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基础口译 > 教学日志 > 赵宁:基础口译预备授课心得

赵宁:基础口译预备授课心得
发布时间:2011-09-13 作者: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一、听力部分授课心得

Ø         教学中发现的问题

学生的辨音能力普遍较弱,以及听完某个句子之后,难以根据常识或者logic纠正其中的明显错误。如课上的一句听写:My grandparents have been married for over fifty years. 很多人把它听成了My grandparents have been America for over fifty years.

Ø         教师给出的解决方案

提示学生在听写时特别注意某个单词的发音,并且在写出自己的答案之后,要进行核对,根据自己的common sense,语法知识以及logic进行判断,这样的句子是否make sense.

Ø         具体操作

采取分组PK的方式,让其中两个同学到黑板上写出听写答案。写出听写句子之后,让其他同学进行纠正。如上句:My grandparents have been America for over fifty years. 根据语法知识,have been 后应该有一个介词at, 但是在自己的听力过程中并没有听到任何at, 这就说明这句不是这样子的,那么很可能关键词America听错了。这时候可以再放一次录音,让同学仔细“America”那个单词。此后可以,将Americamarried两个单词写在黑板上,让同学们读两遍感觉一下。

 

二、口语部分授课心得

Ø         教学中发现的问题

关于口语的练习,学生们喜欢dialogue,但是不喜欢monologue. 一是没有内容可讲,他们不知道该说什么,另外就是在英语表达方面有困难

Ø         教师给出的解决方案

根据每个Module的主题,提供一些备选信息,以及表达此类主题时要用到的高频句型或短语。

 

Ø         具体操作

Module 7 Ambitions and Dreams 为例,要求同学们用1,2分钟的时间与同学们分享他们的ambition或者dream. 在让同学们准备之前,给他们一些小提示,比如说, ambitiondream可以有关很多方面,如学校、工作、以后想要拥有的东西,想要遇到什么样的人,然后可以讲下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梦想。然后再提供他们一些useful language, My biggest ambition is to….这样子,同学们在准备的过程中就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了,因此在最后表达的时候尽管语言使用方面还是有些困难,但是可以更加完整地表述自己了。

分享到:
评论·留言
开放课堂 更多
  • 少年基础口译资优班(162442)开放课堂
    主讲人:陈婧
      时间:每周四 17:00-19:30
     
  • 基础口译(160474)开放课堂
    主讲人:周奕唯
      时间:每周日 9:00-11:30
     
  • 基础口译迷你—(162270)开放课堂
    主讲人:豆大洋
      时间:每周日 15:30-18:00
     
热荐课程 更多
  • 少年中口笔试精讲班-YY-XH-16507...
      开班时间:2016-09-25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少年中口笔试精讲班-WY-ZP-16666...
      开班时间:2016-11-13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少年中口笔试精讲班-WY-ZP-16666...
      开班时间:2016-08-21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85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基口全程资优班-WY-JD-166661
      开班时间:2016-07-10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基口全程资优班-WY-JD-166660
      开班时间:2016-07-07
      上课时间:18:00-20:3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校区直达 更多
专题· 更多