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首页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日语 > 日语 > 日语口译
日语口译
发布日期:2007-10-22  


日语口译
《上海日语口译岗位资格证书》考试是上海市紧缺人才培训工程的重要项目之一,由上海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市教委、市成教委联合主办,在上海市外语口译考试委员会的领导下,由市教委直属单位上海市高校浦东继续教育中心(PCEC)组织实施和管理。凡具有相当日本语能力考试二级水平以上的考生可以报考,通过者将获得《上海市日语口译岗位资格证书》(分中、高级)。作为市紧缺人才培训项目,获得此证将给你的求职增加重重的砝码。学成后你将具有良好的日语口语水平和基本口译技能,凡获得《上海市日语口译岗位资格证书》(分中、高级)者具有良好的日语口语水平和基本口译技能,可从事一般的生活翻译、陪同翻译、涉外导游以及外事接待、外贸业务洽谈等工作。



一、考试形式: 以测试口译水平为主要目标,从听、说、读、写、译(笔译、口译)五个方面对考生语言应用能力进行全面测试。考试采取单项技能测试与综合技能测试相结合的形式。
二、本考试分为两阶段:
  第一阶段综合笔试。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听力,40分钟;第二部分日语阅读技能,50分钟;第三部分日译汉,30分钟;第四部分汉译日,30分钟。四部分共需时150分钟,考分满分为200分。合格120分。
  第二阶段口试,包括口语和口译两部分。考试时间20分钟左右。
  注:第一阶段考试合格后才有资格参加第二阶段考试。(笔试合格两年内可参加口试)
  考试时间:每年3、9月

  本月推荐优惠课程(仅限网络报名,数量有限)
班级名称 开班时间 结束时间 学制 地点 学费 优惠 报名
 德语学习推荐
[德国文学] 诺贝尔奖风向标——毕希纳奖
[德国旅游] 贝多芬故居
[学院新闻] 德语起步学习,发音是王道
[德国美食] 圣诞节好伴侣——德式烤全鹅
[德语考研] 国内招收德语专业研究生的高校
[德国美食] 德国美食文化
[德国打工] 留学德国打工需要注意的事项
[德国打工] 在德国打工的几点经验分享
[德国文化] 蕴涵在联邦总理府建筑内的理念
  德语专题
  德语独家下载
    德汉陪同口译听力及音频样题下载
    德汉陪同口译口语样题下载
    德汉陪同口译考试口译与阅读样题
上海市昂立进修学院 | 地址:上海市番禺路868号 电话:400-820-8062 | 沪ICP备0501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