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培训 > 中考英语培训 > 如何提高中考英语听力成绩

如何提高中考英语听力成绩

发布时间:2017-03-03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小编认为就英语这一科来说,听力是最简单最容易得分的。然而对于不少同学来说确实很头痛的部分,听力只听得懂section1….然后this is the end of listening…中间的部分都不知所云。甚至到了高中面临高考,周围的同学对此还是十分头痛的。我认为训练听力需要注意以下几个点。

 

掌握应试听力技巧

在有了足够的积累之后,应试技巧能够助我们锦上添花。应试技巧的第一步便是大量的听力材料训练。首先我们需要掌握题型,中考的题型在考纲中就有确认。我们熟知了题型之后,便能了解其出题规律,在听力的时候便可以对重点内容着重留意。第二,考试时不要过度紧张,因为我们已经经过了一定量的练习,题型大致都了然于心了,过度紧张只能使得自己冷汗直冒,错过关键词。当然也不能太过放松,过于放松很容易神游。因此保持精神注意力集中的状态,充满自信的答题为宜。再者,在听的时候在试卷上做一些记录是很好技巧。听前我们需要审题,明白题目在问什么,划下关键点。听时,我们需要对听力内容做些笔记,因为往往听力内容长了之后,我们容易前听后忘记,做一些小笔记能够很好的帮助我们答题。

 

词汇量的积累在听力上也不可忽视

大家可能会奇怪,为什么练听力也要背单词。我认为,听力不但要背单词,而且要背的更认真,最关键的是正确读音的背单词。背单词有三种,第一是看得懂、第二是听得懂说得对、第三是拼得出。可别小看了听得懂说得对,有些同学背单词的时候只是机械式的重复英语字母类似于applea-p-p-l-e 苹果,逐个字母逐个字母的念去背它,这是最不可取的。我认为背单词应该会念这个单词,然后根据读音去背诵。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借助单词旁的音标注释,我们能够正确发音这个单词,对听力也会有很大的帮助。首先是我们能够更容易听懂听力中听到的词汇,往往就是那个答案的关键词。其次,当我们听到一个单词后,有时候会一下子想不起如何拼写,但是经过长期的读音背诵训练,很多时候可以根据听力中的读音去写出拼法,哪怕我们不认识这个单词。而且经过一定数量的训练,正确率是可以非常可观的。我认为,中考英语的词汇量还算可以接受,首先提倡的是充分掌握考纲单词,包括正确的发音。你会发现,通过这个方法,听力也会提高不少!

 

当然,说了这么多,坚持和毅力一直是每个训练所需要的。短时间把听力练出来确实不容易,但是就跟说中文一样,我们天天练习英语之后,英语能力不仅仅是可以用来应付考试,而是能够陪伴我们一生的好工具,所以我觉得花精力花时间去提高听力还是值得的。最后祝大家都能在中考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中考英语冲刺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开放课堂 更多
  • 经典SBS中外教听说迷你班(1)全册-1719001
    主讲人:忻琦
      时间:每周五18:30-20:30
     
  • 中考语法-1819028
    主讲人:沈伊娜
      时间:每周五18:00-20:30
     
  • 新概念II中外教迷你-177928/180848
    主讲人:昂立明星教师
      时间:每周五16:00-18:30
     
热荐课程 更多
  • NC3迷你上册-18春15277
      开班时间:2018-06-30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45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NC2中教上半册迷你-18春09291
      开班时间:2018-06-30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1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NC1迷你上半册75H-18春37116
      开班时间:2018-06-30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1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NC2精讲迷你上半册120H-18春38...
      开班时间:2018-06-29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13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NC2中教下半册迷你-18春221249
      开班时间:2018-06-29
      上课时间:18:30-21:00
      价格:1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