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备考 | 2016年上海市中考英语二模首字母特辑

备考 | 2016年上海市中考英语二模首字母特辑

发布时间:2016-05-06 作者:中考项目部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静安区】 

上海中考英语培训

 图片可点击放大

 

答案:

81. past  82. themselves  83. also  84. started 

85. before  86. biggest 87. include

 

分题解析:

81. past,前后左右看一看。81空所在句子后面提到了“to think about new beginnings”,联系起来可以推测句意为新年是向过去告别,并且思考新的开始。所以此空便会想到填past

82. themselves,固定搭配+理解是王道。make promises to sb.为固定搭配,82空需要填上sb.,第二段提到在许多西方国家人们会对自己有一个新年的期许,他们对自己许诺在即将到来的一年做出一些改变,像是减肥、戒烟、找到新工作,或者学习新技能。所以这里是对他们自己做出承诺,故填themselves

83. also,联系上下文。文章第一段最后说在许多国家人们在1231日庆祝新年的到来,第二段开始分述了西方和东方分别庆祝新年的情况,所以83空所在句子意为在许多亚洲国家人们也会在一月底二月初庆祝新年,故为also

84. started,理解是王道。第三段开始按照时间顺序谈到了在二月底三月初,一些国家庆祝狂欢节,很多人认为狂欢节在很多年前起始于意大利或是希腊。在理解的基础上这一空还是比较容易想到start一词的,但要注意下时态为一般过去时。

85. before,理解是王道。在狂欢节的周二人们穿着颜色明亮的衣服,戴着五颜六色的面具,彻夜边吃边喝,跳舞狂欢,这一天是在复活节前的40多天。

86. biggest,联系上下文。86空所在的句子提到了巴西的里约热内卢和美国的新奥尔良两个城市,而在这两个城市举行的狂欢节是世界两大狂欢节,所以要填最高级biggest

87. include,理解是王道+语法要注意。87空缺谓语动词,根据语意,两大狂欢节庆典包括世界各地的音乐和传统习俗,所以填include

 

Learn more关于狂欢节:

世界上不少国家都有狂欢节。这个节日起源于欧洲的中世纪。古希腊和古罗马的木神节、酒神节都可以说是其前身。有些地区还把它称之为谢肉节和忏悔节。该节日曾与复活节有密切关系。复活节前有一个为期40天的大斋期,即四旬斋。斋期里,人们禁止娱乐,禁食肉食,反省、忏悔以纪念复活节前3天遭难的耶稣,生活肃穆沉闷,于是在斋期开始的前3天里,人们会专门举行宴会、舞会、游行,纵情欢乐,故有狂欢节之说。如今已没有多少人坚守大斋期之类的清规戒律,但传统的狂欢活动却保留了下来,成为人们抒发对幸福和自由向往的重要节日。

 

 

【虹口区】 

上海初中英语辅导

 图片可点击放大

 

答案:

81.shopping     82.money    83.especially    84.limited    

85.volunteers   86.stop      87.helpful

 

分题解析:

81.理解是王道+语法要小心。be busy doing sth. 忙于做某事,圣诞节人们忙于买礼物和送贺卡,但此空是s开头,所以换成buy的近义词:shop。

82.理解是王道+固定搭配。collect money 筹款,此句意思是一些人站在商场外为需要帮助的人(the needy)筹款。

83.理解是王道。根据句子结构分析,此空应填副词。根据句意,唱圣诞颂歌是另一种传统方式将欢乐带给邻里—尤其是老年人和不常出去的人。

84.前后左右看一看+理解是王道。本句是承上启下句,上文说的是在圣诞节帮助他人,后文将帮助他人的时间点拓宽,所以是不仅限于圣诞节。

85.没有背景干瞪眼+语法要小心。serve as表示担任,上千人在医院、收容所和学校担任志愿者,后文又出现charity(慈善),所以不难想出volunteer一词,注意是复数。

86.前后左右看一看。前面出现了begins一词,所以相对应的填出它的反义词,stop。

87.语法要小心。这空是这篇文章的中心词,根据语法分析,这空应填形容词,所以是helpful。

 

 

【黄浦区】 

上海初中英语培训

图片可点击放大 

 

答案:

81.though  82.alone  83.continued  84.never 

85.changes  86.attitude  87.through

 

分题解析:

81.though 击破完型死结之语义+逻辑:作者明知“she was speaking to her imaginary friend”是pretend出来的情况下,依然I'll never forget the words she said,那么and就会理解成“然而but”,那和but对应的连词自然是although或though。

82.alone 击破完型死结之语义:首先题目所在句中的she指的是娃娃Suzie,而第二段第一句就写到“Suzie's in the corner because she's not been very good.”。说明了Suzie不受待见,那它只能独自坐着和思考。

83.continued 送分题:从文章开头就写了my daughter在speaking,而且一直没停,那么很容易想到此处用continue一词,延续她的conversation。注意时态,要用过去式!

