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口译 > 口译点滴积累 > 【译点译滴看天下(3)】我国首艘“航空母舰”怎么说?

【译点译滴看天下(3)】我国首艘“航空母舰”怎么说?
发布时间:2012-10-30 作者: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9月25日上午,中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号正式交接入列,舷号为16,航母平台服役后将主要用于军方训练。
航空母舰,简称“航母”、“空母”,是一种以舰载机为主要作战武器的大型水面舰艇,是海战最重要的舰艇之一。目前,世界上拥有航母的国家共有11个,除了中国以外,还有美国、俄罗斯、法国、英国、印度、巴西、阿根廷、西班牙、意大利和泰国,其中,美国有11艘,居于首位。
我们来看一段BBC的英文报道
China's first aircraft carrier has entered into service, the defence ministry says.
The 300m (990ft) Liaoning - named after the province where it was refitted - is a refurbished Soviet ship purchased from Ukraine.
For now the carrier has no operational aircraft and will be used for training.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号”正式开始服役,辽宁号舰长300米,原是一艘购于乌克兰的苏联航母。目前,航母上尚无作战飞机,之后将被用于训练。
【讲解】
辽宁号航空母舰(Aircraft Carrier)原为苏联海军的库兹涅佐夫元帅级航空母舰。1985年12月4日开工,1988年11月下水,由于苏联解体,其后期建造工程被迫中断,并被划归为乌克兰拥有,被命名为瓦良格号(Varyag)。1998年,澳门创律旅游娱乐公司通过竞标,以2000万美元买下,后被中国军方购得在大连造船厂进行修缮改装。关于航母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舰载机(carrier-borne aircraft),中国很可能是参考或者仿造部分国外先进技术独立研发自己的舰载机。

分享到:
评论·留言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II全册进阶迷你班(155807)
    主讲人:俞博珺
      时间:每周五 18:30-21:00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163061)
    主讲人:王思超
      时间:每周五 18:30-20:30
     
  • 哈佛讲座
    主讲人:马馨
      时间:每周日 上午10:00-11:00
     
热荐课程 更多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WY-ZP-1...
      开班时间:2016-11-15
      上课时间:16:30-19: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18:00-20: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升初考证3E笔试3级班-YY-ZS-1...
      开班时间:2016-07-04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6-11-06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