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口译 > 口译真题 > 0903高口阅读昂立学员回忆版

0903高口阅读昂立学员回忆版
发布时间:2009-03-15 作者: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昂立高口学员考生回忆2009年3月15日高级口译上半场阅读理解

     昂立教育全国独家首发 交大昂立口译研究中心出品

       昂立高口学员结束今天上午的高级口译第一阶段笔试之后,纷纷致电口译项目部各位老师汇报考试情况并对考场上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咨询。根据考生回忆,本文将就高口上半场阅读理解的部分篇章进行评析。

       第一篇谈到美国的蓝领阶层,如木匠和机修工等体力劳动工作者在美国受到的不公正待遇。作者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入手,借一位帮他安装家电的工人之口,道出了蓝领工人受到的大众歧视,并进一步质疑 “America is a classless society” 这一命题。文中又继续列举了其他几种蓝领工人的境遇,并于文章最后呼吁政治家引起对社会对蓝领工人的不公正待遇的重视。第一题,问及哪一项蓝领职业没有在文中例举到,考生回忆是road cleaner and shop assistant。其中第二道题目,考察单词替换,egalitarianism的中文意思是平均主义。2007年3月的高口英译汉真题中曾经考察过这个单词,昂立口译老师在课堂上也反复强调该单词的重要性,所以对于昂立口译学员考生来说,并不难拿下该题。退一步讲,即便考生不知道这个单词的意思,也可以根据语境及选项排除法,判断选择C equality.

       据考生回忆,阅读理解最后一篇颇有难度。据该考生讲,文章主题关于我们的生活中随处可见的CCTV监控系统,文章谈到了很多艺术家取材CCTV的监控录像,制作成小电影。第一道题目难度较大,为文章选一个题目,四个选项均在原文中有所涉及。我们在课上讲过,选标题的题目即考察考生对文章的main idea的理解,只要理解了文章大意,应该不难选择。

       另外,考生还回忆到其中有一篇关于伦敦地铁站的雕塑的争议,伦敦地铁有很多雕塑,艺术家通过这些艺术作品来展现对于科技发展的另类诠释。
我们在考前强烈建议考生在考场上合理安排时间,考虑到主观题(英译汉,30分钟)与客观题(阅读理解选择题,30分钟)的题型差异,我们建议大家先做翻译后做阅读。我们的学员通过实战,再次验证了我们的建议是极其科学合理的。有学员反映他们的同场考生有人因为在阅读理解上花费过多精力而导致时间紧张,只能草草翻译英译汉的几句话,答题纸大面积空白,没有任何得分余地,十分可惜。

       更多口译信息,请关注:http://www.onlycollege.com.cn/Thematic/0901ky/

 

 

分享到:
评论·留言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II全册进阶迷你班(155807)
    主讲人:俞博珺
      时间:每周五 18:30-21:00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163061)
    主讲人:王思超
      时间:每周五 18:30-20:30
     
  • 哈佛讲座
    主讲人:马馨
      时间:每周日 上午10:00-11:00
     
热荐课程 更多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WY-ZP-1...
      开班时间:2016-11-15
      上课时间:16:30-19: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18:00-20: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升初考证3E笔试3级班-YY-ZS-1...
      开班时间:2016-07-04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6-11-06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