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口译 > 应试口语 > 易出错的表达

易出错的表达
发布时间:2010-05-12 作者:舒晓峰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我们经常为一个单词,一个口语表达而感到纠结,反复的查字典,往往还得不到比较idiomatic的表达,其实,我们只需要增加我们的阅读范围,细心一点,“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这句话说的很有道理,这里,晓峰与大家分享一下一些很好,但是却非常容易出错的英语表达,希望大家会喜欢····这些都是教学过程中,学生非常容易犯的错误,大家不妨好好研读下···我们常说细节决定成败,学习英语最忌讳想当然···

 

1。 have a word with sb. 与 have words with sb.

乍看起来,貌似是一个意思,实际上差别很大,前者表示“与某人交谈",  而后者表示“与某人吵架”.

e.g.  Can i have a word with you?

e.g. They always have words with each other.( 前几次的博客中提到了一个have a row with sb,    have a raging row with sb. ,exchange words with sb. 可以一起记忆,丰富你的表达)

2.  a poor student  与 a needy student

十个里面,会有9个学生把 前者翻译成“穷学生”,对吗?

其实,前者表示的是“学习不好的学生,学习上有困难的学生” 而后者才表示“这个学生家境不怎么好”,注意其中的区别。  a poor sailor 表示容易晕船的人.  如果说这个人反应很慢,或者很迟钝,其实,用slow 就可以解决

e.g He is a slow person. 他反应很迟钝 /  他理解力不行。

3。 good-for-nothing   这个词很有意思,每次讲到white elephant(大而无用的东西)都会说起,这个词名词形容词都可以,表示“没用的人”,“没用的,一事无成的”

e.g. He is such a good-for-nothing.

4. You know what?  你知道吗?

如果按照正常的逻辑,我们会翻成“你知道什么?” 听着别扭,其实这是句很地道的口语,表示“你知道吗?”用于引出你要说的东西。

e.g. You know what? He was injured again!

5. He is broke. 他没钱了。

大部分读者一看到这个词会觉得是不是拼错了,应该是broken? 哈哈,没拼错,这个词就是broke(没钱,破产的意思),常用于 flat broke, stony broke, 都表示身无分文,非常穷的意思)

6。foreign body /  foreign object   异物(比如你不小心把石头吃下去了,于是石头就是异物,这个比喻还恰当吧?)

别理解为是 “外国物体”,一定要小心翻译。

7。 high seas 这个词也是经常会出现在中高口中,如果不积累的话,很容易误译,其实,这个表示的意思是“ 公海”,下次看到,希望大家能翻对。

8。 dirt poor / dirt  cheap   (informal)

前者表示“异常贫穷”, 后者表示“异常便宜”

e.g.  You bought the TV only for 1000 yuan?  It's dirt cheap.

其实表示贫穷的词还有很多,如: needy, poor, impoverished, impecunious, penniless ,destitute, starveling 等

我们常说“某人手头紧,没什么钱” 可以说成(当然还有其他表达): He feels the pinch. /                          He is stony    /    flat  broke .

表示便宜的词: cheap ,  inexpensive 等

It's a steal.  指(买到的东西等)非常便宜,像不要钱一样。

e.g. The TV is a steal. 这电视机很便宜。

 

以后还会陆续讲解其他的,与大家分享更多有意思的表达, 大家有什么意见或建议,可以留言···


 

 

 

分享到:
评论·留言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II全册进阶迷你班(155807)
    主讲人:俞博珺
      时间:每周五 18:30-21:00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163061)
    主讲人:王思超
      时间:每周五 18:30-20:30
     
  • 哈佛讲座
    主讲人:马馨
      时间:每周日 上午10:00-11:00
     
热荐课程 更多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WY-ZP-1...
      开班时间:2016-11-15
      上课时间:16:30-19: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18:00-20: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升初考证3E笔试3级班-YY-ZS-1...
      开班时间:2016-07-04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6-11-06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