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新概念 > 新概念新闻 > 考试准备&昂立外语少年项目部老师寄语

考试准备&昂立外语少年项目部老师寄语
发布时间:2010-06-07 作者: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考试期间】
      考生坚持每天进行适量的户外活动,让全身肌肉放松。晚上不必挑灯夜战,每天应有8-9小时的充足睡眠。


【考前晚上】
      考试前一天晚上应对第二天要考的科目做些准备,可以列一张清单,检查必带物品是否已准备齐全。除了文具用品,还要准备一些水、手表以及小毛巾、风油精等。至于准考证,仔细检查是否放在书包中或笔袋中,千万不要放在衣服口袋里或夹在课本中。最后,也可再请家长检查一遍,确定所带物品都准确无误。晚饭后可将知识要点再温习一下,争取10点之前睡觉。


一旦出现失眠也不要紧张,可安静地卧床休息,以满足第二天的考试要求。
【考试当天】
  在参加考试的当天早上,要吃一点营养丰富的东西,少喝水。不要太早或太晚到考场。到考场后应先弄清自己的座位,然后找厕所,并于考试前15分钟上一次厕所。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去考场的途中,家长应该和孩子找一些轻松愉快的话题聊聊天,使大脑兴奋起来;千万别彼此沉默,或者唠叨嘱咐孩子认真仔细,因为在那种寂静压抑气氛中,大脑往往会受到抑制,影响孩子考试时的心情。


【进考场前:学会暗示自己】
  到达考场时,你可能会发现:不少同学正聚在一起紧张地交谈着,或拿着一大摞笔记正匆匆忙忙地看着,讨论解法;有些考生不知从哪儿听来小道消息,到处传播,扰乱军心。对此,建议你最好避开这些人,或找一个相对安静的地方,如大树下,花园旁边,绿草丛中,坐下来把笔记匆匆浏览一遍,或者做深呼吸。
  应考时,不要把考场看成多么特别的地方,想一想我们都“身经百战”,这次考试不也是我们经常经历过的考试中的一场吗。答题时,应遵循先易后难的规律。遇到难题时若已仔细读题三遍还没一点思路,就应跳过去做下一道。若一道题花了10分钟还做不出来,那就放弃,因为你不会,别人也不一定会,扔一道题没什么。最后当其他题目均已完成时,还可以换一个角度重读一遍该题。


【考试过程中】
  答卷开始后,要特别重视前40分钟的高效、合理使用:考生的思维状态和能力、头脑的灵敏度和计算的准确率,在前40分钟都是最高的;建议前40分钟不可在自己一时感到困难的试题上冥思苦想,一定要暂时放下,而应以可能的高速度,把有把握、较熟悉、解法思路明确的试题,不论顺序一口气写完,这段时间保证顺利解题,失误必然最少,得分最多。
  最后,留有一定的时间做检查,修正答案要理由充分,模棱两可、难于取舍时以不改为宜;要检查过程是否严谨,所答与所问是否一致;一题两问的有无漏做,有无整页未答的情况;最后。检查姓名、报名号等。


【昂立老师寄语】
昂立少年项目部全体老师预祝各位同学在中高考中取得好成绩!
You will not be alone and you will not feel lonely. We are always around you , supporting you. 我们将和你们一起并肩作战,包括完成听力文本,试卷点评以及范文撰写。

 

分享到:
评论·留言
开放课堂 更多
  • 海外词汇讲座
    主讲人:史无双
      时间:2016/11/5 周六 16:00
     
  • 小小少年,译路领先—口译秘籍 
    主讲人:刘青
      时间:2016/11/20 周日 15:30
     
  • 摸清二模,揭秘中考
    主讲人:殷敏
      时间:2016/11/27 周日 15:30
     
热荐课程 更多
  • 新概念I册迷你120班-WY-NX-171...
      开班时间:2017-04-01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1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册120班(下)-WY-NX-1...
      开班时间:2017-04-15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5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全册进阶迷你班-YY-MC-1...
      开班时间:2017-04-22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1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B班-WY-NX-1...
      开班时间:2017-03-25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全册进阶迷你班-YY-RG-1...
      开班时间:2017-03-26
      上课时间:13:00-15:00
      价格:1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