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新概念 > 新概念新闻 > 新概念|如何将英文电影融入新概念二教学?

新概念|如何将英文电影融入新概念二教学?

发布时间:2016-09-27 作者: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前言:在昂立外语国内分院,有这样一群可爱的老师:他们埋首教研,也潜心教育。他们热爱生活,也充满生机。他们关注孩子,自己也是孩子。学海汪洋,教无止境。在教育实践的浪潮中,纵是一叶扁舟,亦不惧湾浦,勇敢探索。用文字,冷静或激扬,书笺感想。用行动,从容且坚定,捂热青春。而当叶叶扁舟力量凝结,船头一致,那深蓝色的远海便不再是梦~

敬请关注昂立外语国内分院院刊《深蓝》新概念篇第一期,和老师们一起关注教学和成长。

 

 

如何将英文电影融入新概念二教学

在新概念英语第二册教学过程中,笔者发现教师借助一些与课文相关的英文电影能更好地让学生了解文化背景、扩展人文知识、提升对英语学习的兴趣,从而更有效地促进英文的学习。下面就以新概念英语第二册为例,浅谈新概念英语第二册教学与电影的结合。

 

新概念二课文第二十五课《英国人讲的是英语吗?》Do the English speak English?)课文作者在文中说,在英国人们说着一种不同的语言,英国人之间相互听得懂,可他却听不懂他们的话。笔者曾经请一名来自美国的教授看一个视频,里面集合了来自英国不同地区的英国人说的话,他看完后表示有些表达甚至连以英文为母语的他也听不懂,更何况中国人了。其实里面涉及到的一个问题,就是口音的问题。在英国,每个人说英语有不同的口音,用英文说就是accent。即使在伦敦,人们的口音也不同。伦敦土音(Cockney accent),讲伦敦土音的人一般住在伦敦东区(East end),有一部英国电视剧就叫《东区人》(EastEnders)。口音不同于方言,方言是不同体系的语言。在中国各地,我们有着不同的方言。在中国的有些山区,一个镇甚至是毗邻的两个村儿,人们都可能说着不同的方言。方言用英文说是dialect,当地方言是local dialect。

 

 

在教学过程中,为了让学生们更能理解,可以推荐学生看电影《窈窕淑女》My Fair Lady,又名《卖花女》),影片讲述了原本说着一口低俗口音的下层阶级卖花女被一名中产阶层语言学教授通过改造口音而改造成优雅贵妇的故事。英国人有着较强烈的阶级意识。除了通过一个人的服饰和称谓,还有一点很重要的是,人们还可以通过一个人的口音判断他来自哪个阶层,是upper class(上流社会),middle class(中产阶级),还是 lower class(下层社会)。

 

 

让学生在学习英文的过程中逐渐了解西方神话也很有必要性。在新概念英语教学中,借助有意思的电影且结合课文给学生讲解一些希腊神话故事显得更有成效。新概念二第二十八课《禁止停车》No Parking)这课讲到了美杜莎这个古希腊神话中的蛇发女怪。学生们往往会十分好奇这个能让所有她所能看到的东西变成石头的蛇发女怪到底长什么样儿。这时,我们不妨借助影片《诸神之战》(Clash of the Titans)让学生饶有兴趣地获取他们所好奇的知识,同时让他们更了解希腊神话,进一步加深对新概念课文的理解。电影《诸神之战》1小时06分钟至1小时18分钟,1小时22分钟至1小时31分钟处有美杜莎的片段。宙斯的半神半人儿子珀修斯砍掉女怪美杜莎头后将美杜莎的头带走,利用美杜莎的眼睛将庞大无比的海妖变成了石头。了解希腊神话等文化背景对更好的学习英语很有帮助。《诸神之战》这部电影有利于提升大家对西方神话的兴趣,有利于大家更多的了解英语文化中的神、女神及女怪,除了课文中所提及的美杜莎女怪,还有如珀修斯、宙斯、哈迪斯、艾俄女神、阿波罗、雅典娜等。

 

 

把新概念英语第二册教学与英文电影很好地结合起来,在学习英语这种语言本身的同时,也别忘了了解西方文化知识,多多益善。这是一种更为重要的素养。

 

昂立外语新概念相关课程

 

新概念 Ⅱ 册经典班

学习目标

1.掌握包括120个人名、地名在内的982个基本词汇。

2.总词汇量达到3000左右。

3.拿下1129个有用句子。

4.掌握英语各个语法项目,包括14中基本时态、情态动词、虚拟语气、被动语态、分词、基本介词用法、倒装句等。

5.能较为流利地用英语表达自己,实现日常生活、学习和工作中的有效交流;能听懂正常语速的英语谈话和慢速英语广播节目。

6.了解更多英美文化知识和英语国家人士思维方式。 

7.能用英语写作150字左右的文章、往来邮件等。  

 

学习内容

1.1-24课,先复习一册所学时态以及句型,进而讲解被动语态、过去完成时、将来完成时等高级时态。

2.25-48课,讲解定语从句、虚拟语气以及多时态的综合运用。

3.49-96课,学习非谓语、同位语从句及各种从句的综合运用以及阅读能力。

4.在整个96篇课文中,英伦文化知识贯穿始终。

 

适读人群

五年级至初中生,为通过基础口译打基础的学生。

 

预约的课程:规划孩子英语学习,为你孩子量身定制学习计划

 

新概念 Ⅱ 精华复习班

 

学习目标

1.将新概念二册重点知识深度复习。

2.为基础口译考试做好准备。

 

学习内容

1.每个单元由基础口译常考的新概念二词汇开篇。

2.新概念二的重点语法,包括时态语态、各种从句、非谓语、比较级、最高级、倒装句等,都将作为单元重点,并配备多重练习。

 

适读人群

1.有升学证书需要,较迫切学习和攻克基础口译的学。

2.有新概念2能力基础,尤其是准备就读基础口译的学生。

 

预约的课程:规划孩子英语学习,为你孩子量身定制学习计划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开放课堂 更多
  • NC1精讲上半册75H-18春35017
    主讲人:朱硕琦
      时间:周日9:00-11:30
     
  • SBS迷你班(1)上-18秋35045
    主讲人:郑雯婷
      时间:周六15:30-18:00
     
  • SBS迷你班(1)上-18春35009
    主讲人:夏静
      时间:周五18:30-20:30
     
热荐课程 更多
  • 小托福听力-18秋31059
      开班时间:2018/9/9
      上课时间:周日12:30~15:00
      价格: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托福阅读语法-18秋06111
      开班时间:2018/9/14
      上课时间:周五18:30~21:00
      价格: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托福听力迷你-18秋21088
      开班时间:2018/9/16
      上课时间:周日15:30~18:00
      价格: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托福阅读写作-18秋02004
      开班时间:2018/9/21
      上课时间:周五18:00~20:30
      价格: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托福阅读语法-18秋02015
      开班时间:2018/9/23
      上课时间:周日12:30~15:00
      价格: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