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丽婷—BEC让我飞得更高
来源:昂立进修学院    发布日期:2008-04-17   编辑:RoB

面对毕业求职,考一个知名度较高的证书总是不错的,写在简历上,BEC高级,而且对公司工作拥有最直接的联系,一定会增加成功砝码!现在,工作已经找好了。

我对于自己英语方面的不足,心里很清楚。对于商务英语用语非常陌生,常常看到一些很常见的商务用语,例如:基金股票里的财经用语啊,公司里的职位称呼方式等,不知如何翻译表达。为此,想通过学习BEC高级,把这部分英语补充起来。

当初选择昂立是因为名气响信誉好,而且之前有同学来学过BEC高级,都通过了这项考试,所以毫不犹豫地就选择了昂立。

在昂立的学习很开心,6个小时总是很快就过去了。老师特别、特别有激情,我们的老师叫蒋瑾(Jennie),针对考试,分析得非常精辟:1、听力一般开头说来说去的都不大会是答案的,要注意后面说出来的一些转折语。例如,我工作这儿不开心啊,那儿不开心啊,说了半天,最后来句BUT,我并不十分在意这些,ACTUALLY,我最受不了什么什么。呵呵,就是说要听完整了,前面都是打马虎眼的。2、MOTIVATION这一课一定要来上课啊,非常重要!果然,把这课背出来可以在口语里到处用到,东套西套。不会套更要上课,Jennie 很会开发想象力。3、把课本都弄熟悉了,不仅仅课文,还有练习里的文章,套来套去,口语不怕没话说的。总之,上课还是很有用的,没事情就别翘了,我就翘了一次,花了好大力气才搞明白图表的那堆东西。

我的备考方案

1. 买了BBC的听力光盘,常听英国新闻。
2. 把书读了几遍,题目都按照答案好好做了一遍,又自己仔细复习分析过,不需要再做别的书了。
3. 口语上准备了好些万能膏药,比如MOTIVATION这课最有用。
4. 写作,偷懒,只准备一种。我准备的是写REPORT的,别的不管了,让一种精益求精就好,考试让你任意选一种写。
5. 口语的开篇话语已经准备好。发现对学生,不外乎问你MAJOR :是什么;学点什么的;你喜欢吗;SCHOOL是什么;兴趣爱好是什么;为什么学BEC等(个人愚见,我是准备好开篇语的)。 对工作的人士问题可能会麻烦些:公司环境、产业、什么部门、学BEC的目的等。
6. 写作多看看一些范文点评很有帮助,可以扬长避短。
7. 细看考纲要求。我在考口语时候像演员表演一样,考纲上说要加分的,我都表演一遍,如,(1)对别人有应和的加分,我就经常说:you are quite right,; it’s great point, 然后把他的话总结总结。或者说in addition to that , I still want to add some points…诸如此类。(2)句子完整清晰要加分,所以不追求什么很经典的说法,一定要把POINT表达清楚,要用完整的句子,决不把一句句子说一半就跳过。(3)一起考试的是合作伙伴不是对手,这也写在考纲里,所以我给对方提问时候,表现得特别关怀,以最清晰的口齿给她提问,显得我生怕她听不懂,虽然我根本不认识她。对话时经常表扬别人的观点,慎用disagree.


  本月推荐优惠课程(仅限网络报名,数量有限)
什么是BEC证书
BEC证书的含金量
BEC考生的增值率
BEC考试的级别划分
如何获得BEC证书
怎样的BEC证书才有效
BEC考试相关网站链接
考生经验谈
 09年11月BEC高级考生经验谈
 BEC考试突破“商务”二字是关键
 BEC全A考生经验谈
 “非一般感觉”BEC中级考场直击
阅读备考
 BEC词汇究密
 BEC备考专题之 阅读篇
 《The Economist》例文破解商务阅...
 考官支招—BEC阅读难题解析
写作备考
 名师点评BEC作文(8)
 名师点评BEC作文(7)
 名师点评BEC作文(6)
 名师点评BEC作文(5)
听力备考
 BEC备考听力
 BEC听力答题技巧
 考官支招—BEC听力难题剖析
口语备考
 09年第一季BEC考试考官访谈录
 12月5日BEC中级口语考试现场直击...
 12月5日BEC 中级考官现场直击之--...
 BEC 口试答题技巧
上海市昂立进修学院 | 上海市番禺路868号 网络报名热线: 64480301 昂立热线: 400-820-8062 招聘 | 沪ICP备0603215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