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口译 > 口译新闻 > 口译口试突破班:突破口译瓶颈

口译口试突破班:突破口译瓶颈
发布时间:2008-04-22 作者:陈格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口译口试突破班:突破口译瓶颈 中国学生解决方案

中国学生加入口译大军以后,每年以20%的速度递增。越来越多的学生开始通过了口译一阶段的考试,但是又有越来越多的考生倒在了二阶段考试的枪口下。

口译考试以其无比残酷的事实考验着一次又一次地挑战者。在听、说、读、写、译等各个环节,稍有疏忽,就有全军覆灭的危险。

“只有熟练掌握口译本质的考生,经过枪林弹雨的洗礼,才可以真正通过口译考试。而口译的本质就在于真正地同步进行中英文转换,你没有一点地侥幸。”昂立外语副院长王晓波(ROY)坚持:口译如战场,口译如人生,不经历几次失败,绝对不能真正体会口译的真谛。

通过口译一阶段考生为什么不能通过二阶段?

据统计,近60%通过一阶段的考生往往不能通过二阶段的考试。是什么原因使一阶段和二阶段的通过率有如此悬殊的差距?

昂立口译中心陶伟认为:由于一阶段和二阶段的学习方法有本质的不同,许多同学通常是用十几年的学习方法死记硬背对付口译考试,结果一阶段的笔记考试通过了。中国式的死记硬背还是可以勉强应付一阶段的考试,但是在二阶段的考试中就一一败下阵来。其原因就是:二阶段的考试是以应用为核心,大部分考生还是沉迷于背单词、看书的原始方式,而忽略了最关键的环节——听译。

“二阶段的核心是听译,主要是用耳朵听的,而不是用眼睛看的。许多学生不能在第一时间用耳朵捕捉信息,更不能在眼前没有整句的情况下表达信息。所以失败是必然的,因为你没有掌握真正的口译方法。”

中国学生的口译误区

在口译学习中,中国学生最容易犯的几大误区,其本质都是不注重口译的实用性,而徘徊在考试之中。据专家经过多年的分析,误区如下:

1、 死记硬背、囫囵吞枣,这样的方法通常与口译的实质相背离。

2、 中国学生在听力方面的基础是非常薄弱的。通常注重于大量的阅读,而忽略用耳朵听译的关键。而通过耳朵抓取信息、传达信息的能力是非常薄弱的。

3、 中国学生在实战面前扛不住,往往在大段大段的听力面前败下阵来。他们对于5句以上的大段句子听译中会显得力不从心,一个地方听不懂会全盘皆输。

4、 语音语调的问题。中国学生在听中国式英语基本上比较习惯,但是对于国外的原汁原味有些望尘莫及。有些学生对于连读、爆破的瓶颈问题有些茫然不知所措。

二阶段口译解决方案 口译口语突破班

针对中国学生的四大口译学习误区,昂立口译中心提出了一系列根本解决方案:以中高级口译听说为突破口,从听说环节出发,向大家传授最接近于口译本质的原生态的解决的学习方法和学习技巧。

由此,昂立口译推出了中高级口译口试专项突破班:通过密集型专业实战口译培训,使考生快速掌握二阶段口试口译技巧、考官评分标准、常考话题、最新热点等,拿到二阶段口试通关的金钥匙。本套课程上设置三个环节:口译权威课程/口译模拟实战、贴身语音飞跃和听力技巧讲座。

王牌教师团队 全国首创 演绎实战风采

在本次二阶段口译口语突破班上,推出昂立最佳团队阵容:口译项目部主任陶伟(David)、优秀语音明星教师王洋(Ocean)和外语分院副院长王晓波(Roy)。

口译项目部主任陶伟(David):将担负二阶段权威课程/口译模拟实战重任,将共同陪伴学生们进行60%上的实战练习,其冷静沉着、严谨慎密的实战风格已经深入学生,其主要目的:提升学生的基础能力与口译实战,双管齐下而提高综合能力。

优秀语音明星教师王洋(Ocean):作为全国首创,昂立口译第一次把语音环节加入口译课程,完全体现了以学生为导向的贴心化服务。王洋老师将从语音课程学的高度出发,传授给学生关于语音、连读、爆破等根本技巧,并从口译二阶段的实战出发,打造口译口语新概念,全面提高学生自信心以及打造应试表达能力。

外语分院副院长王晓波(Roy):作为本次实战课程的亮点提升,Roy将和家大一起分享多年的听力实战经验。Roy将从本质上为大家分析口译听力的瓶颈问题,并会从出题策略的角度上,并且揭开听力的速度、强度、长度的综合应对策略。

作为全国首创中高级口译口试专项突破班,将为学生带来全新口译理念。他将秉承昂立整个教学团队的多年经验,对于提升整个口译领域的实用性与科学性,必将起到深远的影响。

分享到:
评论·留言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II全册进阶迷你班(155807)
    主讲人:俞博珺
      时间:每周五 18:30-21:00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163061)
    主讲人:王思超
      时间:每周五 18:30-20:30
     
  • 哈佛讲座
    主讲人:马馨
      时间:每周日 上午10:00-11:00
     
热荐课程 更多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WY-ZP-1...
      开班时间:2016-11-15
      上课时间:16:30-19: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18:00-20: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升初考证3E笔试3级班-YY-ZS-1...
      开班时间:2016-07-04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6-11-06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