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口译 > 口译点滴积累 > 【译点译滴看天下(1)】台风“海葵”来了

【译点译滴看天下(1)】台风“海葵”来了
发布时间:2012-10-30 作者: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语言学习是一个长期不断积累的过程,翻译更是如此。生活中每天听到的新闻话题、热门新词其实是翻译练习最生动的资源,有心的你若能时常关注、勤思勤译并持之以恒,一定会得到一笔不小的翻译财富!从今天开始Gloria将为大家搜罗时下最热门的话题,我们一起“译点译滴看世界”!
8月7日晚上,中国浙江、上海、江苏等地区开始迎来狂风暴雨。几个小时后,特大台风海葵以12级风力席卷而来,登陆中国浙江象山县。大风持续超过10个小时,当地人们经历了惊心动魄的一夜。海葵所到之处,狼狈不堪,多个地方一夜之间成了汪洋,新建楼房、田园、道路和桥梁,全都浸泡在水中。强风甚至把电线杆刮倒,造成一些地区断水又断电。
目前,中国已经启动国家一级救灾应急措施,救援人员逐家逐户把受困灾民救出来。浙江和上海两地共紧急撤离了接近180万人。
我们来看相关英文报道:
The arrival of typhoon Haikui has resulted in the evacuation of 1.8 million people in East China's Zhejiang Province and Shanghai Municipality, local civil affairs authorities said Wednesday.
More than 1.54 million people have been evacuated in Zhejiang and 252,000 residents have been relocated in Shanghai following Haikui's landing in central Zhejiang early Wednesday morning.
The local observatory said the storm has brought large downpours and flooding, stranding hundreds of people.
周三,据民政部消息,台风海葵的到来导致浙江和上海两地撤离180万人。周三凌晨,海葵登陆浙江中部后,浙江撤离了154万余人,上海重新安置25.2万人。当地气象台称这一风暴带来大量降雨以及洪水,数百人受困。
【讲解】文中的 typhoon Haikui 即指台风海葵,“海葵”该名字来源于中国,其意义为一种海洋动物。文中的evacuation即指“撤离”,动词 evacuate 指撤离、疏散的意思,“大规模撤离”我们可以说成 mass evacuation。我们来看看其他一些与“台风”相关的词汇:tropical cyclone 热带气旋,orange alert 橙色预警,red alert 红色预警,tropical storm 热带风暴,emergency response plan 应急预案。

分享到:
评论·留言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II全册进阶迷你班(155807)
    主讲人:俞博珺
      时间:每周五 18:30-21:00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163061)
    主讲人:王思超
      时间:每周五 18:30-20:30
     
  • 哈佛讲座
    主讲人:马馨
      时间:每周日 上午10:00-11:00
     
热荐课程 更多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WY-ZP-1...
      开班时间:2016-11-15
      上课时间:16:30-19: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18:00-20: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升初考证3E笔试3级班-YY-ZS-1...
      开班时间:2016-07-04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6-11-06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