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4日 BEC高级考试实录
发布日期:2008-08-25  

【口试】实录
 今天早上考完了口试,和我所经历的高口口试相比,BEC HIGHER轻松多了。

 昨天在考场上居然见到了熟人,于是两人一拍即合决定组队,毕竟跟自己的熟人一起感觉会亲切很多。我的PARTNER英文水平还不错,人也很NICE,还有一点帅(这是我选他的主要原因)。
早晨起来,我选了靓丽亲切而又稍显稳重的衣服,希望老少男女皆宜,哈哈。
今天早上8:15开考。我7:30到考场外(华师大文科楼四楼),还和PARTNER练了几个TOPIC。

进入考场
8:15正式开考。考场设在教师办公室,进去发现两个考官都是女性。INTERLOCUTOR人很亲切,减少了我的紧张感。我尽量使自己对考官微笑,表达善意(还记得在昂立培训时,老师给我们看的实考光碟中一个以色列人一直用很冷甚至有些恶毒的眼神看着考官,从那时起,我就深深地相信考官打分是一定会掺杂个人好恶,我就决定要尽量保持微笑)。

考生提醒:
1. 口语考试时间分为三批:笔试当天下午、笔试第二天上午、第二天下午。顺序按照考号来的。个人感觉第二天上午较好,考完笔试可以好好休整准备。所以照这样推理,报名的时间在中间最好。
2. 和你讲话的是INTERLOCUTOR,不和你讲话的是ASSESSOR。但是两个人都会给你打分的。INTERLOCUTOR打总体印象分,ASSESSOR会根据语法、发音、互动等打分。

INTERVIEW
开始是小的INTERVIEW。问题很常规:What’s your name? Where do you come from?
Have you worked or do you study? 等。 往下一些小的问题,问我的PARTNER:Do you like your job?他讲的时候我已经完全策划好该怎么说。可是问到我的时候突然就改了个话题: What is your career plan? 我楞了一下,但是马上就接着说:“我希望自己可以做得越来越专业,接下去的三年希望通过努力能做到管理层。”考官似乎很满意。下一个问题是:How important is teamwork to Chinese people? 我马上说:“对于中国人来说,团队很重要,因为中国人和西方人不同,不强调个人主义,强调合作性。”考官点头表示赞同。我的同伴英文也很流利,但是总想展开,讲得有点长,几次被考官打断。

考生提醒:
第一部分不会有很难的问题出现,考官最注重的是快速的反应和表达的流畅性。尤其要注意的就是:不要组织很长的话,每个问题切重要点地回答一两句就可以了。太长一定会被考官打断。

MINI-PRSENTATION
第二部分每个人给三个TOPIC,任选其一准备一分钟讲一分钟。考官会给每个人白纸做笔记。时间仓促,我只记得自己选中的题目:How to ensure the effectiveness of the training scheme of your company? 关于培训我还比较熟。我谈了几点:1. 选择实用的培训课程。2 倾听雇员的要求 3. 和声誉良好的培训公司合作。一分钟很快结束,PARTNER让我举个例子,我举了我们自己公司的例子。PARTNER的题目是:How to ensure you recruit the right staff? 他谈得也很流利,一看就是有备而来。我的问题是:Which personal characteristic is most important when choosing the right employees in your company? 他回答说:正直。

考生提醒:
本部分TOPIC都不会太难,而且剑桥考试的特点是采用题库,题目重现率高,所以看以往的真题非常有用。像培训、招聘这样的TOPIC考到几率非常大的。

DISCUSSION
本部分准备半分钟,然后讨论三分钟。
我们的题目是:You work in a holiday hotel. Recently, you received some complaint from your customer. Discuss:
 How to respond to customers’ complaint?
 What actions should be taken for your company?
这是很常规的题目,不难。我和PARTNER开始模拟两个雇员谈,谈得很轻松,谈到了很多方面,比如要认真倾听客户抱怨的理由,要给与合理的解释,要给客户compensation,给优惠券,要改善服务等。最后考官没有问问题,只让我总结一下讨论,我总结了一二三条。
我们两个很合作,轮流交替也做到了,还不时地交换意见,毕竟是熟人嘛。
 口语考试结束了,感觉时间过得好快,从考官的眼神中,我臭美地感觉自己表现还可以(希望我没感觉错)。

口语考试注意事项
1. 提前选合适的PARTNER很重要。你的PARTNER最好要:英语水平和你相当,配合性强,不能太自我,只顾自己说。如果自己不选当场配的话就要看运气了。好的PARTNER能帮你分担掉很多压力,你会感觉是两个人同时面临挑战,要一起合作。
2. 提前准备很重要,题目每年考来考去就是那些,要保证自己对每个题目都很熟。
3. 审题很重要,快速地知道题目让你讲什么,谈论切中要害,跑题是很恐怖的事情。
4. 避免讲太长,避免强烈的表现欲望。

最后想说的是:BEC的口语并不是很难,因为1).题目的可预测性强 2).要求你谈得时间不长,只做简短回答。3)有PARTNER可以互相帮忙。考官最后看的还是交流的能力和感觉。如果好好准备,效果会很不错的,加油!

昂立商务英语项目部


  本月推荐优惠课程(仅限网络报名,数量有限)
什么是BEC证书
BEC证书的含金量
BEC考生的增值率
BEC考试的级别划分
如何获得BEC证书
怎样的BEC证书才有效
BEC考试相关网站链接
考生经验谈
 09年11月BEC高级考生经验谈
 BEC考试突破“商务”二字是关键
 BEC全A考生经验谈
 “非一般感觉”BEC中级考场直击
阅读备考
 BEC词汇究密
 BEC备考专题之 阅读篇
 《The Economist》例文破解商务阅...
 考官支招—BEC阅读难题解析
写作备考
 名师点评BEC作文(8)
 名师点评BEC作文(7)
 名师点评BEC作文(6)
 名师点评BEC作文(5)
听力备考
 BEC备考听力
 BEC听力答题技巧
 考官支招—BEC听力难题剖析
口语备考
 09年第一季BEC考试考官访谈录
 12月5日BEC中级口语考试现场直击...
 12月5日BEC 中级考官现场直击之--...
 BEC 口试答题技巧
上海市昂立进修学院 | 上海市番禺路868号 网络报名热线: 64480301 昂立热线: 400-820-8062 招聘 | 沪ICP备0603215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