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新概念 > 新概念新闻 > 新概念语法 — 现在完成时你真的懂了吗?

新概念语法 — 现在完成时你真的懂了吗?
发布时间:2015-03-02 作者: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张昆鹏】昂立明星教师北华大学师范英语专业毕业。从事英语教学已有近5年的经验。曾获“2012年度明星教师”。授课风格风趣,活泼,深入浅出。不仅帮助同学们学习到丰富的英文知识,同时也强调对学习方法的训练和学习能力的培养,以此让同学们终身受益。主要教授新概念系列课程。

 

座右铭:Actions speak louder than words.

 

昂立外语【新概念培训】应新一家长的要求,在这里对新一中出现的重点和难点语法做一个提炼式的说明,希望能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语法现象和帮助家长在课后的辅导。

 

 

1新一现在完成时小结

 

现在完成时基本结构公式:
I/You/We/They have +动词过去分词+其余部分He/She/It has + 动词过去分+其余部分(动词过去分词有两种变化形式 1. 规则变化:2.不规则变化。如 do - done)


否定句基本结构公式:
I/You/We/They have not (缩写haven’t) +动词过去分词+其余部分He / She/ It has not (缩写hasn’t) + 动词过去分词+其余部分


一般疑问句基本结构公式:
Have + I/you/we/they +动词过去分词+其余部分回答:Yes, I/you/we/they have.No, I/you/we/they haven’t.Has + he/she/it + 动词过去分词+其余部分回答:Yes, he/she/it has.No, he/she/it hasn’t.


特殊疑问句:
特殊疑问词+ 一般疑问句形式?如:What have you done?


动词过去分词规则变化规则(与动词的过去式规则变化规则一致)
1. 一般情况加edlook – looked2. 以不发音的e结尾的加dsmile – smiled3. 以辅音字母+y结尾,去掉y,加iedhurry – hurried4. 以一个辅音字母结尾的,这个字母前有且只有一个元音时,双写词尾字母再加ed如:pat – patted


这里要注意,现在完成时里have/has+ 动词过去分词是一直要同时出现的。完成时里的have是没有中文含义的,它只是作为这个格式的必要存在。

 

现在完成时表达什么含义呢?

 

1. 表示一个过去发生的动作已经完成了,强调这个完成的结果。

 上海新概念培训

他已经画完马了: He has drown a horse.

 

2. 表示某个动作从过去开始,一直持续到现在,并会在将来一直持续下去。多用在表示学习某种技能或从事某种工作,研究的时长。

 上海新概念培训

她已经学习跳舞两年了:She has studied dancing for two years.
其实平时我们在交流的时候,用完成时还是用过去时是要看自己的选择的。我们学习这个语法是要知道在做题时,根据条件作出正确的回答。那么接下来就讨论一下,如何判断某个句子是现在完成时呢?

 

2如何判断一个句子是否是现在完成时?【上海新概念培训

 

1. 看格式,如果出现了have/has + 动词的过去分词的形式,那么这个句子肯定是现在完成时。

 

2. 看时间短语,时间副词

 

以下这些时间副词出现时句子常常是现在完成时结构:

just刚刚,already已经,never从不,ever 曾经

 

这些时间副词在句子中的位置:have/has + 时间副词 + 动词过去分词+其余ever 常用在疑问句中。

 

以下这些时间短语出现时,句子常常是现在完成时结构:

 

before 之前,twice 两次,three times 三次,for 3 years 3年了,since 2 months ago 自从两个月前

 

这些时间短语通常放在句子的末尾。

 

3现在完成时易考点辨析

 

1. have been to 某地 VS. have gone to 某地

 

have been to 某地:曾经去过某地(现在回来了)

 

 上海新概念培训

have gone to 某地:已经出发去某地或到某地了(不在此处)

上海新概念培训

2. since 自从 VS. for 可以翻译成 多少……

 

这两个词在完成时中后面要跟不同的时间短语

since + 过去的某个时间点 如 since last month/ two years ago

for + 一段时间 如:for two months / two years

他们两个形式不同但是含义是相等的。

 

since two years ago = for two years上文提到的例句She has studied dancing for two years.就可以改写成: She has studied dancing since two years ago.对划线部分提问用“How long 多久了?”来提问

How long has she studied dancing?

 

温馨提示:昂立外语【上海新概念培训以上是新一阶段我们需要了解关于现在完成时的内容。希望对各位同学和家长能够有些帮助。

分享到:
评论·留言
开放课堂 更多
  • 海外词汇讲座
    主讲人:史无双
      时间:2016/11/5 周六 16:00
     
  • 小小少年,译路领先—口译秘籍 
    主讲人:刘青
      时间:2016/11/20 周日 15:30
     
  • 摸清二模,揭秘中考
    主讲人:殷敏
      时间:2016/11/27 周日 15:30
     
热荐课程 更多
  • 新概念I册迷你120班-WY-NX-171...
      开班时间:2017-04-01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1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册120班(下)-WY-NX-1...
      开班时间:2017-04-15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5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全册进阶迷你班-YY-MC-1...
      开班时间:2017-04-22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1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B班-WY-NX-1...
      开班时间:2017-03-25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全册进阶迷你班-YY-RG-1...
      开班时间:2017-03-26
      上课时间:13:00-15:00
      价格:1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