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培训 > 中考英语培训 > 干货 | 《昂立外语教研院每日推送》——本周1210期-1213期合辑

干货 | 《昂立外语教研院每日推送》——本周1210期-1213期合辑

发布时间:2019-01-02 作者:昂立外语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每日一词》第十五期
bribe (动词)
[义] 哄骗(尤指小孩)
[例句]Sam wouldn’t do him homework until I bribed him with sweets.
翻译:我拿糖哄他,山姆才肯去做作业。
[解读]bribe原意指“贿赂”,“(买通别人所用的)钱财”,为可数名词。如“因受贿而被起诉”可以翻译为“be charged with taking bribes”。“向某人行贿”可以说成“offer bribes (to sb)”。
作动词时bribe有一个很巧妙的表达:bribe one’s way out of/into …,表示“通过行贿手段达到某目的”,如:He bribed his way past the guard. 他给了门卫一点好处,从而脱身了。
 
如果说“贿赂”通常发生在成人之间,那给孩子的“bribe”就可以理解为“哄”在Switch —— How to Change things When Change Is Hard(《瞬变》) 一书中,作者提到在养成习惯过程中,行为必须要明确,不能模糊。比如“act healthier”,这个指令非常模糊,人们会这样去解读:
 
Do I eat more grains and less meat? Or vice versa? Do I start taking vitamins? Would it be a good trade-off if I exercise more and bribe myself with ice-cream?
 
我是否要多吃谷物,少吃肉?还是相反?我是否要开始吃维生素片?我多多锻炼和吃冰激凌两者能否抵消?
 

奇普·希思, 丹·希思 《瞬变》
[练习]
请尝试用“bribe”一词翻译下面句子:
通过外部刺激激励孩子完成任务,并不能带来长期效果。
 
参考译文
Bribing kids with stimulation would not produce long-term results. 

《每日一词》第十六期
 
gratify (动词)
[义] 满足(欲望、需求)
[例句]She did not propose to gratify the journalists’ curiosity any further.
翻译:她不想再去满足记者的好奇心了。
[解读]gratify一词本意是表示“给人带来快乐”,通常用在被动语态中。如I was gratified to see the results. (我很高兴看到结果。)表示“满足”这层词意时,通常它的宾语是一些人最基本的“欲望、需求”,如curiosity(好奇心), wish(愿望), desire(欲望)等词。 
 
Switch —— How to Change things When Change Is Hard(《瞬变》)一书中,作者将人的理性比作骑象人(Elephant Rider),而人的感性是大象(Elephant),人必须要在两者中做到平衡:
The Elephant’s hunger for instant gratification is the opposite of the Rider’s strength, which is the ability to think long-term, to plan, to think beyond the moment.
“大象”想要及时享乐与“骑象人”力量相对,后者指长远计划,超脱出当下思考的能力。
奇普·希思, 丹·希思 《瞬变》
 
[练习]
请尝试用“gratify”一词翻译下面句子:
我们应该尽可能满足孩子求知的欲望。
参考译文
We should try our best to gratify children’s hunger for knowledge.
 
历史上的今天12月10日-12月13日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开放课堂 更多
  • SBS少年班(1)上-18春17041
    主讲人:袁航
      时间:周日9:00-11:30
     
  • NC3经典班上册-18秋17247
    主讲人:李荣
      时间:周日15:30-18:00
     
  • NC1精讲下半册75H-18秋17018
    主讲人:李荣
      时间:周六9:00-11:30
     
热荐课程 更多
  • 小托福阅读语法-19春02057
      开班时间:2019/1/26
      上课时间:周六12:30~15:30
      价格: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托福听力-19春31059
      开班时间:2019/1/27
      上课时间:周日12:30~15:00
      价格: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托福阅读语法-19春02056
      开班时间:2019/2/8
      上课时间:周五18:00~20:30
      价格: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托福阅读写作-19春31059
      开班时间:2019/4/14
      上课时间:周日12:30~15:00
      价格: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托福考前辅导强化-300175
      开班时间:2020/1/1
      上课时间:周二09:00~18:00
      价格: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