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真题解析技巧 ★ Listening
来源:昂立进修学院    发布日期:2008-04-17   编辑:RoB

BEC 中级听力共分三部分:short conversation, 三段;short recordings, 三段;long conversation 一段。如果就从结构本身来看,似乎不复杂,但是做过考题的同学都有共同的感受:看似简单的题目,里面暗藏杀机。

第一部分的三段short conversations
一般这部分都是电话交谈或者留言,在商务场景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沟通方式,录音中会有背景声音出现,如电话铃声、走路声、拿起听筒的声音等。要求我们写的这些类似写作中的note or memos, 但是只写填空部分,很像spot dictation, 只是没有写那么多。
基本上每空一词或两词,比如:________ 年_______月真题 第一篇留言,来自Mary Parsons of Murdoch Ltd, 留言的特点比较鲜明,就是基本都按照时间顺序来填空,1.---- SERVICE  2.---- PACKING   3.---DEMAGED   4.---- ENGINEER 这四个词读得很清楚,只是注意要写大写,记的第一次写不清楚的单词要用开头字母来提示自己,哪怕只写下三个字母或者四个,为第二次听做准备,一般来说,前面两个空是单个单词,而且比较容易拼写,后面的两个稍微难些,具有隐蔽性,我们提前读到的信息就很重要,我们看一下第三个空:damaged, 注意观察空前面的being, 注意到它,意味着你注意到后面的这个空格中一定要填一个类似于形容词或者分词类的词,要求听的时候关注谓语部分。

第二部分的两段recordings
提前预读的时候,观察动宾搭配很重要。
比如13题:女生的想法是:invest in doing an MBA,和选项中的B:gain a qualification正好吻合,这种出题方式就是听力中最常用的同义转换,值得注意的是,听力原文中有很多会出现和选项非常像的结构,甚至会听到一模一样的,这时要格外小心,一般这都不会是答案的!
比如16题,男生的第一句就是:I’ve had my own company for several years, 和选项C 中的:to become self-employed, 在意义上是高度相似的。但是我们一定要注意就是这句话之后的明显转折:but I’m now on track for is heading up a much bigger operation. 转折之后必有答案,这和选项A的未来规划达到了一致。

第三部分的long conversation
这次的对话是访谈型,关于一家公司的迁址问题。
第一题的题干:most recent customer 决定了我们听题的方向,这点考生要特别注意,就是在BEC的考题中,修饰型的词往往界定了后面的名词的范围,比较精确。这样对应了原文的:get off the ground, 意为最近的,刚开始的,符合我们前面说过的听力的原则,同义解释中产生答案。
第二题中,原文的:no scope for development, 对应选项中的:outgrow its original premise, 意为公司发展没有了空间。
第三题表面来看是道总结的题,因为我们都看到了conclusion, 但是实际却是,这句话是受访者在选址问题结束后的一句对应了答案:we finally realize that we could do our work just about anywhere, 言外之意是,在哪里工作其实并不重要。所以我们选择A作为正确答案。

    通过以上几道题目的解析,我们就不难看出BEC听力题目的特点了:从易到难,循序渐进型,英音占主流,大部分答案都是原文的同义解释,而且,我们有第二遍哦,完全可以确定一下模棱两可的信息么。当然前提是对BEC的词汇和词组有着比较深厚的了解。


  本月推荐优惠课程(仅限网络报名,数量有限)
什么是BEC证书
BEC证书的含金量
BEC考生的增值率
BEC考试的级别划分
如何获得BEC证书
怎样的BEC证书才有效
BEC考试相关网站链接
考生经验谈
 09年11月BEC高级考生经验谈
 BEC考试突破“商务”二字是关键
 BEC全A考生经验谈
 “非一般感觉”BEC中级考场直击
阅读备考
 BEC词汇究密
 BEC备考专题之 阅读篇
 《The Economist》例文破解商务阅...
 考官支招—BEC阅读难题解析
写作备考
 名师点评BEC作文(8)
 名师点评BEC作文(7)
 名师点评BEC作文(6)
 名师点评BEC作文(5)
听力备考
 BEC备考听力
 BEC听力答题技巧
 考官支招—BEC听力难题剖析
口语备考
 09年第一季BEC考试考官访谈录
 12月5日BEC中级口语考试现场直击...
 12月5日BEC 中级考官现场直击之--...
 BEC 口试答题技巧
上海市昂立进修学院 | 上海市番禺路868号 网络报名热线: 64480301 昂立热线: 400-820-8062 招聘 | 沪ICP备0603215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