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口译 > 口译新闻 > 口译口试|2015年昂立春季中级口译口试模考总结

口译口试|2015年昂立春季中级口译口试模考总结
发布时间:2015-04-24 作者:口译项目部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一、中级口译口试考试流程TIPS

入场:

考试当天带好身份证、笔试准考证和口试准考证(简称“三证”)准时到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大连西路校区报到。

 

候考:

早场考试7:30前进场下午场的考试12:30前进场。按照口试准考证上的要求,在“逸夫会堂”或者是第三教学楼的各个楼层候考。

进入候考教室之前,要把手机等通讯工具关机,封在工作人员提供的信封中离开考场之前不得再打开,否则视为作弊。工作人员同时要检查三证,并且在口试准考证上敲章代表已检查完毕。考生会拿到一张“考生须知”,附有一张“考试诚信承诺书”,签完名交给工作人员后,方可进入候考教室。

工作人员会分批叫口试准考证上的号码,一般30个左右同学为一组。被叫到号码的同学要坐到教室最前排,按照被叫到的顺序依次坐在写有编号的座位上。这个编号也就是过会儿正式考试的房间号。

 

备考:

这一组同学会被带到一个30人左右的教室。监考老师会发下一张口语试题,考生有5分钟时间,就试题的话题进行口语准备,但不能在试卷上做任何标记,因为试卷是要回收利用的。考生可以利用刚才的“考生须知”或者准考证背面的空白处写一个outline,给自己作为提示。

5分钟后,监考老师回收口语试卷。考生离开备考教室,前往各个考试房间。如果前一位考生已经结束考试,那么你就可以进入考试房间进行口试了。

上海口译培训

坐在板凳上等待,读顺准考证号码,给考官留下好印象

 

上海口译培训

也可以把口语outline再好好过一遍,夹叙夹议,条例清晰,进考场就不能看笔记啦

 

 

上海口译培训

切忌不要过于“活跃”,听里面考生在说什么,巡视人员随时都在哦

 

考试:

主考老师检查三证,在评分表上记录姓名等信息后,才可以开始口语部分。有的考官会把你写的outline也收走。

主考老师按下录音键,开始口语部分,考生必须先说My name is ...,My registration number is ...名字要说证件上的中文名,不要说英文名。准考证号码指的是笔试准考证号码。

实际考试中,一般口语部分说1分半钟左右即可。

 

上海口译培训

主考老师说停之后,向考生提供记录纸,播放口译音频,开始口译部分考试。每段试题之后有间隙供考生口译,中级15-25秒,高级40-50秒,考生可以做笔记

 

 

上海口译培训

口译部分笔记记在一张A4纸上,每段之间横线隔开,纵向记关键词

大意主旨靠脑记,细节数字靠笔记,脑记笔记结合,做好口译,拿下11段,通过口试

 

 

二、口试模考福利

中级口译共16段音频,高级口译8段音频。考生译完后方可离开考试教室,不得在考试区域逗留。

但是,中口口试模考的福利来了!

 

上海口译培训

考官会给学生点评口语和口译两部分考试情况,查缺补漏,以及后续的复习方案,合理利用备考时间

 

>>考生采访视频,请访问:http://v.qq.com/boke/page/z/r/y/z01523doiry.html

 

三、模考总结

因为本次模考口语口译用的都是最新真题,所以十分具有参考价值。

从口语来说,结合当下热点考察了与电子商务相关的话题,中学生参加这类考试主要欠缺在知识面比较窄,话题不熟悉往往会没话说,本次模考大多学生处理的不错,从网购这一贴近生活的切入点,擅举例子,口语话题考试时多分层次,注意大致的语言结构,一般不会有问题。

说一下口语的易错点:语法低级错误,考生因为紧张会忽略一些第三人称单数,逻辑关联词搭配等低级错误(如although…but连用)。再比如准备欠佳,语言断断续续,甚至加上了中文口头禅。望考试时放平心态,注意严谨。

再来说口译中的英翻中。本次模考抽取了一篇教程文章,一方面考察学生教程熟悉程度,另一方面,考察不熟悉的经济股票类话题学生是否能够顺利过关。对教程熟悉的同学这一篇问题都不大,中口口译经常会有一篇甚至不止一篇出自教程原文,所以教程要多练习。第二篇考察了教育话题,此话题一直是近几年的热点,但是中学生要注意教育话题考察大学教育较多,注意词汇。文章中出现了一些简单的数字百分数之类,仍有学生翻错,要注意听力时的细节。

最后是中译英,中译英对于学生的听力是不成问题的,还有一大关键要素是笔记,现场很多同学都反映自己看不懂自己记的笔记,按照老师上课提及的方法合理笔记关键词,多靠脑记。【上海中级口译培训】中译英考察了亚太地区结合中国发展以及旅游文化话题,欠缺点是词汇不足,很多要点词汇在讲义及课上都反复强调过了,希望同学们结合讲义好好复习,词汇做到脱口而出发音准确。还有大数字结合大单位也是学生的弱点,要多加练习,快速反应,必要时适当放弃这一得分点,以整个句子的大意为主。 

 

四、考前复习计划

1. 复习中级口译讲义

讲义中,每个单元都含有话题相关的分类词汇、词组和句型,都是口译高频搭配,务必熟记背诵,做到发音准确,中英文互译自如,脱口而出。

 

2. 完成《中口口译教程》 

教程是考办出的官方书籍,是口试口译部分的主要题库。口译部分考四篇文章,两篇英译中,两篇中译英,其中有一篇出自教程,故请认真完成。完成过程中,请着重在于高频词汇和搭配,中英文转换快速,发音准确,不要视译,注意口译用时。不要抱有投机取巧的心理,复习一定要全面。

 

>>《2015年春季口译二阶段》专题链接: 

http://www.onlycollege.com.cn/Thematic/20150416kyejd/

温馨提示:昂立外语口译项目部出品,转发请注明出处)

 

 

想了解更多关于昂立外语上海中级口译培训相关信息请猛戳昂立培优网站:http://www.onlycollege.com.cn/和托雅网站:http://www.onlytoya.com/

或电话垂询:400-820-8062

也可关注昂立官方微博:http://e.weibo.com/onlythebestonly

昂立青少年培优微信二维码昂立青少年常春藤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获取课程代金券

分享到:
评论·留言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II全册进阶迷你班(155807)
    主讲人:俞博珺
      时间:每周五 18:30-21:00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163061)
    主讲人:王思超
      时间:每周五 18:30-20:30
     
  • 哈佛讲座
    主讲人:马馨
      时间:每周日 上午10:00-11:00
     
热荐课程 更多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WY-ZP-1...
      开班时间:2016-11-15
      上课时间:16:30-19: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18:00-20: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升初考证3E笔试3级班-YY-ZS-1...
      开班时间:2016-07-04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6-11-06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