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新概念 > 教学心得 > 你所不知道的新概念之 悬疑影片大盘点

你所不知道的新概念之 悬疑影片大盘点
发布时间:2013-07-05 作者:王玲芳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新概念三册第24课中,当作者打开橱柜门看到那个摇摇晃晃的骷髅时,his hair couldn’t help standing on end. 如果你我亲临现场,恐怕也会有惊恐万分的感觉。

 

对我们来说,能让我们这样胆战心惊的也许只有悬疑小说和电影带给我们的刺激了吧。

 

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悬疑电影。

 

【悬疑电影是神马?】

 

悬疑电影,顾名思义,悬而未决,充满悬念,这是一种利用电影中人物命运的曲折遭遇、未知的情节的发展变化或者无法看清的结局真相,吸引观众注意力并能引发后续思考和讨论的电影类型。正是因为意料之外的结局才让观众大呼过瘾。

 

【悬疑电影也分类】

 

逻辑推理类

 

在逻辑推理类的悬疑电影中,主角一般运用自己的超凡逻辑思维能力进行推理进而推动剧情的发展。故事结局往往出人意料,这样的影片情节扣人心悬,引人入胜。

 

给大家罗列各个地区经典的逻辑推理类电视剧

 

华语连续剧较为出色的《少年包青天》系列 ,《沉默的证人》系列,《神探狄仁杰》系列等。

 

日本连续剧较为出色的《脑神探》,《神探伽利略》等。

 

欧美部分比较出色的《识骨寻踪》,《数字追凶》, 《CSI 》,《犯罪心理》等。

 

 

神秘类

 

这一系列包括悬疑片运用错综复杂的叙事方式,穿插叙事或分段叙事来诠释悬疑片的新概念。让悬疑类电影得到一个完美的升华。这类片子没有确切的名词诠释,但往往却最令人沉醉在这种电影里面。

 

代表作品蝴蝶效应》系列,《记忆碎片》,《死亡幻觉》,《刺杀据点》等,都是这方面的优秀作品。

 

 

天马行空类

 

即是剑走偏锋,这种类型一般剧本比较精妙。它会推翻你之前对电影的理解,以不可思议的剧情和意想不到的结局冲击你的思潮,让你对悬疑片有新的一个理解和定论。是至今观影群们最喜欢的悬疑片的一种类型。

 

代表作品:电锯惊魂》系列(共七部),《蔷花红莲 》,《万能钥匙》,《致命ID》,《搏击俱乐部 》,《禁闭岛》等。

 

 

接下来我们来盘点一下美国经典的悬疑片

 

1穆赫兰道 / Mulholland Drive

 

影片在美国(及其他国家包括英国)广受好评,被纽约影评人协会评为年度最佳影片,更得到以前对林奇作品持保留意见的评论家罗杰·埃伯特的热情赞扬。林奇凭影片第二次被提名奥斯卡奖最佳导演。美国票房有7百万美金,全球票房13百万美金。

 

 

 

2致命ID/ Identity

 

美国导演詹姆斯·曼高德推出的一部以杀人游戏为主要内容的惊悚剧情电影。该片剧情结构严谨,情节一气呵成,结尾部分出人意料。包含紧凑的剧情,惊险的杀人场面,以及一个人的11种人格分裂。

 

 

 

3禁闭岛 / Shutter Island

 

根据美国小说家丹尼斯·勒翰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故事发生于波士顿海湾的一座与世隔绝的小岛上,66名精神病罪犯被关押于此,重重戒备之下,一个杀害了三个亲生孩子的女犯雷切尔,竟诡异失踪。由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主演,结局耐人寻味。

 

 

 

4、万能钥匙 / The Skeleton Key

 

在路易斯安纳州南部的沼泽与河谷地区,当地的居民当中仍然保留着一种不为外人所知的古老文化,有关这种文化的宗教仪式和习俗也在不断的延续着。对于那些不了解这种宗教文化人来说,这些都是不可信的,甚至是可笑的。但是,对于那些经过黑暗、恐怖的过程而对此笃信不已的人来说,它邪恶的力量都是切实存在的,它的能量强大有力……甚至是致命的。一部关于宗教的电影,结局出乎意料。

 

 

 

5狙击电话亭 / Phone Booth

 

美国经典犯罪惊悚大片。由乔·舒马赫执导,科林·法瑞尔、弗瑞斯特·惠特克、凯蒂·赫尔莫斯基弗·萨瑟兰等主演。本片的编剧拉里·科恩是一位先锋派独立制片电影导演,同时也是一名出色的编剧。在出乎意料的结尾后也蕴含着人生的启示。

