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新概念 > 教学心得 > 你所不知道的新概念之 世界三大繁华中心

你所不知道的新概念之 世界三大繁华中心
发布时间:2013-05-30 作者:王玲芳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新三第六课给我们展现了清早繁华街道的静谧景象。当然更多时候,我们看到的是这些高档商店门庭若市,繁华街道熙熙攘攘的盛况。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举世闻名的世界三大繁华中心。——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纽约第五大道和东京银座。

 

榭丽舍大街

香榭丽舍大街(爱丽舍田园大街)法语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les Champs-Élysées),是巴黎城一条著名的大街。根据法国一个常用的说法,她被看作是巴黎最美丽的街道。爱丽舍田园大街取自希腊神话神话中的仙景之意,其法文是AVENUE DES CHAMPS ELYSEES。其中CHAMPS(香)意为田园,ELYSEES(爱丽舍)之意为极乐世界乐士因此,有人戏称这条街是围墙乐土的大街,法国人则形容她为世界上美丽的大街

 

香榭丽舍大道横贯首都巴黎的东西主干道,长约2.5公里,有两道8线行车的大马路,每年的国庆都在这条大道上庆祝。该街东起协和广场,西至戴高乐广场(又称星形广场),地势西高东低,全长约1800米,宽100米,东段以自然风光为主;两侧是平坦的草坪,恬静安宁;西段是高级商业区。一流的服装店、香水店都集中在这里。香榭丽舍大道不仅是全世界最长的大道(与中国长春的人民大街齐名)更是是巴黎大街中心的女神。

 

走在香榭丽大道上看着大道中央车水马龙的繁华和大道两旁被浓密法国梧桐树遮盖下的悠闲,体会着巴黎人的生活和浪漫名店,时装,电影院穿插其中,华丽,优雅,闲情。美丽,俨然成了它的代名词。人流中有的衣着光鲜,有的整结素雅,也有青春热烈,也有简单随意,却都没有丝毫的骄情与做作。置身其中,轻松,惬意。

 

【传说和描写】

毁谤和赞誉说得太多。像是现代巴黎,流行年代,小资本主义的代言。许多关于1819世纪的小说,都对它的繁华做了描写。那里是贵族和新兴资产阶级的娱乐天堂。比如大仲马的《基督山伯爵》、小仲马的《茶花女》、巴尔扎克的《高老头》等作品。

 

【译名】

香榭丽舍这个译名是由徐志摩先生在法国留学时所赐,既有古典的中国韵味,又有浪漫的西方气息。是中国园林建筑中依水架起的观景平台,平台一部分架在岸上,一部分伸入水中。而曾经的香榭丽舍就曾是一片水榭泽国,现在则是一个让世人流连忘返的巨形观景平台。弥漫着咖啡、香水、糕点香气的街道可谓是名副其实的香榭,而街道两旁典雅的奥斯曼式建筑,被称为丽舍,毫不为过。

 

法国有一首描述香榭丽舍大街的香颂,旋律很好听,有兴趣的可以戳链接听~ 歌曲名字就叫《Les Champs Elysees

http://music.baidu.com/song/7429455?pst=sug

 

 

 

纽约第五大道

 

第五大道(Fifth Avenue),是美国纽约市曼哈顿(Manhattan)一条重要的南北向干道,南起华盛顿广场公园,北抵第138街。由于第五大道位于曼哈顿岛的中心地带,因此曼哈顿岛上东西走向的街道有时会以这条街道为界而加以东西的称呼。雅顿出的一款香水曾以第五大道命名过。

第五大道纽约曼哈顿区的中央大街,道路两旁是玻璃幕墙闪闪发亮的高楼大厦。西装革履的男士和身穿时装的女士,拿着公文包,进出高楼大厦,呈现出一幅高雅、的美国现代生活图景。它是最高品质与品位的代名词,而它的尊崇与华贵源自19世纪初富有的纽约人将住宅选在了当时还只是一条乡间小道的最南端,今天它已经是纽约的商业中心、居住中心、文化中心、购物中心和旅游中心

 

 

