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考试词汇与背景商务化至关重要
发布日期:2008-08-27  

BEC考试主要从两个方面考察和测试考生对商务英语的掌握,一方面是词汇,另一方面是背景知识的理解。

词汇:对于BEC考生来说,首先是要区分日常英语词汇和商务英语词汇。这两种词汇根据使用的场景不同,因而含义会有改变。比如说,margin这词在日常词汇中的含义是边缘,而在商务英语中则是(边际)利润,或者minutes在商务英语中表示的可能不是分钟,而是会议记录,turnover即可以表示产量,也可以表示员工离职率。对于这种词汇,考生首先要具备基础词汇,然后在基础词汇的基础上注意单词在商务环境中所表达的特定含义。

其次是固定商务英语词汇和固定商务词汇的搭配。比如overhead(企业费用),是指企业为了维持其正常运转所需要的费用。关于固定搭配,比如 bargaining power,大公司的议价能力,是指大公司对供应商利用其市场份额和大量购买力进行压价,line manager 表示直属领导,在这种搭配中的单词都是固定的,而有一些则可以在同义词或近义词的范围进行调换使用,比如performance evaluation 和 performance appraisal都可以。

另一个大的方面是考察学生对商务的总体理解。这里考察的不仅仅是语言方面,而是更深入一层,如果学生能对商务有所了解,对于BEC考试来说是有很大帮助的。所以已经工作的考生就占据了一定的优势。这点在阅读和写作中都有体现,但最明显的还是口语。比如在口语考试中的第二道考题是让考生就选定的问题进行陈述,考生要根据所给定的问题进行阐述,并且加以补充。这就需要考生根据自己对这个问题的理解,给以说明。所以考生应该在平时多补充些有关商务方面的信息,比如多看一些商务杂志或者上网浏览BBE,CNN的business专栏。

Gaby 老师




Gaby:资深商务英语讲师,拥有丰富口语、商务英语教学经验。对与商务词汇的积累与商务背景只是的解析有着自己读到的见解。Gaby注重在学习中锻炼学生的商务口语能力,希望学生们在商务场合能够更自信的与人交流。


  本月推荐优惠课程(仅限网络报名,数量有限)
什么是BEC证书
BEC证书的含金量
BEC考生的增值率
BEC考试的级别划分
如何获得BEC证书
怎样的BEC证书才有效
BEC考试相关网站链接
考生经验谈
 09年11月BEC高级考生经验谈
 BEC考试突破“商务”二字是关键
 BEC全A考生经验谈
 “非一般感觉”BEC中级考场直击
阅读备考
 BEC词汇究密
 BEC备考专题之 阅读篇
 《The Economist》例文破解商务阅...
 考官支招—BEC阅读难题解析
写作备考
 名师点评BEC作文(8)
 名师点评BEC作文(7)
 名师点评BEC作文(6)
 名师点评BEC作文(5)
听力备考
 BEC备考听力
 BEC听力答题技巧
 考官支招—BEC听力难题剖析
口语备考
 09年第一季BEC考试考官访谈录
 12月5日BEC中级口语考试现场直击...
 12月5日BEC 中级考官现场直击之--...
 BEC 口试答题技巧
上海市昂立进修学院 | 上海市番禺路868号 网络报名热线: 64480301 昂立热线: 400-820-8062 招聘 | 沪ICP备0603215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