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答题解题技巧 [Reading ]
发布日期:2008-08-25  

PART ONE——赢在做题顺序
1.阅读instruction,清楚了解四个段落的共同主题,这个信息对于后面的阅读至关重要。
2.先看七道题干,划出关键词,加强对七个关键词的印象,以便在后文的阅读中随时发现包含关键词的段落。
3.看阅读段落,边看边随时划出和前面七个关键词同意的信息。
4.共七个statement,四个段落,所以应当有三个段落包含两道statement的信息,剩下一个段落只包含一道statement信息。建议考生在做题时注意找点,一个段落中如果找到了一个信息点,给自己心理暗示应当还有一个点。对于找到两个信息点的段落可以暂时放过。
5.不确定的题目留到最后一起解决。

PART TWO——最难的是逻辑
善于从前后句中确定核心信息:西方人思维严密,逻辑性很强。一个句子讲明一个主要信息,后句会联系前句的核心信息进行发展。确失的句子的信息往往应当承上启下,和前句与后句有紧密结合,所以要确定前后句核心信息的能力至关重要。读懂文章,通读全文,大致了解文章内容是前提是王道!

PART FOUR——只考两类词
只考察两类词汇的使用:动词和名词。BEC的完型填空主要考察:1)动词、名词搭配;  2)上下文意思;3)近义词辨析。大多考察的是词汇的用法,注重实用,很多句型和搭配都可以在日常商务口语和写作中使用。
在做本类题目时先大致扫读全文,弄明白文章的大致意思再具体深入到每句中。因为许多选项都和文章意思有关,只有透彻地读懂原文意思才可以答对。另一点就是语感好的考生在本部分会很顺手,因为许多点考察的都是词汇的习惯用法等,建议考生多看阅读文章,积累语感。

PART FIVE——增加词性敏感度
本部分难度一般,主要考察搭配、介词使用等。一般来说,正确的句子在3-4个,其余的句子都多了一个单词。
1.多余单词中,以介词(of, on, with)最多。
2.其次是代词(their, this, his, us等)
3.最后才是各种实词,如:qualified, concerning等,这部分词所占比例很小。
4.本部分对于在校大学生来说问题不大,因为大学生们往往语言基本功较好。
5.对于上班族来说问题较大,上班族往往实战经验丰富,交流能力强,但是语法词汇搭配知识薄弱,很容易看不出问题来。
6.建议考生多学习介词、代词搭配等。

昂立商务英语项目部


  本月推荐优惠课程(仅限网络报名,数量有限)
什么是BEC证书
BEC证书的含金量
BEC考生的增值率
BEC考试的级别划分
如何获得BEC证书
怎样的BEC证书才有效
BEC考试相关网站链接
考生经验谈
 09年11月BEC高级考生经验谈
 BEC考试突破“商务”二字是关键
 BEC全A考生经验谈
 “非一般感觉”BEC中级考场直击
阅读备考
 BEC词汇究密
 BEC备考专题之 阅读篇
 《The Economist》例文破解商务阅...
 考官支招—BEC阅读难题解析
写作备考
 名师点评BEC作文(8)
 名师点评BEC作文(7)
 名师点评BEC作文(6)
 名师点评BEC作文(5)
听力备考
 BEC备考听力
 BEC听力答题技巧
 考官支招—BEC听力难题剖析
口语备考
 09年第一季BEC考试考官访谈录
 12月5日BEC中级口语考试现场直击...
 12月5日BEC 中级考官现场直击之--...
 BEC 口试答题技巧
上海市昂立进修学院 | 上海市番禺路868号 网络报名热线: 64480301 昂立热线: 400-820-8062 招聘 | 沪ICP备0603215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