 

 

 

6、致命魔术 / The Prestige

 

一部20061020日上映的美国电影。其讲述的是在魔术产生盛行的维多利亚时期,出现了两位极有天赋的年轻魔术师、两个好朋友,罗伯特·安吉尔和阿尔弗雷德·波登。两个人因为互相嫉妒猜疑,而成了势不两立的对手,他们用各种方法来证明自己是那个时代的第一魔术师的故事。

 

 

 

7、记忆碎片 / Memento

 

一部非常复杂、深具人性思考的电影,但是这个题材大获成功的原因之一就是增加了许多的复杂性的问题需要你去思考。倒叙和正叙的穿插需要观众的逻辑思维。

 

 

 

8七宗罪 / Se7en

 

傲慢、妒忌、暴怒、懒惰、贪婪、贪食及色欲。由摩根费里曼和布拉德皮特主演的悬疑电影。结尾说道:海明威说:这是个美好的世界,值得我们为之奋斗我只同意后半句。一句让人感到正确又产生无限感慨的话。

 

 

 

 

9十二宫 / Zodiac

 

1969927日,谋杀继续,19691011日,杀手更盯上了天真的孩童,他替自己封号十二宫杀手,不仅杀戮手段越渐残忍,更胆大包天地在每犯下一桩杀人案件之后就给媒体和警方寄去另一封由字母、线索和符号组成的密码信件,声称只要有人能破译这些信件,他就甘心落入法网。然而无辜的人们一次又一次成为猎物。

 

 

 

10、蝴蝶效应3 启示 /  Butterfly Effect Revelation

 

主人公在高中时曾经交过一个女朋友,然而不幸的是,女友后来却离奇死亡,没人知道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这件事成了主人公的心病,使其一直对此念念不忘。某天,主人公突然发现自己竟然拥有了穿越时空的能力,于是随后他利用这种超能力,回到过去进行调查,没想到原来凶案与一个邪恶的连环杀手有关……

 

 

 

 

11搏击俱乐部 / Fight Club

 

一个美国年轻白领为了克服自己的失眠症,参加了许多心理治疗小组,却没有丝毫改善,直到他遇见泰勒·德顿,一个充满野性的肥皂制造商。为了应对生活的空虚,他俩建立了一个地下组织——搏击俱乐部,宣泄朝九晚五工作的压抑与无奈,谁知这个组织得到了年轻人的热烈欢迎,以异乎寻常的势头发展开来的故事。由布拉德·皮特爱德华·诺顿等一线明星主演。

 

 

 

 

12恐怖游轮 / Triangle

 

女主角Jess与好友Greg等共六人乘游艇出海游玩,但她总有一种不祥的预感。果然,游艇遇到了风暴,此时恰好一辆大游轮路过,众人未加思索就登上了这艘游轮。上游轮后一些恐怖的事情接踵而至,Jess越发深信她曾乘坐过这辆大游轮……随处可见的鲜血、神秘的指示以及突如其来的凶杀事件,将这群男女带入万劫不复的恐怖轮回之中……

 

 

 

 

13蝴蝶效应 / The Butterfly Effect

 

伊万曾经有一个糟糕的童年,因为他行为闯下了大祸,令他童年充满不堪回忆的往事。而事实上,他确实只是依稀记得一点可怕的情景,这些情景一直纠缠着他的正常生活。伊万接受心理学家建议,把琐碎生活记在记事本里,却偶然发现通过记事本回到过去。这时他才清楚记起,童年时候的自己做了那么多的错事。他幻想着用现在的意识,潜入童年的身体,去弥补种种过失给人们带来的伤害,尤其是希望与当年暗恋的凯西最终走回一起。然而他一次次的跨越时空的更改,只能越来越招致现实世界的不可救药。

 

分享到:
评论·留言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II全册进阶迷你班(155807)
    主讲人:俞博珺
      时间:每周五 18:30-21:00
     
  • 一见倾“新”-新概念从“心”演绎
    主讲人:王荀
      时间:2016/7/23 周六10:00-11:00
     
  • 玩转你所不知道的新概念二
    主讲人:殷敏
      时间:2016/6/19  周日10:00-11:00 
     
热荐课程 更多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18:00-20: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6-11-06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6-08-28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全册进阶迷你班-YY-JQ-1...
      开班时间:2016-08-07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1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校区直达 更多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