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课程总揽 > 四六级 > 四级翻译 > 大学英语四级完型填空 CLOSE冲刺技巧
大学英语四级完型填空 CLOSE冲刺技巧
发布日期:2010-05-20    

完型填空是对英语语法、单词以及前后贯通地阅读理解能力的综合考察,且给予该题的参考做题时间是极短的;因此考生需要准确地把握每道题给出的信息,迅速而准确地作出选择。今天我们要讨论的是完型填空中动词与固定介词搭配的表意。有些动词只和某一个介词搭配,这非常方便考生,只要记住这个点,在做完形填空时,很快就能判断出选项,比如,rely, focus ,concentrate 等等,在四级考试中,一般碰见的是与on 搭配;同时,第二种情况:有的动词却可以与多个介词搭配,如turn,它后面可以分别用 on ,off, down 等等,表意各有不同,这增加了选择的难度,那么考生就要结合语境做具体分析。这种题型在每年的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中屡试不爽,接下来以最近几年的呈现为例:

07.06cloze 中,第五道(第71题)属此类题,选择 动词 set 的搭配介词;放眼望去,

A, out ;  B, in ;  C, on   D, forth ; 均可与其搭配,尤其是 ABC项是常用,这与上述第二种情况相符;首先考生应该明白 set 与这几个介词搭配分别是什么意思,然后再根据文意做出选择: set out : 从某地出发; set in : 指雨,天气等开始并可能持续下去;set on sb : 攻击某人;set forth :  启程,出发;原文是在“冬天来临之前”对应文意,我们可知,选 B,in .

07.12, cloze 中,开篇第二题(第68题)就属此类题,如果考生在开篇就能顺利,而不用纠结的话,那么势必维持好的心态开展下面的题。此题属第一种情况:动、介单一搭配,tie 应当与 to 搭配,故而,瞬间选出 C to ; 此相对容易,只要考生记住此搭配即可。

08.06 cloze 中,比07.12 更甚,此类搭配题直接出现在了第一题(第67题),所以考生若需开篇即顺,第一题正确势必很关键,此题考 aim 的搭配,在我们的记忆领域中,aim 习惯性的搭配,当然是 at ,答案为A

当我们试图掌握这种规律时,它又开始有了小小的变化,请看:

08.12close 中,第十三题(第79题)选动词而非介词,但是我们反观原题,是和介词to 搭配,在此题中,四个动词均可以与此搭,但结合文意,导致的意思,方知答案为 Dled ;故而考生需要灵活处之,这类似的题,出题者有可能抠掉动词,亦有可能抠掉介词。熟练记忆,灵活运用是巧劲。再来观最近的,

09.12 cloze 中,亦是一种变形,我们讲到的是动词与介词的搭配,但是在这篇 CLOZE 中,它的考点变成了相应动词转化的名词与该介词的搭配,只要考生记住了该动词与介词的搭配,相应的变形,亦能应付自如;请看第八题(第74题),答案选 D on ;但是我们发觉前面并未出现动词,原来是要选一个与concentration 搭配。只要我们知道,其动词是 concentrate,固定搭配是 on ,那么万变不离其宗,答案自现了。故而考生应明白,考试时谨慎而不失灵活,大胆而不失小心,是王道。

祝各位考生四级顺利通过,完型亦是高分。

 

  四六级教师博客
     
      四六级论坛
      本月推荐优惠课程(仅限网络报名,数量有限)
    班级名称 开班时间 结束时间 学制 地点 学费 报名
      四六级学习推荐
    [六级阅读] 新英语六级阅读基本功-长难句过...
    [六级语法] 六级考试指导(语法篇):从句部分
    [四级经验] 英语四级考试复习技巧详解
    [四级听力] 大学英语四级听力历年常考句型汇...
    [四级语法] 动词不定式的完成式
    [四级写作] 大学英语四级范文背诵50篇(01)
    [六级写作] 六级写作贴士
    [四级词汇] 四级高频常考词汇---科技类
    [六级真题] 2003年6月大学英语六级考试试题...
      四六级专题
    2010年6月四六级备考
    09年12月四六级备考冲...
    2009年6月四六级备考...
    昂立四六级机考
    昂立四六级名师专题
    四六级签约保过班
    08年12月四六级考试
    奋斗,与四六级有关的...
    保驾护航四六级考
    0712四六级考试倒计时
    四六级语法实战演练
    四六级词汇实战演练
    四六级作文实战演练
      四六级独家下载
        [MP3]0912四级考试听力
        [MP3]0912昂立六级模考听力录音
        [MP3]0912昂立四级模考听力录音
        [DOC]0912昂立六级模考听力录音文字
        [DOC]0912昂立四级模考听力录音文字
        [MP3]四级模拟题音频(2)
        [MP3]四级模拟题音频(4)
        [MP3]四级模拟题音频(3)
        [MP3]四级模拟题音频(1)
    上海市昂立进修学院 | 地址:上海市番禺路868号 网络报名热线 64480301 昂立热线: 400-820-8062 | 沪ICP备0501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