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本周看点】精彩不容错过,第一届赛课大会来咯!!

【本周看点】精彩不容错过,第一届赛课大会来咯!!

发布时间:2019-11-12 作者:昂立外语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第一届·国内分院
 国/内/课/程/比/拼 
金秋丹桂飘香,书香浓郁赛课忙。昂立外语·昂立语数教研院国内分院的老师埋首备课,昂首上课的同时积极投入到了赛课风采展示当中。
赛课旨在授课之余切磋大家的授课理念,提高大家的授课技能,建立标准化,高质量的课堂范式,教研院常规赛课活动如期而至,随着各分院的遴选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国内分院积极参与其中,我们在10月份国庆之后筹办了2019国内分院赛课大会。
第一届国内分院赛课大会
VS
国内分院赛课大会
在赛课开始之前,就由国内分院副院长设计了板块分明,维度细致的评分表格,确定了整个赛课的流程安排和评委构成;每个项目部也在内部积极甄选适合每个课程的最佳选手。
最终A组的5位参赛老师在新3的第31-35课,中考读写课的阅读,完型,小猫钓鱼,首字母填空中抽签决定各自要讲的篇目。
B组的5位老师在新3的第11-15课,中考读写的各个题型中以同样的形式选定了各自要讲的文章,摩拳擦掌积极地为最终的呈现做准备。
赛课风采


A
第一个周四是A组老师的上场时刻!

第一位上场的老师给我们带来了新3第35课Justice Was Done的示范。
王老师新3授课经验非常丰富,从lead-in的小视频到单词课文的讲解,无不驾轻就熟,评委们也积极地扮演着学生的角色,让我们仿佛置身于一节真实的新3课堂。

在听完了整场唯一的新3课之后,王老师给我们上了一节中考阅读课。
王老师很贴心地给每一位评委和观摩老师打印了讲义,细致地展示了自己平时上课的方方面面,快速地给大家讲解了如何从有趣的导入到题目的讲解,篇章的分析,后续task的互动具体是怎么操作的。

娓娓道来,严谨而细致,让人不禁遐想王老师平时上课时的迷人风采。
随着赛事的进展,竞争越来越白热化,每个上场的老师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力图抓住每位观赛老师和评委的心。

接下来上场的周老师把整场赛事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在讲解这篇关于京剧大师梅兰芳的传奇生涯的cloze的过程中,周老师旁征博引,从京剧的生旦净末丑各行当的差异到各种颜色的京剧脸谱的含义,一上来就紧紧抓住了各位评委老师的心。
讲到嗨处,周老师甚至于还唱起了“蓝脸的窦尔敦盗御马,红脸的关公战长沙,黄脸的典韦,白脸的曹操,黑脸的张飞叫喳喳”都说好的老师都是有不俗的表演能力的,果然所言非虚。
B
时隔一周,该咱们B组老师上台一展风采了,经历了A组老师的火热比拼,评委和观众的期待都越来越高,让人无不期待国内分院还有哪些“卧虎藏龙”。

首先上场的是来自新3项目部的潘老师,潘老师的声音非常的宏亮有力,作为女老师气场非常足。
新3的这篇课文讲的是一个荒岛的故事,每位听众首先非常积极地分享了自己是否愿意待在这样的荒岛以及理由,有人害怕流落荒岛会变成现实版的鲁滨孙,生活无依,百无聊赖,也有人对于占山为王,唯我独尊的小岛生活兴奋不已。
接下来潘老师按照ppt的顺序地给我们讲解了这篇课文的单词及课文,授课经验丰富的潘老师游刃有余,庖丁解牛般的讲解让我们的各位听众都受益匪浅,迫不及待地想自己走上讲台,把一些高光亮点用在自己的课堂上了。

随之上场的于老师因为研究生阶段在英国留学,所以在给我们讲解这篇Fifty Pence Worth Of Trouble的课文时为了阐释题目中的pence非常有心的给我们带来了英国的硬币。
并且结合自身经验给我们讲解了这些货币的购买能力,甚而还给我们介绍了各面值纸币的封面人物以及最近一次货币改革的变化,不过碍于时间有限,对于课文的讲解,于老师就只能浅尝辄止了。

夏老师风格迥然相异,甜美可人,谆谆善诱的互动方式,想必最冷若冰霜的孩子应该也难以抗拒吧。
从今夏最流行的事物-大白兔联名Godiva的冰淇淋开始将我们带入了这篇讲意大利最新的吃冰激淋禁令的文章,让我们无不怀念起夏天上完一天的课回到家吃上一口凉彻心扉的冰激淋的快乐。
接下来的讲解课文夏老师语言质朴,讲解生动,观摩了其他几位老师的授课风采之后,夏老师仍然精神抖擞,评委们同样不敢懈怠,积极地与夏老师互动起来。

值赛事落幕之际,评委们打分的打分,统计的统计,国内分院评委主席也组织各位评委逐一对各位出场老师予以点评,每位评委都对自己心仪的选手大加赞赏,毫不吝惜溢美之词,也让人对于这短短的一周一会的赛课活动生出了更多期待。

老师们赛得尽兴,赛得酣畅淋漓
离不开现场观众和评委们
 
真切的投入,掌声
还有发自内心的赞叹与虔诚的学习之心
 
第一轮比赛在老师,观众,评委的共同努力下圆满落幕,进入复赛的选手们也都马不停蹄地开始着手准备后面的复赛。

同时我们的小学课程赛课在发稿当天也拉开了帷幕,希望挖掘出更多自成一格,魅力无限的灵魂工程师们,教书匠们的精彩故事未完待续。
时光流转,赛课不歇
咱们下次赛课场上继续打磨交流
争取继续为学生创造更优质的课堂


分享到:
姓名
电话
开放课堂 更多
  • SBS迷你班
    主讲人:陈诗琪
      时间:周日12:30-15:00
     
  • NC3迷你班
    主讲人: 刘文祺
      时间:周六12:30-15:00
     
  • NC1中外教迷你班
    主讲人:徐珂
      时间:周五18:00-20:30
     
热荐课程 更多
  • 小托福阅读写作-19春31059
      开班时间:2019/4/14
      上课时间:周日12:30~15:00
      价格: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托福考前辅导强化-300175
      开班时间:2020/1/1
      上课时间:周二09:00~18:00
      价格: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国际托福冲刺班(基础)20春0600...
      开班时间:2020/4/25
      上课时间:周六12:30~15:00
      价格: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国际托福冲刺班(突破)20春-060...
      开班时间:2020/4/25
      上课时间:周六12:30~15:00
      价格: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国际托福冲刺班(基础)-18秋08...
      开班时间:2020/8/15
      上课时间:周六09:00~12:00
      价格:
     
    在线预约立减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