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新概念 > 新概念英语词汇 > 新概念英语词汇—玩转NCE小词(103)-pigeon

新概念英语词汇—玩转NCE小词(103)-pigeon
发布时间:2015-03-27 作者: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昂立外语【新概念培训】分享pigeon词汇。相信,大多数小学生甚至是少数幼儿园小朋友都知道pigeon是什么意思,那我们按照惯例先来看一下pigeon出现在新概念课文的哪里吧!

 

课文原句重现:

 

Pinhurst is only five miles from Silbury,…so he has just bought twelve pigeons.(NCE2 L5)

 

新概念课文中的pigeon属于它最常见的含义“鸽子”,我们平时生活中最常见的有homing-pigeon,carrier-pigeon,什么鸽子能寻找回家的路什么鸽子又会随身携带着什么呢,相信大家都可以猜出来homing-pigeon和carrier-pigeon都可以表示信鸽的意思。

 

再来看一句话,当你嫌别人多管闲事的时候我们通常可以对别人说It is none of your business,那这里教大家一个新说法就是It is none of your pigeon管你什么事,为什么呢?因为pigeon有一个意思表示“…的责任,…的事情”,所以别再用it is none of your business啦,偶尔换个说法会更有趣的。

 

再来看have a brain of a pigeon,来看例句

How could he do a thing Like that? He really has a brain of a pigeon.

 

有一个鸽子的脑子,鸽子的脑子怎么可能比得上人呢所以用这句话来形容人当然是贬义的啦,因而have a brain of a pigeon可表示没脑子,当然还有个原因是因为pigeon在口语中可以表示傻瓜,容易上当受骗的人。

 

stool pigeon是美国英语中的习惯用语,确表示“密探”,另外还有“向警察告发另一罪犯的罪犯,也就是(警察的)眼线,告密者”的意思。是不是有点无间道的意思。

点击图片可在新窗口打开

 

以前,美国的野鸽很多。猎人捕捉野鸽时,把自己的鸽子网在树上,从这儿飞过的野鸽看见,想一起玩玩,于是误入网中,被猎人捉住。这种引诱别的鸽子落入网中的鸽子,就叫stool pigeon。

 

后来,美国的一些当权者,为了迫害进步人士,在审讯时,他们用重金收买假证人,到法庭作证。这种假证人就叫stool pigeon

 

此外pigeon在美式英语年轻貌美的女子少女的意思 What a cute pigeon就可以表示多么可爱的少女的意思。

 

温馨提示:相信大家是不是对chew这个词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了呢?想知道更多“你不知道的新概念”么?请点击【新概念英语词汇】!

分享到:
评论·留言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II全册进阶迷你班(155807)
    主讲人:俞博珺
      时间:每周五 18:30-21:00
     
  • 一见倾“新”-新概念从“心”演绎
    主讲人:王荀
      时间:2016/7/23 周六10:00-11:00
     
  • 玩转你所不知道的新概念二
    主讲人:殷敏
      时间:2016/6/19  周日10:00-11:00 
     
热荐课程 更多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18:00-20: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6-11-06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6-08-28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全册进阶迷你班-YY-JQ-1...
      开班时间:2016-08-07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1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校区直达 更多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