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口译 > 口译真题 > 20121006基础口译考试句子听译

20121006基础口译考试句子听译
发布时间:2012-10-10 作者: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2012秋季 基础口译考试 听力下午 听译-句子听译

整体点评:听力下午考试,句子听译难度总体不大,有较多是平时课上及强化班反复练习的话题,如健康,旅游,环境,医学。没有出现很难的数字,讲义之外的生词也只有一两个,句型都较为简单,只出现一个简单的定语从句。

听力文本:Cigarette smoking seems to be a major factor contributing to heart disease.

参考译文:吸烟似乎是导致心脏病的一个主要因素。

解析:此句难度不大,cigarette smoking和heart disease都是基口常见词汇,只要考生听懂并记下“吸烟”和“心脏病”两个关键词,便可以大致把句子翻译出来。


听力文本:It is true that older people themselves often complain that their memory is not as good as it once was.

参考译文:上了年纪的人经常抱怨他们的记忆力不如以前那样好了,这是真的。

解析:此句有两个结构,it is true that的形式主语句型(新二必备句型之一),可以放到最后翻译。not as … as …(新二重点句型之一),翻译为“不如……那样……”。关键词complain,基口常见词汇“抱怨”。

P.S.此处often英式发音明显,读成/ˈɔftən/,可能对考生造成理解影响。

听力文本:This year, tourist arrivals are expected to approach the record - 400,000 of 2012 according to the report.

参考译文:据报道,今年的游客到达人数预计将接近2012年的四十万人的记录。

解析:旅游话题,听力讲义Chapter 9数字练习出现多次。大数字four hundred thousand,“四十万”,考生要注意数字记录方法,可记成“400k”或“400t”。难点:approach作动词,意为“接近”。但考生可以根据“record记录”来猜测approach的意思。

 

听力文本:A new report shows that Pacific island states are facing increasing threats from natural disasters in the next 20 years.

参考译文:一项新的报道显示,在未来的二十年中,太平洋岛国正面临着越来越多的来自自然灾害的威胁。

解析:与口译教程及讲义中的环境单元内容有很大重合。face做动词,意为“面对,面临”,threat 名词,“威胁”。


听力文本:As scientists struggle to find a vaccine to prevent infection with the AIDS virus, a study in mice suggests hope for a new approach which scientists want to test in people.

参考译文:当科学家努力寻找预防艾滋病病毒感染的疫苗的同时,一项用小白鼠做试验的研究给一个新的方法带去希望,而这个新方法是科学家想要用于人体试验的。

解析:五句中难度最大的一句。生词vaccine,意为“疫苗”,如果考生知道AIDS(艾滋病),也许能大概猜测出意思。后半句出现approach,这时做名词,意为“方法”(新三词汇),再接上一个定语从句。较长的定语从句翻译难点在于,一定要调整语序,否则翻译容易比较生硬。

 

分享到:
评论·留言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II全册进阶迷你班(155807)
    主讲人:俞博珺
      时间:每周五 18:30-21:00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163061)
    主讲人:王思超
      时间:每周五 18:30-20:30
     
  • 哈佛讲座
    主讲人:马馨
      时间:每周日 上午10:00-11:00
     
热荐课程 更多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WY-ZP-1...
      开班时间:2016-11-15
      上课时间:16:30-19: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18:00-20: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升初考证3E笔试3级班-YY-ZS-1...
      开班时间:2016-07-04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6-11-06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