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口译 > 口译真题 > 0903中口Talks and conversations (解析)

0903中口Talks and conversations (解析)
发布时间:2009-03-15 作者: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昂立教育全国独家首发 交大昂立口译研究中心出品

更多口译信息,请关注:http://www.onlycollege.com.cn/Thematic/0901ky

 

Passage one:
这篇对话围绕着电视广告展开,分别列举了男女生看过的广告。从话题角度来说,TV commercials或者advertisements的内容在昂立的中口听力课上都有过具体讲解。第三版的中口听力教程也有Media这一课,相信各位考生都不会陌生。
 整篇对话中没有难词,逻辑也十分清晰。男女生分别讲述了自己看过的、最“刮三”的广告,并顺势分析了广告产生的效果。对话的答案分布也相当平均,符合昂立中口课堂总结的“首尾原则”。
 

Passage two:
这篇提到jet lag 这个主题。谈到应对jet lag的一些对策。包括饮食和出行前的生活习惯的调整。第一题是定义题,大家要注意文章开头提到的jet lag一词后的解释部分就可以,第二题,第三题都是细节题,提到时区以及飞机上饮食需要注意的内容。第四题也是细节题,涉及到到达目的地后要注意的事项。这篇文章对同学在相应选项后做笔记的能力要求比较高。
 

Passage three
这段对话场景围绕在医院看病展开,话题和健康health相关,这在我们昂立口译听力课程、以及考前模考、串讲中都是作为重点的一部分。整个对话中并无难词,但是其中提到了许多数字,在第20题就考到了How many cigarettes does the man smoke each day now?,数字本身并不难,只要大家用心,不难作答。文章一开始通过对话引出了前来看病的男子的大致信息,比如体重和是否锻炼、吸烟,饮食习惯等等。最后给这个男子提出了三点需要改变的地方:一是不要在吸烟,二是加强锻炼,三是改变饮食结构。

 

Passage four
这篇大意是出现在《昂立中级口译备考指南》(第二版)上,话题围绕着为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建立俱乐部,缓解思乡情绪,促进文化交流。
 

Passage five
第五篇对话一男一女在谈论各自的大学校园、住宿和大学生活,这样的话题在中口的听力中是很常见的,话题范围也不超过学生的常识,也是我们在课堂上反复训练的。总体难度尚可,长度较长,谈论信息较多,但是题目总体来说并不是很难,按照顺序逐一都可以听出。
第一道题Where do the man’s family live? 对话第二句话中就有答案:I remember your mum had wanted you to go to London University so that you can live at home and walk or cycle to attend the lectures. 可以得出结论男生的家住在伦敦大学附近。最后一道题:What does the man promise to do for the woman? 由倒数第二句话:If you can drop by by any chance, I can show you around. 得出:The man promise to show the woman around the city. 第一道题和最后一道题分别在文章的开头和结尾,这符合我们课堂所讲的首尾原则。

分享到:
评论·留言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II全册进阶迷你班(155807)
    主讲人:俞博珺
      时间:每周五 18:30-21:00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163061)
    主讲人:王思超
      时间:每周五 18:30-20:30
     
  • 哈佛讲座
    主讲人:马馨
      时间:每周日 上午10:00-11:00
     
热荐课程 更多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WY-ZP-1...
      开班时间:2016-11-15
      上课时间:16:30-19: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18:00-20: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升初考证3E笔试3级班-YY-ZS-1...
      开班时间:2016-07-04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6-11-06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