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新概念 > 新概念新闻 > 原来看电影or听歌曲也能学习新概念英语

原来看电影or听歌曲也能学习新概念英语
发布时间:2016-11-03 作者:昂立外语整编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Mr. Big系列II

 

《疯狂动物城》是迪士尼影业出品的3D动画片,该片讲述了在一个所有动物和平共处的动物城市,兔子朱迪通过自己努力奋斗完成自己儿时的梦想,成为动物警察的故事。该片于2016年3月4日中国大陆同步北美上映。看过这部片的童鞋一定对以下角色印象深刻,

 

               上海新概念英语培训

 

但不要忽略对剧情发展起重要作用的Mr. Big哦!他的戏份不多却很重,短短几分钟说的话就出现了好几个我们学过的英文表达。比如:request

 

我们在新概念英语2 Lesson16 A polite request学习过request。

 

课文原句:

 

If you receive a request like this, you cannot fail to obey it!

 

request一词既可做n.也可做v.

 

n.要求,请求

 

a request for sth. = asking for sth.

 

Eg:The request for money made them feel uncomfortable.

 

She left the light on in the bathroom at his request.

 

The authority made an official request that the meeting (should) be put off.

 

v. 需求,要求,愿望

 

1. request= need, desire for; ask for; bespeak, call for, quest

 

Eg:She requested an extra bed in her room.

 

2. request sb. to do sth. =ask sb. to do sth.

 

request +that...

 

Eg:Students are requested to park at the rear of the Department.

 

I requested that she (should) type the entire manuscript.

 

v. 咨询(信息)

 

3. request =inquire for

 

I requested information from the secretary

 

除了request有“要求”的意思,你还知道哪些词有“要求”的意思吗?

 

那就是ask,demand,require啦!那么它们与request有什么区别呢?

 

ask为泛指,request和 require为特指。

 

request 表示“有礼貌的请求;正式的请求”,是下对上的要求;

 

require表示order, demand, 是“命令,要求”之意,指上对下的要求。

 

require和request都可以接宾语 + to do sth.,而demand没有此种用法。

 

require + 动名词时,主动形式的动名词具有被动意义,而demand/ request无此种用法

 

另外,还要注意以下几点哦!

 

l request

 

( 1 )名词 (口头或书面的)要求,尤指请求

 

Eg. make repeated requests for help 一再请求帮助

 

at sb`s request/at the request of sb 应某人之请求;鉴于某人之请求

 

( 2 )动词(以口头或书面形式)要求,尤指请求某人做某事

 

Eg. I request him to help.我请求他帮忙

 

require 动词(不用于进行时态)

1)有赖于(某人/物);需要

 

 Eg.We require extra help.我们需要额外的帮助

 

 ( 2 )(尤用于被动语态)要求,规定

 

Eg.Hamlet is required for the course.

 

Hamlet 为本课程指定读物.

 

l demand主语为人时,表示“坚决要求”,为物时表示“迫切需要”。如:She demands a meeting tonight.(她要求今晚会见一次。)The work demands care.(这项工作要细心。)

 

l ask的语气较弱,可用于朋友之间,是口语中常用的哈!

 

更多内容请关注:上海新概念英语培训

分享到:
评论·留言
开放课堂 更多
  • 海外词汇讲座
    主讲人:史无双
      时间:2016/11/5 周六 16:00
     
  • 小小少年,译路领先—口译秘籍 
    主讲人:刘青
      时间:2016/11/20 周日 15:30
     
  • 摸清二模,揭秘中考
    主讲人:殷敏
      时间:2016/11/27 周日 15:30
     
热荐课程 更多
  • 小升初考证3E笔试3级班-YY-NF-1...
      开班时间:2017-01-07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升初考证3E口试3级班-YY-NF-1...
      开班时间:2017-01-07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4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少年新概念I册迷你150班-YY-XH...
      开班时间:2017-02-26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15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少年新概念I册迷你150班-YY-XH...
      开班时间:2017-04-28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15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少年新概念I册迷你150班-YY-XH...
      开班时间:2017-03-18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15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