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奔—因你工作更精彩
来源:昂立进修学院    发布日期:2008-04-17   编辑:RoB

BEC考完以后,正好获得一个在外企实习的机会。工作中,我发现BEC所学的东西几乎都能用上。无论是电子邮件、便条的写法,还是与外籍员工电话沟通时的交流方式,无一不是BEC课程中所涉及到的东西。因此,我很快就适应了环境。

考个英语证书证明能力

当时决定学习商务英语,动机很简单,想考个证书出来。

在大学里除了四六级,没有参加过别的英语考试,随着毕业临近,我准备找工作。因此英语水平就成了我关心的问题。我自认为自己的英语还是不错的,但是没有什么证明,这时候我考虑了托业和BEC两个选择。”

托业由于它在各大外企和其他著名企业中都能获得认同,是证明自己英语实力的方法之一。而BEC由于其侧重于商务英语的使用,因而除了证明英语水平的功能之外,对于今后在工作也有很大的帮助。通过对比之后,我最后选择BEC,主要原因就是因其具有很强的针对性,BEC所涉及的内容十分实用,而获得证书与此相比反而显得并不十分重要了。

我的备考方案

我的指导老师是刘鸣放老师,有从事商务实践的经验,对于BEC教学和考试也很了解,这为我准备考试提供了很多方便。

BEC中级考试的形式与大学英语四六级基本类似,但是内容上差别很大,几乎全都是针对实际工作环境中可能发生的对话、场景出题的。

我认为,首先对于商务英语阅读中的基本词汇要做好功课,否则理解题目会比较累。还有一些熟词和熟词的组合,在商务英语中会有特定的意思,也需要注意。

其次,鉴于商务英语的特殊性,对于听力题目中关键信息的把握是必须的,例如对数字(销售金额,会议时间),趋势(图表描述,营业额预测)等信息要尤为敏感,这往往都会是出题的内容。

在写作方面,要掌握商务英语的特点。根据题目要求恰到好处的把所要求的内容写成便条或者邮件。这也是需要之前多加练习的。要在规定字数内把该交代的内容表达清楚的同时,不多写一句废话,不多浪费一个单词,这才符合商务英语中言简意赅的特点。

至于口语的表达,很难在短时间内提高。但是一旦达到一定水平以后,也不需要临时复习,就可以发挥出令人满意的水平。由于自己在面试时也时常遇到需要用英语交流的场合,因此BEC口试并没有造成什么压力。准备时可以找一个同伴进行模拟,多次进行以后会建立起对口语的信心,真正口试的时候自然不容易紧张了。


  本月推荐优惠课程(仅限网络报名,数量有限)
什么是BEC证书
BEC证书的含金量
BEC考生的增值率
BEC考试的级别划分
如何获得BEC证书
怎样的BEC证书才有效
BEC考试相关网站链接
考生经验谈
 09年11月BEC高级考生经验谈
 BEC考试突破“商务”二字是关键
 BEC全A考生经验谈
 “非一般感觉”BEC中级考场直击
阅读备考
 BEC词汇究密
 BEC备考专题之 阅读篇
 《The Economist》例文破解商务阅...
 考官支招—BEC阅读难题解析
写作备考
 名师点评BEC作文(8)
 名师点评BEC作文(7)
 名师点评BEC作文(6)
 名师点评BEC作文(5)
听力备考
 BEC备考听力
 BEC听力答题技巧
 考官支招—BEC听力难题剖析
口语备考
 09年第一季BEC考试考官访谈录
 12月5日BEC中级口语考试现场直击...
 12月5日BEC 中级考官现场直击之--...
 BEC 口试答题技巧
上海市昂立进修学院 | 上海市番禺路868号 网络报名热线: 64480301 昂立热线: 400-820-8062 招聘 | 沪ICP备0603215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