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口译 > 口译真题 > 20121006基础口译考试英译中句子翻译解析初版

20121006基础口译考试英译中句子翻译解析初版
发布时间:2012-10-11 作者: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English-Chinese Sentence Interpretation
Directions: In this part of the test, you will hear 5 sentences in English. After you have heard the passage, interpret it into Chinese. Start interpreting at the signal ... and stop it at the signal ... You may take notes while you are listening. Remember you will hear the sentences ONLY ONCE.


整体解析:本题难度适中,其间出现的重点词句,涉及的话题重点都已在昂立基口课程中有过强调和练习,相信同学在完成此题时应该很得心应手了。


(1)涉及自然灾害不可预测,没有人可以预测自然灾害何时发生话题。

昂立课程中涉及到。Topic:Nature disaster. Key word:unpredictable(词汇中有补充)此题不难,涉及话题“人类与环境”,所以关于自然灾害,无法预测等已在课程中强调。

(2)涉及课程的组成:讲义,简要,视频等。

Topic:lecture.Key word:brief,documentary video.此题主要考察大家对词汇的积累和熟记,在短短的语句中,找准句子的主旨---课程的组成.对主旨句的把握是我们平常强调的重点。大家可以按此技巧去解答。

(3)涉及话题:“每天都会有很多挑战,人们不可以常用方式去解决。”

Topic:challenge. Key word:challenge,usual ways,problems,solve.此题不难,主要为词汇的考察,昂立课程中已涉及此类常用表达:solve problems(解决问题).usual ways(常用方式).

(4)涉及平衡饮食对健康的作用,拒绝垃圾食品,提倡规律作息。

此题为昂立讲义话题之---卫生与健康,所以认真看讲义的同学应该很熟悉此类话题,并对期间出现的重点词句很有把握,昂立课程中就涉及到Topic:balanced diet(平衡膳食).Key word:balanced diet, junk food(垃圾食品),keep regular hours(保持规律作息).

(5)涉及话题:“该书封面图片呈现出动态,活力的中国。”

此题重点考察大家对主旨句和词汇的把握,Topic:cover picture(封面图片).Key word:image(形象), Today's China. Dynamic(动态的),Rigorous(活力的).这些词汇大部分出现在讲义词汇表中。

 

 

分享到:
评论·留言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II全册进阶迷你班(155807)
    主讲人:俞博珺
      时间:每周五 18:30-21:00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163061)
    主讲人:王思超
      时间:每周五 18:30-20:30
     
  • 哈佛讲座
    主讲人:马馨
      时间:每周日 上午10:00-11:00
     
热荐课程 更多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WY-ZP-1...
      开班时间:2016-11-15
      上课时间:16:30-19: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18:00-20: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升初考证3E笔试3级班-YY-ZS-1...
      开班时间:2016-07-04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6-11-06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