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新概念 > 教学心得 > 你所不知道的昂立新概念之“破坏”词汇大集合

你所不知道的昂立新概念之“破坏”词汇大集合
发布时间:2013-07-05 作者:王勤钰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如果你是个有心人,不难发现新概念教材中有很多“同一色系”的单词,例如表示各种“看”的词,表示各种“笑”的词,表示各种“鄙视”的词等等。这里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下各种表示“破坏”的词,希望对大家更细致地掌握这些词的语用环境有帮助。

1. damage, destroy, ruin

damage指部分"损坏""损害""破坏"或指使用价值有所降低。它可以用作动词,也可以用作名词,用作名词时常与to something 连用。例如:  Hundreds of houses in the area were damaged by the storm.

暴风雨毁坏了这个地区数以百计的房屋。

The accident did a lot of damage to his car.

这次车祸使他的车受到很大的损坏。

destroy 只能用作动词,指彻底破坏,以致不可能修复,常作"破坏""毁灭",也可以指希望、计划等打破。例如:

 The earthquake destroyed almost the whole town.

地震几乎毁灭了整个城镇。

 His hope of being a writer was destroyed.

他想成为一个作家的希望破灭了。

ruin则表示破坏严重,以致不能修复,但这种破坏不像destroy那样毁灭某物,而是强调致使该物的使用价值发生了问题。用作动词时,它作"使毁灭""使崩溃""弄糟";用作名词时,它表示"毁灭""瓦解""废墟"等抽象概念。ruin也有借喻的用法。例如:

  The fire ruined the castle.

那场大火使城堡夷为废墟。

  The house has fallen into ruin.

房子倒塌了。

2. hurt, injure, harm wound 都有""的意思,但各自的含义和用法不同。

hurt普通用语,既可指肉体上的伤害,也可指精神上、感情上的伤害。例如:   The driver hurt himself badly in the accident.

那位司机在这次事故中伤得很重。

  He felt hurt at your words.

你的话使他很难过。

特别提醒:指肉体上的伤害时,hurt可与badly, slightly, seriously等连用;但若指精神上的创伤,只能说very much/rather/deeply hurt

injurehurt正式,hurt 多指伤痛。而injure则指损害健康、成就、容貌等,强调功能的损失。例如:

  A bullet injured his left eye.

一颗子弹伤了他的左眼。

  Drinking can injure one's health.

喝酒对人的健康有害。

harm用于肉体或精神上的伤害均可,有时可指引起不安或不便。还可用于抽象事物,尤其是指不道德的事情。例如:

  Don't harm your eyes by reading in dim light.

不要在昏暗的灯光下看书,以免损害眼睛。

  There was a fire in our street, but no one was harmed.

我们街里曾发生过火灾,但没人受伤。

wound 指枪伤、刀伤、刺伤等皮肉之伤,是出血的、严重的伤,特指战场上的受伤。例如:

  The bullet wounded his arm.

子弹打伤了他的一只胳膊。

  The robber wounded him with a knife.

那个强盗用刀刺伤了他。

  You have wounded his pride.

你伤害了他的自尊心。


分享到:
评论·留言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II全册进阶迷你班(155807)
    主讲人:俞博珺
      时间:每周五 18:30-21:00
     
  • 一见倾“新”-新概念从“心”演绎
    主讲人:王荀
      时间:2016/7/23 周六10:00-11:00
     
  • 玩转你所不知道的新概念二
    主讲人:殷敏
      时间:2016/6/19  周日10:00-11:00 
     
热荐课程 更多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18:00-20: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6-11-06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6-08-28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全册进阶迷你班-YY-JQ-1...
      开班时间:2016-08-07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1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校区直达 更多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