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基础口译 > 教学日志 > 侯艳丽:Spot Dictation授课心得

侯艳丽:Spot Dictation授课心得
发布时间:2011-09-13 作者: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Ø        教学中发现的问题

听力教学中,Listening Translation对学生而言,是最有挑战的一部分。每次坐下来会有小小的挫败感,而且翻译的效果也不太好。要么都记住了但意思不理解,要么只记住前部分,后部分又忘了。

Ø        教师给出的解决方案

1)句子听译主要考察学生的STM,可在每次进行这部分练习之前,进行STM的训练。让学生有个自然过渡。从中文到英文,从句子到段落逐渐增加难度。

2)段落听译比句子难度要大很多,这就要求在短期记忆的基础上做好笔记。

Ø        具体操作

选取句子、段落结构与听译相似的小文章,让学生进行复述练习。如:口语课本里P13(Passage 2前两段,难度和内容就很适合做这方面的复述练习)

Every year thousands of tourists visit Pompeii, Italy. They see the sights that Pompeii is famous for----its stadium and theatres, its shops and restaurants. The tourists do not, however, see Pompeii’s people. They do not see them because Pompeii has no people. No on has lived in Pompeii for almost 2000 years.

Once, Pompeii was busy city of 22000 people. It lay at the food of Mount Vesuvius, a grass-covered volcano. Mount Vesuvius had not erupted for centuries, so the people of Pompeii felt safe. But they were not.

这两段主要介绍意大利古都意大利古都庞培城,里面有数字、不同的地名,以及一些主要的逻辑关系,如however(转折),这些都是在做笔记时学生要非常注意的细节,同时也是记笔记的关键。通过这样与学生的互动,让学生有个预热环节,在进入真正的练习时就会顺利很多,信心也会慢慢建立起来。

分享到:
评论·留言
开放课堂 更多
  • 少年基础口译资优班(162442)开放课堂
    主讲人:陈婧
      时间:每周四 17:00-19:30
     
  • 基础口译(160474)开放课堂
    主讲人:周奕唯
      时间:每周日 9:00-11:30
     
  • 基础口译迷你—(162270)开放课堂
    主讲人:豆大洋
      时间:每周日 15:30-18:00
     
热荐课程 更多
  • 少年中口笔试精讲班-YY-XH-16507...
      开班时间:2016-09-25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少年中口笔试精讲班-WY-ZP-16666...
      开班时间:2016-11-13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少年中口笔试精讲班-WY-ZP-16666...
      开班时间:2016-08-21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85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基口全程资优班-WY-JD-166661
      开班时间:2016-07-10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基口全程资优班-WY-JD-166660
      开班时间:2016-07-07
      上课时间:18:00-20:3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校区直达 更多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