84.never 击破完型死结之语义:该段引号中是my daughter的自白,根据对引号中内容的理解,my daughter认为Suzie没用,什么忙都帮不上,还帮倒忙。那么84题所在句子就会理解成“她不让我做我必须做的事”,那么never也就立刻能想到了。

85.changes 击破完型死结之瞻前顾后+固定搭配:首先,后文中提到“her innocent words cut me like a knife”;第二,前有动词make。女儿的话深深刺痛了作者,作者自然会思变。那change就很容易想得到。还是要注意语法,前方有some!(PS.后一段中出现了changed,也是一种提示。)

86.attitude 击破完型死结之考察名词:该题所在段中我们发现作者对许多事情的看法发生了转变,那么以a开头的单词,能解释为看法、态度的,只能是attitude。

87.through 击破完型死结之语义:该题所在段是总结段,作者通过之前种种,理解了女儿所看到的世界,体会到了童年对于孩子的重要。那么这句话不难理解,作者通过女儿的眼睛看到了世界。in a different light不影响做题,其意思为“在一个不同的角度”。

 

 

【杨浦区】

上海中考英语培训

图片可点击放大 

 

答案:

81.greet  82.discuss  83.instead  84.meals 

85.includes  86.over  87.other

 

分题解析:

81:greet 完型阅读妙招之:前后左右看一看 前文所提 hello Moi, Sopia是同学直接相互问候的语言,所以根据前文意思就是打招呼问候greet 啦。

82:discuss完型阅读妙招之:理解是王道  根据文章意思,这边是Anna同学一起讨论这周的活动主题是啥,所以是discuss, what…will be?所以肯定还没决定,所以是讨论。    

83:instead完型阅读妙招之:理解是王道,前后左右看。 Anna和他的同学不是用learn by memorizing,后文他们是gather information,两件事情完全不同,对比,因此instead 。

84:meals完型阅读妙招之:前后文看一看,得分没压力。前后文都提到了lunch,那么肯定是餐点啦,有些同学会写meat,看看后文:potato是肉吗?所以用meals 注意单复数。

85:includes完型阅读妙招之:理解句型结构: 此空为一个由which引导的非限定语从句,do chores 做琐碎的事务,which 代替前面整句话,注意非限引导的定语从句,句子谓语动词要用单数。后文的工作内容即chores里的,包含关系,所以用includes。

86:over完型阅读妙招之:理解理解再理解。因为学校这个时间段是放学的,因此学生如何安置呢?政府出马,建室外活动场地和大楼。一定要理解前后。

87:other完型阅读妙招之:送分题没商量。年轻的学生被安置在室外活动场地,那么其余的学生…自然而然推出其余的。只要看清理解这段文章的内容就行。

 

 

【小编说】

今年二模的首字母总体来说难度比较适当,同学们用我们制胜三项完型课上独家传授给大家的九大锦囊就可以淡定应对,除了基本招数篇章理解王道和上下文前后找逻辑之外,还考察了大家语法是否严谨,做题是否仔细,因此要成为完型高手,胆大心细是必须的,大家切勿急功近利,直取空格,做出了题,却忽视了对整篇文章精髓的理解,从而掉入陷阱当中。

 

想了解更多【立外语中考备考】信息,亲临昂立外猛戳立培优网站:www.onlycollege.com.cn/ 电话400-820-8062

昂立青少年培优微信二维码昂立青少年常春藤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获取更多资讯

分享到:
姓名
电话
开放课堂 更多
  • SBS中外教听说迷你班-1948115
    主讲人:石琼
      时间:每周日9:00-11:30
     
  • SBS中外教听说迷你班-1948031
    主讲人:胡静怡
      时间:每周六12:30-15:00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1948078
    主讲人:黄薇
      时间:每周五15:00-17:30
     
热荐课程 更多
  • 小托福阅读写作-19春31059
      开班时间:2019/4/14
      上课时间:周日12:30~15:00
      价格: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托福考前辅导强化-300175
      开班时间:2020/1/1
      上课时间:周二09:00~18:00
      价格: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国际托福冲刺班(基础)20春0600...
      开班时间:2020/4/25
      上课时间:周六12:30~15:00
      价格: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国际托福冲刺班(突破)20春-060...
      开班时间:2020/4/25
      上课时间:周六12:30~15:00
      价格: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国际托福冲刺班(基础)-18秋08...
      开班时间:2020/8/15
      上课时间:周六09:00~12:00
      价格:
     
    在线预约立减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