这种水果,外面光鲜夺目,却质地棉软,稍一施压就整个抵抗不住变成一团稀泥,但是它的表层也疙疙瘩瘩挺有个性,和他们相处拿捏要十分小心。

 

最初,台湾的七年级生(出生于1970年后的人),被称之为“草莓族”,但是目前越来越多的人说现在的80后也是草莓一族,他们重视享乐却受不了挫折,抗压性差,合群性不足,主动性和积极性均较上一代差。80后们,你们真的是“草莓族”吗?

 

所谓的“草莓族”,英语就是“Strawberry generation”。

 

我们来看描述“草莓族”的这两句句子: 

 

They look chic and sophisticated. They are soft and get hurt easily. They seem unbearably

spoilt and can't take much pressure. They are the so-called "Strawberry generation".(他们看起来时尚又世故。他们软弱也容易受伤。他们好像被宠得一塌糊涂,承受不了什么压力。他们就是所谓的“草莓族”。)

 

They grew up in a protected environment and got easily dented - just like strawberries - by life's lightest knocks. (他们像草莓一样是在多方保护的环境中长大的,生活中轻微的碰撞就能让他们受到伤害。) 

其实大陆的“草莓族”产生的原因和台湾还是有些不同的。很多时候是因为独生子女政策(one-child policy)造成的, 独生子女(only child)在家里集三千宠爱于一身,因为家里过度保护与溺爱,他们凡事都以自己的感觉为主,从而才出现现在这样的状况。

 

现在该知道草莓族该如何表达了吧。

 

分享到:
评论·留言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II全册进阶迷你班(155807)
    主讲人:俞博珺
      时间:每周五 18:30-21:00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163061)
    主讲人:王思超
      时间:每周五 18:30-20:30
     
  • 哈佛讲座
    主讲人:马馨
      时间:每周日 上午10:00-11:00
     
热荐课程 更多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WY-ZP-1...
      开班时间:2016-11-15
      上课时间:16:30-19: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18:00-20: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升初考证3E笔试3级班-YY-ZS-1...
      开班时间:2016-07-04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6-11-06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