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口译 > 考试指导 > 口译常见问题03—评分标准

口译常见问题03—评分标准
发布时间:2012-10-29 作者: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问题: 老师你好
1) saq中所谓的最少三句具体是指什么呢? 全是文中找还是需要自己的引申义?
2) 还有在mc中 是否要把题干和选项全都看完整后才看文章呢?
3) 还有翻译如果平铺直叙但没大错能得几分呢?
答: 1) SAQ每题五分,分值很高。阅卷老师手中的标准答案是以词组的形式出现的。
例:题:What is aromatherapy?阅卷老师手中的答案:the therapeutic use of plant-derived, aromatic essential oils/ to promote physical and psychological well-being/ a lot of powers/ multimillion-pound industry/ recognized as effective by three quarters of the adult population in Britain/ hailed as a cure for many physical and mental problems。
可见把所有这些points写在一句话里是不可能的。而点到其中的一点一般给1—1.5分。所以我们鼓励大家每题答到2-3个点这样得分才可能高。所以“最少三句”的意思是尽量答到三个得分点。
至于是否需要自己的引申义——事实细节题是不需要自己引申的。但如果题目问的是“作者这句话的意思是什么”,那么答案中一定有与主旨相关的得分点,就需要大家在答题时与主旨相联系了。
2)你说的很对。在MC中,是要先看题目再阅读文章。这对于做题和理解文章有很大的帮助。看题目要看题干和选项中重复出现的部分。
例:17.  It can be found from the passage that the practice of "minority enrollment quota" _______.
(A) is a preferential policy to students from minority groups
(B) shows the inequality of higher education for American students
(C) is based on the poor quality of education for minority students
(D) encourages the development of education for minority students in America
题干中的“practice”告诉我们文章肯定和某项新的做法/政策有关,而选项中反复出现的“education ”“students”告诉我们文章一定是与教育有关。这要你再阅读章的时候就有了这篇文章是关于什么的前提基础了。
3)翻译中没有亮点,用词很一般,但没什么错地情况一般得分在30-35分之间。说是这样说,但要做到用比较单一的句型和单词词组把高口的汉译英完全正确地翻译出来是很不常见的。
 

分享到:
评论·留言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II全册进阶迷你班(155807)
    主讲人:俞博珺
      时间:每周五 18:30-21:00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163061)
    主讲人:王思超
      时间:每周五 18:30-20:30
     
  • 哈佛讲座
    主讲人:马馨
      时间:每周日 上午10:00-11:00
     
热荐课程 更多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WY-ZP-1...
      开班时间:2016-11-15
      上课时间:16:30-19: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18:00-20: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升初考证3E笔试3级班-YY-ZS-1...
      开班时间:2016-07-04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6-11-06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