很少有街道能像第五大道那样可以包揽那么多家货品齐全、受人喜爱的商店。这些商店很多都拥有多家分店并享誉世界。可以想到的名店几乎都可以在这条大街上找到,可以想到的商品也几乎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货品丰富、品牌齐全、高档优质成为美国第五大道的特点,品牌的运作成为寸土寸金的第五大道的突出特点。且伊丽莎白.雅顿公司第五大道香水的出品,更是以曼哈顿的摩天大楼为瓶侧线条,据说其淡淡花香恰到好处地表达女性自信、现代以及智慧、知性、优雅的一面,诠释了纽约第五大道的优雅、华丽、品味、时尚及活力,令香水狂有一种想把她喝下去的冲动。如此100多年来,第五大道一直站在成功的峰顶,人们也没理由怀疑第五大街不能再继续保持100年的成功。

 

进入20世纪后,第五大道变成了摩天大楼争高的场所,其中以1934落成的帝国大厦Empire State Building为最高楼。

电影《蒂凡尼早餐》中奥黛丽·赫本每天早上都会来到纽约第五街Tiffany橱窗前,一边吃着手中的面包,一边幻想着有一天自己能够在高贵的珠宝店里享受轻松的早餐。

 

   

 

 

 

东京银座

 

银座(Ginza), 是位于东京都中央区的日本一个有代表性的繁华街区。分为银座一丁目至银座八丁目,银座四丁目与银座五丁目之间被晴海通所分隔,全部8个丁目由中央通贯通。17 世纪初叶这里开设,在新桥与京桥两桥间,以高级购物商店闻名,是东京其中一个代表性地区,同时也是日本有代表性的最大最繁华的商业街区。银座是通过不断填海造地才逐步形成今日之构架,也是人类经济发展的重要体现。象征日本自然、历史、现代的三大景点(富士山京都,银座)之一的银座,与巴黎香榭丽舍大道纽约的第五大道并列为世界三大繁华中心。

 

【名称来由】

银座的名称源自江戸时代初期,1612银币铸造所由骏府(今日静冈市)迁至江戸(今日东京)现银座之地,因此被名为银座。银座分为银座一丁目至银座八丁目,银座四丁目与银座五丁目之间被晴海通所分隔,全部8个丁目由中央通贯通。从第一号街到第八号街及其周围闹市区,长约1公里。全国著名大百货商店、特种工艺品的小商店,以及一些高级小吃店,各式饮食店及高级餐厅,高级夜总会等都在这里落座。也是文化娱乐中心。银座两侧人行道宽阔,而且主要道路在周末会被封闭,成为日语称作步行者天国的行人专区,故有步行者的天堂之称。银座不但是日本商界的胜地,也是融古今日外各种文化的大花园,被称为东京的心脏

 

【传说】

相传,银座一带在古时是一片汪洋,400年前,德川家康填海造田,后经几个世纪的演变发展,于明治三年(1870)定名为银座。后来外国人开始通过银座大量涌入日本,他们在银座定居,带来了西方文明和文化,霎时,咖啡馆、西式酒吧、蒸汽浴基督教会、画廊,纷纷在银座涌现,日本人第一次在银座吃到了冰激凌,第一次看见了电灯,也是从银座,日本人接触到了西方的学术,从此银座成了日本通向世界的门户。如今的银座早已成了日本东京最繁华最著名的大街了,它不但是日本商界的胜地,也是融古今中外各种文化的大花园,旧时代风貌和20世纪的繁华均被银座大街这面哈哈镜夸张地折射出来。如果你有幸信步在银座大街上徜徉,你一定会被大街两旁鳞次栉比的楼堂馆舍、千奇百怪的广告牌所吸引。在银座大街的两旁不但坐有4家大百货公司,500家特产商店,2000家饭店,1600多家酒吧和歌舞厅,30余家剧院和100余处画廊。就连日本最大的报馆,像《读卖新闻》、《朝日新闻》等也都在这里争得一席之地,为这条珠光宝气的大街染上了几缕书生之气。

 

 


分享到:
评论·留言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II全册进阶迷你班(155807)
    主讲人:俞博珺
      时间:每周五 18:30-21:00
     
  • 一见倾“新”-新概念从“心”演绎
    主讲人:王荀
      时间:2016/7/23 周六10:00-11:00
     
  • 玩转你所不知道的新概念二
    主讲人:殷敏
      时间:2016/6/19  周日10:00-11:00 
     
热荐课程 更多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18:00-20: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6-11-06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6-08-28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全册进阶迷你班-YY-JQ-1...
      开班时间:2016-08-07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1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校区直达 更多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