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口译 > 口译真题 > 2014年秋季中口笔试 参考答案

2014年秋季中口笔试 参考答案

发布时间:2016-12-05 作者: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SECTION 1: LISTENING TEST

Part A: Spot Dictation

1. a special meaning 11. get warm

2. individual words 12. other small animals

3. more colourful 13. it became slippery

4. idiomatic expression 14. fall off roof

5. not related to 15. down streets

6. vividly described 16. carry along

7. several common theories 17. floating by

8. long ago in England 18. Northern European myth

9. thatch roofed houses 19. a symbol for wind

10. no wood underneath 20. heavy rain storm

Part B: Listening Comprehension

1. Statements

1. C 2. B 3. D 4. D 5. D 6.B 7. D 8. C 9. A 10. A

2. Talks and Conversations

11. B 12. D 13. C 14. A 15. C 16. C 17. A 18. B 19. D 20. B

21. A 22. C 23. D 24. B 25. C 26. A 27. D 28. B 29. A 30. C

Part C: Listening and Translation

1. Sentence Translation:

1. 人们过去相信要健康就必须吃大量的肉(食品)。今天我们吃更多的诸如面包和米饭等(未加工全谷类)的食物。水果和蔬菜也是很重要的。

2. 接受教育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使我们为了将来的工作和职业生涯或者过健全的生活做好准备。

3. 在你和他人谈话时,不仅仅要关注他们的言辞。要注意他们的肢体语言,声调和表情。这些会告诉你更多的关于对方的信息。

4. 在英国商界,雇员在工作时流露情绪/发泄感情被认为是不好的表现。事实上,大多数英国人觉得在公开场合流露情绪/发泄感情(尤其是发怒)令人讨厌/是不礼貌的。

5. 在美国,你必须至少16岁才能拥有驾照。如果你到了15岁,你可以拥有一张“学习许可”证,这意味着你只有在一位成年驾驶员的陪同下才能开车。

2. Passage Translation

1. 北美是个颇令人感兴趣的大洲。(那里)有许多地貌类型,诸如群山沙漠。还有大河与湖泊。(那里)仍有众多的空旷原野,但也有拥挤的城市,如:美国和多伦多。美国和墨西哥是北美的一部分,加拿大也是,而且是三个国家中最大的一个。另外,有7个国家组成的中美(地区)和在加勒比(地区)的许多岛屿也是北美的一部分。

2. 有学前教育/早期教育专家指出:在婴儿时期,人的脑力发展最快。如果一个人的智力的17岁时达到百分之一百/100%,在四岁时则可以达到百分之五十/50%。因此,(孩子的)早期教育很重要。对1到4岁的孩子来说,关键是要发展脑力,以及他们的语言技能,知识和社会沟通。同时,在这一时期,他们辨别颜色和数字的能力也会快速发展。

 

SECTION 2:STUDY SKILLS

Questions 1-30

1-5    B D A B B

6-10   A C B D C

11-15  D A C D A

16-20  D A D D C

21-25  C B C B A

26-30  A D C B B

 

SECTION 3:TRANSLATION TEST (1)

随着汽车、电话和飞机的时代以毫无忌惮的爵士年代速度加快发展,机器人作为一种文学手段来到这个世界,20世纪初的作家和电影制作人可以借此来探究他们对于技术的希冀与恐惧。自从机器人从书本和银幕走入现实生活,他们有点令人失望。机器人做一些人类自己做不了的事情,如探索火星,还有大量人们不太想做的事情,比如拆卸未曾爆炸的炸弹,或者以真空吸尘器清扫地板。而且,机器人在某些制造领域也大有用处。

但事实证明,可靠的机器人----特别是需要在厂区安全笼以外工作的机器人----是很难制造的,而且机器人仍然很笨。所以,虽然他们让人着迷,却还没有在世界上留下多深的印记。这种局面似乎将要改变。硅片、数字传感器、高带宽通信的力量迅猛增长,像改进其他各种形形色色的产品一样,也在改进机器人。

 

SECTION 4:TRANSLATION TEST (2)

The Chinese nation is a big family composed of 56 ethnic groups, who have laboured, lived and multiplied on this vast land from ancient times. They have devoted their intelligence and wisdom to the splendor of Chinese civilization and the construction of a unified multiethnic nation. The deep-rooted Chinese culture serves as a strong bond for ethnic harmony and national unity

The Chinese civilization has undergone historical vicissitudes of more than 5 millenniums, inheriting the spiritual bond of the country and the nation, nourishing the everlasting and expanding Chinese nation. As China’s economy and society develops, the Chinese civilization will certainly display more vibrant vitality which conforms to the new times.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小学一年级提前学
    主讲人:邓天天
      时间:2016/12/18 周日 13:00
     
  • 翻译趣谈之你不知道的翻译乐趣
    主讲人:宋骏杰
      时间:2016/12/03 周六 16:00
     
  • “一年级提前学”英语讲座
    主讲人:曲文娴
      时间:2016/12/18 周日 13:30
     
热荐课程 更多
  • 昂立经典新概念I册迷你150班(...
      开班时间:2017-01-15
      上课时间:12:-15:00
      价格:8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昂立经典新概念I册迷你150班(...
      开班时间:2017-02-25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8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昂立经典新概念I册迷你150班(...
      开班时间:2017-04-15
      上课时间:16:00-20:30
      价格:8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昂立经典新概念I册迷你150班(...
      开班时间:2017-12-02
      上课时间:16:00-18:30
      价格:8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昂立经典新概念I册迷你150班(...
      开班时间:2017-04-07
      上课时间:15:00-17:30
      价格:8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