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培训 > 中考英语培训 > 中考英语听力小技巧

中考英语听力小技巧

发布时间:2018-04-26 作者:昂立外语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中考英语听力小技巧

  英语听力主要检测考生的瞬时反应和提取信息的能力,因此,能否快速理解听力材料大意、把握内容重点就成了决定听力成绩的关键,中考英语听力更是如此。其实面对中考英语听力也是有技巧的,把握住这些中考英语听力小技巧,可以让考生心态更加自然、答题更加流畅,对于提高英语听力成绩是大有好处的。下面就跟着昂立教育的英语老师一起去看看有哪些中考英语听力小技巧吧。

 

  一、集中精神,放松心态

  心态在任何时候都是决定考试成绩的重要因素,听力做为中考英语的第一题,受到心态的影响会更加突出。同学们进入考场后,要立刻调整心态,让自己平静下来,做好答题准备。在听录音时,要做到集中精神、镇定自若,千万不要因为某一题没有听清楚而影响后面的答题。

 

  二、快速浏览,提前猜题

  从试卷分发到听力开始是考生必须充分利用的时间,同学们要快速浏览听力考题,将有用的信息和各答案不同之处勾画出来。在听的过程中,要带着问题去思考,有重点的去听。如果能力许可,建议考生们要提前根据给出答案,大胆的猜测听力内容,这一点可以很好帮助同学们的提高效率。

 

  三、捕捉信息,动笔记录

  听力的内容较多,不做笔记很难记住对话的全部细节,所以同学们在听的过程中一定要捕捉重点信息,并立刻动笔记录下来,尤其是人名、时间、地名、数字等易忘的内容。记录的过程中要重点抓住人物、地点、时间、原因、事件等内容。同学们可以按自己的习惯来做记录,记录一些关键单词或运用一些符号表示。尤其是那些和听力问题相关的主题词,更要特别注意,加强捕捉这些关键信息。

 

  四、听完录音,果断答题

  英语听力有固定的时间,不会给同学们太多思考答案的机会,如果遇到了没有听清楚或不会的题目,千万不要纠结不放,要果断选出答案。如果在一道题花费时间太多,就会影响后面的答题,从而顾此失彼。所以当一题结束后,不管答案对错与否,都要果断做出选择,集中精神进入下一题。

 

  五、合理分析,抓住重点

  听力考试中,不要求同学们听懂每句话、每个单词,同学们要学会根据听懂的内容去分析推理,从而挖掘出重点信息。

 

  中考英语听力材料与阅读材料不同,结构不是特别严谨,与日常口语表达较为接近。句子简短,但包含的内容却比较多。所以同学们在听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对话的语气、音调所包含的信息。同学们可以根据以上中考英语听力小技巧,不断练习,养成一个良好的做题习惯,考试自然也不在话下。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开放课堂 更多
  • NC2中教上半册迷你-18春42002
    主讲人:季小庆
      时间:每周日9:00-11:30
     
  • SBS迷你班(1)上-18春42004
    主讲人:吕润玉
      时间:每周六 12:00-14:30
     
  • 哈佛少儿中外教2A-18春42001
    主讲人:袁璐
      时间:每周日 13:00-15:30
     
热荐课程 更多
  • NC1迷你下半册75H-18春220158
      开班时间:2018-05-04
      上课时间:15:40-18:10
      价格:1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NC1寒暑班(49至96)-18暑15184
      开班时间:2018-07-02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4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NC2进阶迷你寒暑(25至48)-18...
      开班时间:2018-07-02
      上课时间:13:00-15:30
      价格:4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NC1寒暑班(97至144)-18暑22017
      开班时间:2018-07-02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4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NC1寒暑班(97至144)-18暑15...
      开班时间:2018-07-02
      上课时间:13:00-15:30
      价格:4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