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能力培优 > 能力培优新闻 > 初中英语语法难吗,建议可以尝试如下方法?突破难关?

初中英语语法难吗,建议可以尝试如下方法?突破难关?

发布时间:2020-02-27 作者: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语法是英语学习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但很多孩子却缺少学习语法的方法,甚至有畏惧心理,一碰到语法的题就选择逃避。还有部分孩子靠着死记硬背的方法学习,这样孩子学习语法会越来越枯燥,那么学习英语语法有什么好的方法呢?
方法:语境创造
 
学习语法并不只是买几本语法书,背背语法规则就行的,还是需要创设一些语法环境去练习的。语感有了,语法自然而然就学会了,这比生搬硬套语法规则效果更好,记忆更深。
那么怎么创设语境,培养语感呢?
 
孩子可以每天抽出一个小时来读一些阅读理解的文章,或者把英语课本反复读一下。记住,一定要大声读,而不是默读,这样既能掌握文章中的词汇,还能了解语法结构,有些模糊不清的语法概念,也能做好标记,再通过查阅资料,询问老师解决掉。这样每天坚持阅读,英语语感自然增强了,学习语法也会效率高些。
 
方法二:归纳总结
 
语法是一个不断学习,不断积累的过程。再加上语法内容非常多,又容易混淆,如果课上学完了,课下不及时巩固,可能很快就会忘掉。
举一个例子,如果问你,英语的句型种类有哪些?你知道吗?如果按功能分,英语句型分为陈述句、疑问句、感叹句,祈使句,和学习汉语一样,这些都是基本的句子分类,很容易区分,比如:What do you like?就是一个简单的疑问句。而疑问句又包括,一般疑问句、特殊疑问句、选择疑问句,反问疑问句。你以为这就完了吗?并没有。如果按结构分,英语句型又可分为简单句、并列句、复合句、并列复合句。
每一种句型里又有具体的划分。一个简单的句型分类内容都这么多,如果你学完一个语法知识后不及时做总结,这些句型概念就会被记混甚至记丢。这里小乐推荐大家用脑图总结的方法,把语法内容做一个梳理,既有条理性又记起来很方便。
 
方法三:语法整体结构熟悉
想把语法学好,就要把基础打牢,能够清楚语法的结构和用法。从最基础的词说起,英语有名词,动词,冠词,代词,形容词,数词、连词、介词、副词。而每个词类都不是单独存在的,都具有一定的相关性,而且每一种词性还有更具体的分类和语法规则,都是需要掌握的。
 
除了词性需要掌握,还要了解简单的基本结构,简单句就是简短的句子吗?看起来很长的句子一定就不是简单句吗?其实不是。看起来简短的句子不一定是简单句。简单句只有一套主谓结构,但可以有并列主语或并列谓语动词。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语法结论,都是需要重点记忆的,有些孩子往往容易忽视这些简单的结论,导致基础打不牢,后面再学习复杂的并列句,复合句就很难了。
 
更多内容关注:昂立青少儿教育
分享到:
姓名
电话
开放课堂 更多
  • 哈佛趣学1级别
    主讲人:席娇
      时间:周 日 12 : 30-14 : 30
     
  • 新二启航 X PM分级阅读
    主讲人:缪增祥
      时间:周日 9 : 00-11 : 30
     
  • SBS少年班
    主讲人:陆施敬儒
      时间:周 六 9 : 00-11 : 30
     
热荐课程 更多
  • 小托福阅读写作-19春31059
      开班时间:2019/4/14
      上课时间:周日12:30~15:00
      价格: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托福考前辅导强化-300175
      开班时间:2020/1/1
      上课时间:周二09:00~18:00
      价格: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国际托福冲刺班(基础)20春0600...
      开班时间:2020/4/25
      上课时间:周六12:30~15:00
      价格: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国际托福冲刺班(突破)20春-060...
      开班时间:2020/4/25
      上课时间:周六12:30~15:00
      价格: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国际托福冲刺班(基础)-18秋08...
      开班时间:2020/8/15
      上课时间:周六09:00~12:00
      价格:
     
    在线预约立减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