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高分技巧汇总
来源:昂立进修学院    发布日期:2008-04-17   编辑:RoB

★ Reading
1.Part One中,共七个statement,四个段落,所以应当有三个段落包含两道statement的信息,剩下一个段落只包含一道statement信息。建议考生在做题时注意找点,一个段落中如果找到了一个信息点,给自己心理暗示应当还有一个点。对于找到两个信息点的段落可以暂时放过。
2.Part Two的题型是阅读部分最难的题型,主要考察逻辑,做题策略:1)读懂文章:通读全文,大致了解文章内容是前提。2)读懂文章:通读全文,大致了解文章内容是前提。
3.Part Four建议考生在做本类题目时先大致扫读全文,弄明白文章的大致意思再具体深入到每句中。因为许多选项都和文章意思有关,只有透彻地读懂原文意思才可以答对。另一点就是语感好的考生在本部分会很顺手,因为许多点考察的都是词汇的习惯用法等,建议考生多看阅读文章,积累语感。

★ Writing
1.段落不要太长,最好的分段方法:在每一段之间留1行空行。
2.在涉及时间等问题时,一定要明确化,如:at 10:00 a.m,这样才能体现考生的商务背景。同理,在订房时,要写明是单人房还是双人房。
3.称谓的错误,Dear…只用于不知道对方名字时,因为很多西方名字在使用时容易在性别的问题上产生争议,如果只用Dear Mr.或者Dear Miss会不妥当,所以在使用Dear的时候一般性是Dear Mr./Miss。
4.不可以使用带有感情色彩的词语,如:terrible,都会被视为不正式。
5.题目暗含:如何判断正式、非正式?
Writing to a customer→对外:正式
Writing to a boss →①对内:非正式   ②口气:下级对上级
Writing to a staff →①对内 :非正式  ②口气:上级对下级
Writing to your colleague →对内:非正式

★ Listening
1.听力Gap-fill部分,写的答案必须控制在3个单词之内,否则会自动生成错误。
2.填写答题卡时全部大写,涉及数字的话可以是阿拉伯,也可以字母。
3.除了写作外,一律是机改,所以handwriting很重要,一律用大写,否则机改是检测不到的。
4.最基础、最重要的是word,需要把vocabulary部分加强。如:听力中出现了loan,则可以判断出说话人有可能是bank manager。这样可以加快你解题的速度,提高你答题的正确率。

★ Speaking
1.考官A介绍考官B,这时考生应该要和考官B打招呼,但这点最基础的往往被遗忘,印象分就拿不到了。
2.如果partner很talkative,你要想办法去cut他的话,如果他很沉默寡言,你要想办法拉他参与到对话中。问题的关键是——你插不插话是你的表现,而对方是否还是talkative或者沉默寡言是对方的表现。口试评判的是过程和结果二部分,很多考生往往会疏忽过程。
3.不要用短句或者长、难复杂句,一方面会影响到语调,一方面会影响评分的档次。
4.第三部分的合作交流,准备得时间也比较少,两个人看一份卷子,也不允许你写,当然也没有时间。"Now, let‘s begin the second topic!"这句话最好你说,因为这样可以给老师打你高分的理由。最后来得及的话加上总结陈词“According to we discussed, the ...... That's all!"


  本月推荐优惠课程(仅限网络报名,数量有限)
什么是BEC证书
BEC证书的含金量
BEC考生的增值率
BEC考试的级别划分
如何获得BEC证书
怎样的BEC证书才有效
BEC考试相关网站链接
考生经验谈
 09年11月BEC高级考生经验谈
 BEC考试突破“商务”二字是关键
 BEC全A考生经验谈
 “非一般感觉”BEC中级考场直击
阅读备考
 BEC词汇究密
 BEC备考专题之 阅读篇
 《The Economist》例文破解商务阅...
 考官支招—BEC阅读难题解析
写作备考
 名师点评BEC作文(8)
 名师点评BEC作文(7)
 名师点评BEC作文(6)
 名师点评BEC作文(5)
听力备考
 BEC备考听力
 BEC听力答题技巧
 考官支招—BEC听力难题剖析
口语备考
 09年第一季BEC考试考官访谈录
 12月5日BEC中级口语考试现场直击...
 12月5日BEC 中级考官现场直击之--...
 BEC 口试答题技巧
上海市昂立进修学院 | 上海市番禺路868号 网络报名热线: 64480301 昂立热线: 400-820-8062 招聘 | 沪ICP备0603215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