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培训 > 中考英语培训 > 有效的中考英语复习方法

有效的中考英语复习方法

发布时间:2018-06-05 作者:昂立外语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有效的中考英语复习方法

 

  中考临近,同学们都投入了紧张的复习中,复习英语也成了大家最主要的任务,面对错综复杂的英语知识点,我们应该从什么地方开始,又该如何复习呢?下面来看看昂立外语的老师为您总结的有效的中考英语复习方法吧。

 

  一、确立目标,下定决心

 

  想要高效率的完成中考英语复习,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确立目标,把目标转化为动力,根据目标制定适合自己的计划,然后下定决心去坚持,有这样的信念,学习起来自然事半功倍。

 

  二、充分调动积极性

 

  如果只是把复习当作一件任务,那么就不可能高效,所以同学们在复习时,一定要充分调动自己的积极性。去思考自己的复习方法是否正确,不断的调整自己,从而改进复习方法,这样才能保证复习的效率。对于平时没有理解或理解不够的知识,在复习时更是要重点复习。在复习过程中遇到自己不懂的地方,一定要主动去请教老师和同学,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的知识体系更加完整。此外,在复习阶段,要抓住机会和同学共同讨论、研究,不放过任何一个共同学习的机会,对每单元的内容都要做好总结,共享出来相互促进。通过彼此交流来复习英语,不仅可以丰富知识、扩大视野,最重要的是彼此共勉,不会赶到孤独。

 

  三、课本学习是重点

 

  在复习的过程中,应当把课本作为复习的重点。抓住书本中的基本知识点,再去做一遍课本中的习题,要把主要的时间花在课本的基础知识复习上,对于课本上的内容做好整理、归纳、总结,从而真正掌握。

 

  四、保证各种题型的练习量

 

  虽然我们不建议采用题海战术,但是适当的练习是不能少的,所以同学们一定要保证做题的量。通过做题我们可以准确理解基本概念,并逐渐掌握它们的使用方法。此外题目做多了,自然就有了做题的思路。题目虽然千变万化,但其基本形式都是大相径庭,主要的题型也就那么几种,各种题型的做题技巧也都不难发现。练习多了,自然也就会形成解题思路。

 

  五、学会分析解决问题

 

  在复习的过程中,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理解最基础的思路和方法。同学们要注意分析做题的全过程,而少追求一些特殊的巧解,不在不理解或理解不够的记忆上浪费时间。最基础的思路和方法往往才是最重要的、最广泛适用的,这也是同学们要重点掌握好的。

 

  除了要掌握以上有效的中考英语复习方法外,同学们还要注意,在复习的过程中要制定计划,并严格按照计划去执行,让自己有一种复习的紧迫感,才能更高效的完成中考英语复习。也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在最后的阶段都能复习好,并考出一个好成绩。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开放课堂 更多
  • 经典SBS中外教听说迷你班(1)全册-1719001
    主讲人:忻琦
      时间:每周五18:30-20:30
     
  • 中考语法-1819028
    主讲人:沈伊娜
      时间:每周五18:00-20:30
     
  • 新概念II中外教迷你-177928/180848
    主讲人:昂立明星教师
      时间:每周五16:00-18:30
     
热荐课程 更多
  • NC3迷你上册-18春15277
      开班时间:2018-06-30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45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NC2中教上半册迷你-18春09291
      开班时间:2018-06-30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1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NC1迷你上半册75H-18春37116
      开班时间:2018-06-30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1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NC2精讲迷你上半册120H-18春38...
      开班时间:2018-06-29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13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NC2中教下半册迷你-18春221249
      开班时间:2018-06-29
      上课时间:18:30-21:00
      价格:1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